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话说互联网产品和运营奇招有哪些

 2014-01-10 09:19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互联网产品和运营既是一体的,又是分开的,但是不用分的那么细。一个80分的产品经理,做运营也能做85分,反过来也一样。保证产品运营设计技术测试等环节都捏合成一个拳头,就够了。

1、产品和运营需互动

在产品规划过程中,运营应该如何配合PM,完善和规范产品的规划。如做一个码垛机器人产品站,运营需要做的是找准自己的用户在什么地方。而产品经理则很容易沉入产品的细节,特别是一些大局观不强的产品经理。这个时候就需要产品和运营的互动了,运营需要提醒和告诉PM,这个产品面向的人群是谁。产品市场需求不一样,那么他们的产品形态和结构一定是不一样的。

运营一方面需要告诉PM这个产品的用户在哪,另一方面,你也要告诉PM这个产品的市场和出路在哪。从运营码垛机器人产品上看,运营工作细分可分为用户运营,内容运营,商务运营。看到这几个词,基本就能发现,其实运营需要做的活挺多的。一个好的运营,也要能从数据里发掘出别人看不到的东西和趋势,为产品的迭代提供证明。

2、新产品上线时,第一手的优质种子用户非常重要

第一批种子用户,一定要有发芽的能力能长成参天大树。从他们,影响到产品的目标用户。所以这帮种子用户,需要的不是数量,而是质量。你不是去等着他们来,而是需要运营去挖掘。守株待兔是不可取的。

例如码垛机器人这样的产品,它的种子用户一定是一些传统行业人士,例如食品业、医药业之类的,他们在生成过程中需要码垛机器人这样的产品。为什么要成为种子用户,这就是运营的手段了。

3、产品上线后,增加注册用户数等指标成为运营的工作重心

不同的产品,其实不同的阶段衡量的指标都是不一样的:注册用户数对有些应用很重要,只是对于电商类的来讲,像码垛机器人这样的产品就不那么重要了。很多时候,数据也是需要包装的。也许一样的数据,只是比例尺的不一样,看到的曲线就完全不一样。而运营要学会包装产品和自己的成绩。这样的方法对大多的产品都是受用。

4、掌握了用户数据之后,需对运营数据进行分析、挖掘

分析运营数据,最重要的是舍得,要学着扔掉一些数据噪声,并不是所有数据都有用的。不管是像码垛机器人这样的传统企业还是新兴的互联网产品,我们分析数据先要想清楚产品是什么样的,核心的数据字段是哪些,最应该的是想一下这个产品的初衷是什么,也就是想要什么样的结果。

互联网产品运营只是手段,最终目的还是为了盈利,手段是多样的,不同产品,不一样的市场,各种因素的交织形成运营的各种不同。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