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2013年必备的关键词排名技巧(上篇)

 2013-09-13 08:42  来源: 菜鸟站长家园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说关键词排名之前,先收集一下大家的近况。多数站长表示,最近自己网站的收录骤降,有的甚至连首页都没了,快照都N久没更新了。大家都知道百度最近一直在做调整,但事实上是否真的仅仅因为如此呢?

第一:关注排名因素的变化

1.链接价值相对下降,相关性上升

(1)很多站长做外链,尤其是新网站做 外链,都习惯性的链接到首页。当然,首页固然需要外链,但是仅仅如此是不够的。我们的网站不仅仅只有首页,它是N个网页的集合,因此我们的外链需要根据自 己的网站布局有比例的进行外链发布。比如栏目页的外链,专题页外链,文章页外链等等,有比例的进行外链安排,不要只局限于某些页面进行外链。这个问题其实 我之前也提到过,我们的外链要广泛化,整个网站内的外链要做到自然,而不是有的页面涌入大量外链有的却寥寥无几。这时候,外链价值就已经相对下降了。

(2)网站优化的过程中,站长在进行SEO优化时要注意提高链接的相关性,百度对链接相关性的考察已经提高。

对于我们站长而言,应该如何做调整呢?举个例子来说:假设我们更新A文中的时候优化的主要 关键词是SEO优化,文中涉及到网络营销的相关内容,我们可以在网络营销上加链接或者锚文本,指向站内有关网络营销的专题页或者栏目页或者直接是文章页。 下次,当我们更新内容发布文章B的时候,假设B文章与A文章说的内容有相关的甚至差不多的,那么B文章中就可以加链接指向A文章。同样,其他内容的更新也 是如此,这样做可以增强站内链接的相关性,当用户阅读时点击文中链接可以到达一个与之相关的页面进行阅读,给用户一个良好的用户体验。

2.社会化因素排名影响上升

以前,我们一直讲外链为皇,现在已经过了那个时代了,我们应该说用户体验为皇!最近如果大家关注淘宝的话,会发现淘宝网已经逐渐趋于社交化。我们所处的互联网是一个社交化日益明显的网络,我们这里所说的社会化因素,是指社交网络因素。

网站建设是为了帮助广大用户获得所需要的信息的,我们的网站一切目的都应该是用户为中心。为了满足用户的需求,我们的网站需要凸显互动,有活力!因此,我们可以使用一些插件来帮助我们增加网站的灵活性,尤其是百度自己的产品,百度顶,百度分享按钮,以及百度的贴图神器都可以。这些插件便于用户分享信息,这样一来就扩大了推广覆盖面。最好在文章下面有评论区,注重网站的交互性,评论对于用户而言,很有参考价值。百度分享的越多,越有利于关键词排名。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自己刷分享,百度是会进行过滤的!

3.合理布局关键词出现的位置

关键词应该在网页的任何地方出现,合理布局。除了keywords放置关键词,关键词也可以放到网页,内容里,h标签,b标签,s标签等,这种方式大家可以试一下。

4.提高页面的丰富性

最近大家应该留意到,很多搜索结果百度都会带有图文标志。这就提醒我们,既然出现特别标志说明它肯定是有用的,我们可以考虑,文章的丰富性可以是带插图, 添加图集甚至是视频等等。这样,我们可以不断丰富网站内容,提高内容的质量。对于用户而言,有图有真相,有声有色自然是很不错的用户体验。

今天先分享这么多,下期继续跟大家分享下篇。想及时了解最新原创技巧的,可以关注我们的腾讯或者新浪微博,菜鸟站长家园,可以留言提问。郑重申明:本文原创,作者来自菜鸟站长家园网站,留有底稿,受版权保护,转载请务必保留原文链接

编辑推荐:推荐学习网站排名的专业网站选学网 www.xuanxue.com ,内容非常不错,学习网络营销,网站推广的朋友一定不要错过。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