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揭秘自媒体乱象:吸引流量不可毫无底线

2020-09-29 09:00 来源:A5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10万+优质自媒体资源,精准引流

9月29日消息,近日央视焦点访谈曝光了当下自媒体乱象,比如:为了流量不折手段,通过蹭热度和碰瓷营销哗众取宠。现在自媒体行业竞争激烈,尤其是像游戏、娱乐、美食等热门主题,想要脱颖而出确实很难。运营自媒体前期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吸引观众,提高文章或短视频的点击率。而策划优质的内容,不仅耗时费力,还需要一笔投资,很多个人自媒体难以承担这笔费用。因此只能通过蹭热度来博取眼球了。

抄袭严重,标题党盛行

整个自媒体行业,大致可分为两类,即内容搬运工和优质原创作者。自媒体行业现在抄袭严重,内容标题党也比较多,在抖音等短视频平台上随处可见标题党。标题与内容关联不大,只是为了吸引用户点击而已。当然不仅是自媒体行业,还有一些资讯网站,或者是弹窗新闻,可以看到很多标题党,点击进去不是广告就是乱七八糟的内容。这样的内容用户体验极差,通过诱骗用户点击广告来实现盈利。

流量至上,疯狂蹭热度

娱乐八卦、游戏、美食等热门话题往往最容易吸引用户,为了吸引流量,某些自媒体人甚至辱骂、诋毁明星和名人,以此博得关注。其实蹭热度是一种常见的营销方式,但现在被自媒体人滥用了,违背了基本的公序良俗。自媒体人有言论自由,不过言论自由必须有底线。对于那些超越底线的自媒体人,平台应该给予一定的处罚,如今都是实名制注册,可对其封号处理,这样可以起到一定的威慑作用。

快速变现,粉丝被忽悠

为了追求快速变现,一些自媒体人必须快速涨粉,通过各种手段增加作品的点击量。例如:某个微博大号,经常篡改热门新闻,恶意造谣、断章取义,但确实吸引了很多粉丝关注。实际上很多用户和粉丝阅读新闻,只是大概看个标题,被某些虚假新闻欺骗了。当然罪魁祸首还是某些不良自媒体账号,网络造谣严重的可能会引起社会恐慌,所以必须严打这种行为。平台和相关部门都有责任,平台要快速封杀这样的自媒体账号。

流量和粉丝固然重要,但作为自媒体人,若想真正获得粉丝的认可。唯有提供优质的内容,以及积极与粉丝互动,不断增加粉丝的粘度,这样自媒体才能长久生存下去,变现和盈利才能成为可能。目前自媒体行业已经日渐饱和,不过行业乱象却一直存在,迫切需要整顿和监管。

本文由 css教程 http://www.divcss8.com/ 站长原创 转载保留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