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微信大面积故障:暴露出用户的微信依赖症

 2014-10-23 14:41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这几天微信出现了三次大面积故障,让许多微信粉丝们倍感意外,为什么微信在这个时候频繁出现故障呢?拥有几亿用户数量的微信,现在是最流行的移动社交软件。当然社交软件还有不少,像陌陌、来往、易信等,但微信已经在这个领域占据老大的位置。所以一旦微信出现故障势必会影响到许多微信用户,很多网友都在谈论故障的真实原因。这件事也暴露出了用户内心的微信依赖症,仿佛失去微信生活都会变得不自然。

微信依赖症患者估计也是手机依赖者,也可以称为手机依赖症,智能手机的功能强大,可以下载各种各样的手机应用。如今经常可以看到许多低头一族,无论是在公交车上,还是在马路上,总有低头玩手机的朋友。高科技产品给我们带来了很多便捷,智能手机改变了我们的生活,似乎通过小小的手机就可以了解到外界的一切信息。可以肯定的是,患有手机依赖症的用户会越来越多。但科技总是一把双刃剑,智能手机不是万能的,同样也会带来一些弊端,我们会变得越来越冷漠。

有人说此次频繁故障并不是微信服务器问题,而是腾讯官方有意为之,目的是为了观察一下微信用户的反应。其实这种说法有点无稽之谈,微信在移动社交领域的位置已经稳定了,而且腾讯也不会用这样的方式去验证什么。只要是软件产品就会出现故障,企鹅也出现过类似的故障。所以几年出现一次故障是很正常的现象,大家之所以这么激动,只能说明太依赖微信了。与依赖智能手机和互联网是同样的道理。

微信虽然是一款极好的社交应用,但是过分依赖肯定会带来负面影响,毕竟在移动社交圈子是个虚拟的网络人际圈。在微信上还是有许多好友是陌生人,并不是用户现实中的朋友或者同事。而现在很多年轻人已经习惯在微信上交流,相比来说,面对面的交流就更加少了。微信社交圈正在冲击传统社交圈子,不过微信社交圈是虚拟的,毕竟不能和现实中的人脉交流相比。所以年轻人还是要多出去走走、多接触一些人。

不要过于相信微信上八竿子打不着的事情,在虚拟的微信圈子中经常有骗子,因此还是小心点比较好。没有微信,没有智能手机,没有互联网,难道我们就不能活了吗?多培养一些业余爱好,少依赖点手机和微信吧。文章由 方维网络 原创,转载请注明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