抖音怎样吸粉上热门?账号运营干货

2020-09-17 13:58 来源:搜客站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10万+优质自媒体资源,精准引流

大多数人在拍抖音的时候都是随意拍或者跟风拍,这样的后果就是即使某天你的一个视频上热门了,也难以做到涨粉,因为当用户进入你的主页就会发现你的抖音是一个杂乱无章的内容,没有重点没有记忆点更没有吸引力,即使当时出于好奇或者是其他什么原因关注了你,时间长了,感到无趣就会取关,不再进入你的抖音

根本原因就是你没有做好定位和人设

人设是你作品的指南针,定位是你所拍摄作品的领域

你发布的所有作品,都要与你设计的人设相关。而这个领域越垂直,你吸引的用户也就越精准。这不但能提高用户的粘性,也利于粉丝量积累多以后进行商业上的变现,让你在玩抖音的同时能赚到一份零花钱。

打造一个垂直账号的思路

首先 如何定位适合自己的领域?

比如说你擅长英文,你就可以做一个英文领域的账号。

可是考虑到抖音上教英语的已经很多,如何保持差异化呢?我们就要从使用场景和受众人群再往下细分,去查找哪些细分领域在抖音上还没有形成规模的账号。

如果5-10 岁的少儿英语还没有人做或者还没有人做起来,那我们就可以将账号定位在 5-10 岁的少儿英语这个垂直领域,把教小朋友在生活中经常用到的口语作为内容方向,以后只发与之相关的内容,并在内容中加入我们的人设。这样,账号不但能快速产生信任,而且还会持续吸引人来关注你。

然后 怎样设计我们的账号门面呢?

抖音账号的昵称、头像和个人签名的重要程度就和我们人的外在形象一样,设计好了,不但能加深印象让用户信任你,而且还能塑造个人品牌。

1.昵称

不建议昵称一上来就打广告,写自己产品的名字或者自己的服务。除非是企业账号,否则这会让用户下意识地产生防备和反感心理。

分享一个简单的万能取昵称公式:行业名+你的艺名 。比如说我的账号是做配音领域的,那行业名就是配音,我的艺名是大猫,那我的抖音昵称就是:配音的大猫(只是举个例子)。

或者昵称就取一个与内容无关,但要顺口、容易记得住、接地气 的昵称。

如果实在是纠结不知道昵称怎么起,当然也可以直接用你自己真实的名字作为昵称。

总之,不管昵称怎么取,只要方便用户传播和记忆,读起来顺口就OK。

2.头像

如果是运营的公司账号,为了方便用户识别和品牌传播,建议直接设计一个带有公司名的 LOGO 作为头像。

如果是个人号,可以挑一张自己满意的真人照片作为头像,不想真人出镜也可以用一个与你人设相关的动漫头像代替,照片一定要清晰,看上去高大上, 千万不要上传模糊不清的头像。

3.个人签名

可以告诉大家你是做什么的,但是不建议大家直接打广告。

给大家提供一个参考的万能公式,可以从角色、特点、个性等方面,选三个标签串成一句话介绍自己。

俗话说知己知彼,才能百战百胜。做任何事情都离不开找对标的产品,尤其是你刚进入一个新领域的时候,你更要学会关注自己的同行

1.首先从你垂直的领域提炼关键词 ,假设你做的是健身类的账号。你可以思考下,哪些关键词与健身类的相关联。比如像减肥、塑形、增肌、运动、跑步等,当然与健身相关联的关键词其实还有很多,如果你自己一时间想不到那么多怎么办?告诉大家要一个简单的方法,在垂直网站直接百度就可以找到你想要的。

2.然后专门开一个小号, 在抖音左上角搜索框输入你的关键词,就会出现很多同类型账号。你先挑那些粉丝最多的账号关注,剩余的你就进入账号查看对方往期作品,你要觉得对你有用就关注上。平均每个关键词,你要关注 10 个左右账号,包含其他大 V 的账号,总共至少要关注 100 个以上。听起来可能你觉得有点多,之所以大量关注的目的,其实也是为了方便筛选合适你的对标账号。

3.每天抽时间刻意分析重点账号 ,研究他们的运营套路和创意思路,用西瓜指数或者卡思数据来分析同行每天的数据,甚至是同行的视频什么时候上的热门,每天发布作品的时间以及当天涨了多少粉丝这些你都要研究清楚。如果对方留有社交媒体账号,你都要一一关注或者添加对方留的微信。看对方每天都在朋友圈发什么内容,他们是怎么做活动和商业变现的。

通过一段时间对同行的关注和学*结,再通过不断的落地和优化下,就能快速的内化成属于你自己差异化的优势。甚至还能通过预测同行的下一步动作和计划,在他们前面采取行动,赢得更多机会。

本文来自搜客站,原文链接:https://www.soutaoke.cn/35565.html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