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媒体团队管理:如何刺激团队成员的积极性

2020-09-23 10:32 来源:A5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10万+优质自媒体资源,精准引流

随着自媒体行业日益壮大,很多中小企业都开始进军自媒体行业,通过搜狐、企鹅、百度等自媒体平台,确实可以增加企业品牌的曝光率。但如今自媒体行业内竞争也很激烈,对于很多传统企业来说,搭建自媒体团队可能并不容易,尤其是如何管理自媒体团队。简单来说,运营自媒体需要内容编辑即可,也就是招聘一个软文写手,当然这是自媒体团队最初阶段,后续还需要数据分析、视频剪辑、视频拍摄等岗位。不过任何岗位都需要调动员工积极性,对于自媒体内容编辑人员来说同样如此。

建立员工奖励机制

企业都拥有自己的自媒体公众号,不管是搜狐号、企鹅号,还是抖音、火山等短视频平台的账号,运营自媒体首先需要优质的内容,或者说是可以吸引粉丝的内容。一些企业公众号整天发布硬性广告,这样的广告软文肯定是没有多少阅读量的。一篇产品爆文阅读量可以超过百万,对企业品牌肯定有积极的作用。作为一个自媒体编辑人员,要写出优秀的文章并不容易,如果企业没有适当的奖励,可能会让员工失去创作的动力。其实只要根据文章的阅读量来制定奖励机制即可,虽然奖金不多,但也是一种鼓励和认可。

员工需要定期培训

视频剪辑、视频拍摄、内容编辑等岗位,可以说都属于技术岗位,对于自媒体团队来说,这些岗位至关重要,决定着自媒体内容的质量。所以对这些岗位可以定期培训,特别是视频拍摄和剪辑人员。拍摄出一部优秀的短视频很耗费精力,还要掌握拍摄技巧。定期培训不仅可以提高员工的技术水平,还能让员工觉得可以学到东西,认可企业提供的好平台。很多刚入行的新人,迫切需要岗位培训,因为新人最需要积累经验和技能。

让员工热爱自媒体

俗话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许多自媒体人的初心都是热爱,例如:很多游戏直播类的UP主,没有兴趣和爱好很难坚持做下去。自媒体团队也是如此,剪辑出一部好作品,得到粉丝和网友的点赞,这是对自己的一种认可。通过共同话题和爱好,也可以很快与粉丝拉近距离。对于企业自媒体团队来说,培养成员对自媒体热爱,甚至比培训技能更有意义。有兴趣和爱好就会主动去了解和学习,也能刺激员工的积极性。

很多面试官在面试自媒体岗位时,可以优先选择对行业有兴趣的应聘者。总而言之,对自媒体团队的管理,必须建立合理的奖励机制。

文章由 读书屋office教程网 http://www.dushuwu.net/ 原创发布 转载保留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