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山寨苹果生存之道:抓住逼格用户的痛点

 2014-11-01 10:21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国内山寨机横行,主要原因是背后有着强大的市场需求,一般山寨机都是模仿一些品牌的智能机。其中模仿苹果手机的最多,苹果6刚预售不久,而淘宝网上已经出现了大量的山寨苹果手机。价格从几百块到一千元不等,基本上不会超过一千元。从外形上来看,山寨苹果机甚至能够以假乱真,可见模仿技术相当牛逼。虽然很多人不喜欢山寨机,但是山寨苹果机有自己的生存之道。而消费山寨苹果机的主要是一类喜欢逼格的用户,简而言之,就是那些喜欢装逼而又资金不足的年轻消费者。

逼格是一种病,根源来自用户的虚荣心

逼格一词成为热门网络用语,表明解释就是装逼的格调,而装逼其实是一种病。几乎没有人都有这样的病,只是比较集中体现在某类年轻人,因为这个群体的虚荣心比较强。而手拿苹果6似乎就是一种高大上,苹果6也是他们的把妹神器,当然这种虚荣心不可取。但每个人或多或少都有这样的心态,实际上与炫富的心态差不多,山寨苹果手机商家正是抓住这种消费心理,所以他们不愁山寨机卖不出去。

国产苹果手机,以假乱真用生命在抄袭

如果不把山寨苹果机与电脑连接,基本上无法凭借肉眼和手感辨别真伪,可见山寨机商家的技术有多么牛逼。不过只是抄袭和模仿的技术,外形与正品有差距肯定卖不出去,因此在利益的驱使下,山寨商家投入了全部的精力去仿苹果手机。这是用生命在抄袭啊,不仅是苹果手机,还有一线品牌的三星也有不少山寨机。但在国内似乎还没有这方面的版权意识,山寨机活的如鱼得水。只要有市场需求,他们就有生存之道。

手机看脸时代,外形高大上可吸引用户

山寨苹果很好卖,但山寨小米估计就没人买了,低端智能机品牌这类人群完全消费得起。可低端品牌的外形设计普遍没有高端品牌上档次,手机市场已经进入看脸的时代。外形高大上的品牌更受消费者青睐,当然像苹果、三星这样的品牌也是如此。手机不再是通讯工具那么简单,手机也不再是看小说、看电影的平板,手机已经成为逼格用户装逼的工具。年轻人不可能没有虚荣心,因此山寨苹果、山寨三星会一直有市场需求。

80后、90后、甚至是00后中的逼格用户会越来越多,山寨机商家不愁没有人购买。而学生群体多数消费不起行货苹果机,只能通过山寨机满足一下自己的虚荣心了。这样的用户痛点被山寨商家利用了,但年龄大、成熟点的消费者就不会那么爱逼格了。

文章由 方维网络 原创,转载请注明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苹果手机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