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站长分享:网站做SEO“健康体检”九步走

 2011-04-17 08:26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网站做SEO的时候总会遇到很多费解的问题,比如一直努力的更新原创为什么排名一直上不去?一直做外部链接为什么权重提不上来?另外有时候网站即使有好的排名也比较容易波动,其实很多时候是因为我们网站本身的因素,今天给浅谈我的想法,那就是对网站进行“健康体检”,看看你的网站有哪些地方还需要继续提高。

域名信息(Whois):如果网站关键词排名不是太理想,第一个就应该看自己网站的域名注册时间,如果是购买的域名,最好看下是否被转手。一般情况下,如果域名注册的时间很短,那么排名上不去也是正常情况,因此新站没有很好的权重。

DNS设置:有时候很多DNS设置有问题,尤其一些价格低的空间特别容易出现技术问题,有时设置不当会影响搜索引擎进行抓取和爬行,但访问网页的时候却完全正常,不过,这个问题并不一定就会直接影响排名。

链接状况:一般情况下用雅虎反向链接工具在线查询网站的外部链接,如果其中很多都是来自论坛、博客或者一些评论留言,那么这不是一个健康的网站应该出现的情况,这些也极有可能影响搜索引擎对你网站的整体判断。

页面设置:页面设置主要靠经验来进行判断,比如标题是否进行关键词堆积,描述和关键词标签是否写的符合标准,另外就是网站的友情链接是否都是同IP或者 IP段,自己在页面中是不是有意的进行首页关键词锚链接等,这些因素并不一定导致出现问题,但可能性非常大。

同IP网站:无论是购买服务器或者虚拟空间,开始之前都应该利用工具检查这个IP地址是否有被惩罚的痕迹,如果是服务器,要看它之前放什么网站,有没有收录,如果是空间,那么目前同IP的都有哪些网站,查看是否被搜索引擎收录,如果能查询到网站,而一个都没收录,那么这个IP最好别用。

看收录情况:不论是Google、雅虎或者是百度,如果你的网站做了基本的SEO,那么收录应该是不成问题的,如果网站的收录占不到总页数的一半,那么基本能说明网站的链接结构方面有问题。

隐藏文字:网页的隐藏文字也是不可取作弊方法之一,比论是缩小字体还是利用背景色和文字相同的颜色,这些都不会瞒过搜索引擎,按下Ctrl+A(全选),很可能就会发现一些隐藏的文字,这些小聪明来的SEO方法迟早都会牵连网站的正常发展。

URL是否利于收录:并不是所有URL都会被爬行和收录,搜索引擎分配给每个网页的爬行时间也抓取深度是有限的,如果URL中有很多问号和参数,这是非常不利于抓取和收录的。一般情况下,还是静态网页比较好。

多域名同网站:有时候会发现有些网站的内容一摸一样,除了域名不同。这样的网站被惩罚的可能性非常大,虽然我们想提高网站的曝光度,但是这样反而影响整体的排名和收录,只能加速网站被惩罚的速度。

网站做SEO有时候就是会遇到非常多的问题,但是我们要找到解决的思路,首先从自己身上做排查,有时候可能是一些无心的细节行为导致有些结果,但是只要是自然做SEO,那么就不要太过于担心,搜索引擎一般不会误判一个网站并给予惩罚。好了,今天就到这里吧,本文来自:枸杞批发网,网址:,转载请保留版权,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