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议 >  正文

Phpwind广州交流会 齐博CMS分享地方门户运营经验

 2011-01-10 15:09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由阿里云计算phpwind发起的“搜索新商机 迎接新朋友”全国40城市巡回交流会,于2010年1月8日相聚羊城---广州。

作为广州本土的齐博CMS(原PHP168)创始人龙城在这个大会上与大家一起分享了他对地方门户的运营经验。

随着互联网的不断普及,电脑已经慢慢的成们了人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工具,比如查询酒店、餐饮、优惠信息等等。而这些极具特色的本土信息在搜狐、新浪这样的巨型门户是很难找得到的,即使在百度,也只能查找零零碎碎的一小部分信息,很难系统性的找出自己需要的东西。

因此这个时候,地方门户站就应运而生了。

而这个地方门户就给了每个站长一个创业的机会,因为运营它的门槛不高,在当地还是一片空白,外面的人也没法跟你竟争。而不像其它网站,比如导航站,娱乐站,全国性竟争,想要运营成功,没一定的资本与资源的话,那是相当的困难。

然而要把地方门户站运营成功,这一切决定于运营的策略(一定要多走出户外,少一点呆在电脑前)。

总结出来,大致有以下几点:

1、不要单打独斗,万事开头难,要重视团队力量。

2、做出本土特色,做用户真正需要的东西。

3、借助他人利量,联合当地商家,多开展线下活动,打造知名度。

4、培养一批忠实用户,通过网站的积分激励制度,给活跃的网友奖励实物礼品。

5、找到可持续的营利点,比如团购就是很好的突破点。

6、做好心理准备,这是一场持久战。

第一点,万事开头难,如果是个人而不是公司运作的话,尽可能的找一两个以上的合作伙伴。一个人精力有限,即要更新维护网站,又要线下操作运营,即使有分身术,一个月可以,一年呢?两年呢?你能坚持下来吗?当然如果你有足够的资本,这一切请人也可以。

第二点,务必要注意,不要追求大而全,什么都做,否则是必败无疑的。内容太多,更新困难,也没特色,比如别人不会去你的网站看国内、娱乐、财经新闻的。要做用户真正需要的信息,比如收集一下当地的送水、快递、餐饮电话等等民生类的联系方式放在一个汇总页,这些便民信息是大家最需要的。另外多更新一下当地的新闻信息,学会炒作一下当地热点事件,这样关注的人就会越来越多。

第三点,要学会借力,可以多联系一下商家,他们搞活动的时候,你可以帮他做网上宣传,比如网站横幅广告,活动专题,然后他在宣*与活动现场打上你网站的网址,这样就可以很好的提高知名度。

第四点,你的网站要发展,就要有人气,这就必须要培养一批忠实用户,你可以通过积分的手段,利用各种激励机制,比如达到一定的积分就可以兑换实物礼品。这些用户即可以帮你维持网站人气,同时还可以帮你带来更多的新用户。

第五点,要尽快的找到盈利点,网站赚不到钱,就会面临倒闭,所以要尽快的赚到钱。网站广告虽然说是一座采之不竭的金矿,但是对于刚刚起步的网站而言,却是极不现实的。因为网站建立初期,没什么流量,没什么人气的情况下,叫商家投广告根本是不现实的。网站建立初期,有一个比较现实的盈利手段,就是团购。对商家对用户而言都是谐大欢喜的,你就赚取其中的折扣价吧。

第六点,一定要做好心理准备,做网站很辛苦,特别是刚刚成立初期,想盈利更是极为艰难。一定要有打一场持久战的心理准备,只要熬过初期的难关,等网站慢慢有人气了,商家也就慢慢的会主动找你。等到那个时候也就是果子成熟的时候,你就可以坐在家里等着收果实吧。

以上这六点,只要你努力做到了,相信果子成熟的一天,总会到来。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