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行业站seo体验,把访客当傻瓜你才能赢!

 2014-03-05 16:49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请记住seo奇兵这句“名言”。在用户体验上,如果网站能简化操作,傻瓜都能顺利在网站上找到自己满意的信息或服务,绝对会超越大多数竞争对手!

中国的网站,有几个常见问题,seo们可以对照下,如果你负责的网站也有这种问题,最好赶快想办法解决,如果不知道怎么解决可以联系seo奇兵给你出谋划策。

问题一:信息量太多

很多网站都在第一屏把N堆内容塞给访客,恨不能撑死他。页面上不必说有密密麻麻的文字,也不必说有左右上下滚动的图片,更不必说有追逐鼠标的滑动广告,和那不经意间弹出的闪图。有密集恐惧症倾向的访客肯定要休克!呵呵

其实,人在网上尤其是短时间内,可接受的信息量是十分有限的。选择那么多,访客可没那么大耐心盯着你的站,如果你的网站不能瞬间抓住访客,他就会无情地关闭网页。

所以,一定要精简首页,让访客能在瞬间接受你要传达的信息。另外,在网页设计上,一定要让页面透气!国画讲究疏可走马,密不透风,如果页面疏密相间,将给人以很好的感受。

问题二:页面内容布局,主次不分。

有的网站往往是既面向商家,也面向客户,而且商家和客户还有不同的类型,网站对各类信息都要提供。如果不细心处理,很容易造成页面杂乱无章,让访客找需要的信息十分费劲。行业网站应该借助网站流量统计工具,分析流量主次,以及访客近期需求变化,对页面精心布局和微调。

问题三:枯燥乏味

有的网站专业性强,尤其技术类资料较多,可能还涉及到一些冷冰冰的产品,工艺信息等,纯文字的大量信息对访客来说十分不好理解。网站应该能采用一些卡通插图,或让文字编辑在行文中采用一定写作技巧,增加文章易读性和趣味性。在一些技术或产品信息的对比上,可采用表格形式让访客更好理解,如果傻子都能懂就最好了。

问题四:缺少贴心的功能

很多网站不注重深挖访客需求,开发实用的工具程序。其实,如果你能根据访客需求开发一些实用程序,将有效促进行业客户使用,提高网站pv和停留时间。如果客户使用十分方便,感受良好,还会把网站传播出去,树立权威形象。想一想A5为啥这么火?每天seo都想来,那么多贴心功能,可不这是必然的么。

问题五:交互性差,缺少访客参与

很多网站以自己发内容为主,缺少访客参与。一看就让人觉得冷冷清清凄凄惨惨,半死不活的样子。网站应该想办法刺激访客活跃,让网友真正的参与进来,无论是点赞、还是说一两句都应该十分方面,让傻子都能看出来这个网站很活跃,想留在这和大家玩会。

以上就是seo奇兵网站体验方面一些心得。总之,无论是在页面布局、信息处理、还是在操作流程上,我们一定要追求傻瓜化。只有这样,才能让网站最贴心,让访客最省心,网站发展也最舒心!

更多网站优化精彩分享就在Seo奇兵文章:《网站优化葵花宝典之seo变身》、《SEO如何发软文才能实现最佳宣传效果》、《SEO如何做好内容页链接优化》。

本文由北京Seo奇兵首发A5,如转载请注明 转自【Seo奇兵 www.seoqibing.com 】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