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个人网站如何战胜地方信息港

 2010-04-07 22:46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各地门户基本都被电信或者网通把持着,后来者要想逾越当地信息港,绝对是蜀道难,难于上青天。那我们是另辟蹊径,还是知难而上呢?作为个人站长最好的选择当然是前者,地方信息港的地位绝非个人网站可以撼动的。但是,即便如此,总会有很多不自量力的小人物,时刻准备着接过信息港的大旗,建成自己的地方门户,比如说我。

作为一名地方站站长,要挑战地方信息港,硬碰硬肯定是不行的,我们一定要采用迂回战术,从一个突破口进入地方门户领域,在逐步通过人气积累和满足需求,不断的完善小站,逐步走向全面的胜利。

一、风格统一,ID通行

本地信息港除了首页和通信业务相关的页面以外,基本上其他频道都是承包给了个人或者其他公司运营。这样就从某种程度上,将信息港的强大实力分散了,是信息港看起来并不像一个完整的网站而只是一个拼凑的大杂烩。我们就可以针对信息港的这一点不足,完善自己的网站,统一风格,统一用户系统,让用户可以使用一个ID使用全站所有功能,例如秦皇岛圈就采用了康盛的系统,不仅拥有CMS,而且CMS和论坛、SNS都可以很好的整合,成为一个整体,让用户感觉一个统一的网站风格,使用户可以一个ID使用全站所有功能。

二、借助品牌,扶摇直上

地方信息港之所以能够占据地方老大的位置,不外乎入门早、后台硬,才在广大网民中树立起了强大的品牌。常言道,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比巨人还巨人。这么好的品牌资源不加利用岂不是浪费了。

首先,对信息港进行分析,查看哪些频道是网友关注的,是比较热门的,从中选一两个最热门的即可。然后再对热门频道进行分析,再找到最热门、最关注的小类。对这些类别中包含的关键字热度,通过工具加以分析,就可以找到网友最热衷的关键字了,剩下的工作,大家就都知道了,针对这几个关键字,进行优化,应该很快会吸引来用户。

三、运营灵活,网友亲和

信息港虽然拥有强大通信公司作为后盾,但是正式机构庞大,灵活性就相对不足。比如举办网友线下活动等方面,运作起来就相当麻烦,必须经过层层审判,最终才能达成一致。而对于个人网站,这些就要简化的多。

网站多举办网友活动聚会,彼此多见面,彼此间的互相印证中,网站不再是冷冰冰的几个字母的组合而已,而是一种妙不可言的缘分和纽带,一旦留给了网友这样的印象,再从该网友的脑海中抹去,则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因为通过活动让网友找到了归属,这种网站亲和力一旦确立,其流量就会源源不断,而且一般不会大起大落。

总之,要想做好地方网站,一定要从地方霸主信息港那里获得需要的信息,有针对性的运作,才能超越信息港。

本文由www.my0335.com站长供稿!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