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体培训老师借助创客匠人抖音小程序实现知识变现,线上培训

2022-05-31 14:22 来源: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10万+优质自媒体资源,精准引流

2022年,人们不再满足于粗犷的运动健身,对于美有了更高的要求,开始越来越注重形体管理。

其实,早在去年疫情居家期间,就掀起过线上运动的热潮,在抖音,光#健身话题下就有超过485万支视频,收获1050亿次播放。而在运动健身大领域里,塑形、形体细分类目开始驶上涨粉快车道。

通过形体训练,帮助人们纠正错误体态,调整身体状态,可以改善如:腿部肌肉发达影响视觉效果、斜方肌突出形成溜肩等问题,让人们在体重没有很大变化的情况下,整体形象得到一个大的提升。

需求的人多了,形体训练便形成了蓝海市场,越来越多的创业者想要从中分得红利。加上疫情时代,线下教学的不稳定性,大量创业者开始将目光瞄准线上知识付费。

01形体管理如何在抖音知识变现?‍

通过线上知识付费,形体老师可以更便捷地将自己的经验传授给学员,加上抖音、快手等流量巨大的短视频平台,便能够加速知识变现。现在最流行的传播途径就是直播以及短视频,只要坚持输出优质内容,通过平台大数据分析,就能够精准地将相关视频推送到意向用户面前。

那么,吸引到了精准潜在用户在自己的短视频和直播间停留,又能怎么加速实现知识变现呢?

可以入驻创客匠人抖音小程序,搭建线上知识付费变现通道。以「林静形体」举例,作为静优雅女子学院院长创始人,ACIC国际认证高级礼仪导师,有着非常丰富的线下形体教学经验。借助创客匠人抖音小程序转战线上,基于抖音生态对用户进行付费课程一站式服务,受到粉丝一致好评。

在「林静形体」知识主页中,有“21节形体修炼,练出好气质”“0基础形体主播培训”等视频、专栏课程,以更加专业、系统的教学来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

此外,通过创客匠人小程序实现短视频挂载、直播间挂载、粉丝推广,让课程推广转化进一步加速。在直播间,老师及助教一起展示专业风采,搭配讲解,引导用户直接点击挂载的小程序进行购课,之后学员还可以在抖音内直接学习,十分便捷。

02形体管理的涨粉密码

除了做好内容,用好工具外,形体管理老师们还有什么涨粉小技巧吗?

1.多元化内容发布,强化人设打造

前期:以视频内容加强人设,比如每天发布一两条短视频,内容以“干货”为主,分享变美经验、技巧等,展现老师的体态美感,精准定位粉丝人群,并搭配一些“爱美是对生活的尊重”等鸡汤式话语,引导用户。

后期:有了粉丝基础后,固定时间直播,提升观众黏性,通过直播形式带动用户参与形体礼仪学习,让观众有参与感,从而带动课程销量。

2.固定时间开播,吸引更多用户

进行陪伴式直播教学,维持每天至少一场的直播频率,比如每晚七点半开播,每场直播时长2-3个小时,利用高时长高频次直播,来吸引用户走进直播间。

主播在进行直播教学时,可以搭配一两个助教,在明亮大气的直播间配合节奏欢快的背景音乐一起练习,充分调动用户参与的积极性。

在教学内容上,不需要选择非常复杂的动作,优选一些简单实用、用户容易执行的动作,通过每天不间断的直播培养用户习惯,从而能够持续性做转化。

3.运用各种话术和福利增强互动,获得更多直播自然流量推荐

互动指标是影响直播间热度的一个重要因素,好的互动也能增加直播间的留存。因此,主播在进行直播教学时,可以用各种话术和福利来增强互动:

每天在约定时间的前几分钟开播,回复评论区中粉丝的问题;直播中提醒粉丝加入粉丝团、关注、点赞,比如超过100万赞开始下一个训练项目,超过200万赞赠送福利新动作等;直播中赠送瘦身食谱、形体相关的小礼物等,以此来增加粉丝的黏性和互动性。

形体管理类视频的高速成长,进一步向我们证实:用户对短视频的需求已经从娱乐层面,向实用信息、技能获取层面延伸。一切能够满足用户需求的内容,都有可能在抖音获得高速涨粉、变现的机会。

如果你也是从事形体教学的老师,想要和「林静形体」一样通过知识付费拓宽自己的变现渠道,将“美”带给更多用户,不妨加入【创客匠人抖音小程序】,和创客匠人一起开启抖音知识付费变现通道!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