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从日志分析百度对新站考察状况

 2010-04-16 10:22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前段时间用另个账号写过一篇关于网站日志的文章: 《关于网站日志中的200 0 64探讨》 ,谈了一点自己根据观察日志对于200 0 64标志的见解。因为自己手头有两个新站,刚被百度收录,还处于所谓的百度考察期,只收录了首页,快照不更新。所以经常查看日志,观察蜘蛛的爬行情况成为一种习惯,根据一段时间的观察,写出了上面那篇文章。但是文章内很多观点都是自己的见解,并不保证完全正确。

今天刚有观察日志,发现一些新的变化,所以写出来大家探讨一下。因为一直以来这两个新站的首页在日志中都是200 0 64标志,所以认为这个标志是百度暂不更新首页的意思。昨天例行观察其中一个网站“52搜宝网”的日志,发现首页的200 0 64 变成了200 0 0 的正常状态,心里先是一阵狂喜,莫非首页快照要更新了?马上在在百度输入site:www.52sbao.cn,但结果很令人失望,跟以前一样,还是孤页一个,快照也没更新。虽然很疑惑,但是没有办法,该干啥干啥吧。

今天早上观察日志,状态还是200 0 0,因为有昨天的打击,也没有激动的心情了。接下来site收录情况,惊喜的情况出现了,虽然首页快照没有更新,但是收录不再是1篇了,显示收录68篇。收录不再是只有首页,开始收录内页,说明百度对网站的考察期基本结束了,以后就是正常的收录了。查询另一个新站,发现收录也增加了,查看日志,原来的200 0 64也变成了200 0 0.

由此,我认为200 0 64标志还有另外一层意思,就是说此标志可能表示你的网站尚处于百度的考察期,在考察期内只收录首页,快照也不更新,一旦百度认为你的网站通过考察了,200 0 64的标志也就变成200 0 0的正常状态了。这只是我的理解,是否属实,暂时无法考察。我认为这种状况只是针对新站,因为老站没有考察期这一说,但老站也会出现200 0 64,200 0 64标志可能对搜索引擎来说有多种含义,但是我认为新站通过观察200 0 64标志的变化来判断自己的网站是否通过百度考察还是有一定的借鉴作用的。

本文由www.52sbao.com站长供稿!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