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app年代 域名依旧是重要资产

 2015-05-13 16:24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无数行业中互联网行业最火最有机会,我们能在这行业非常幸运。现在的互联网跟2000年的北京一样,巨头很多,但10多年后再看会感叹其中有无数机会。这就是看怎么选择,要像李勇26年不断换工地搬砖,还是像潘石屹选择买地发展。我们做网站做推广,非常多立竿见影的效果,经常发现百度的腾讯的漏洞,有某细分领域的话语权、能引导或撑控某行业方向,这些让我们特别有成就感。但这些很可能是走入站长的中等收入陷阱,我们不该单靠流量来钱,不该单靠肉搏百度过日子,这样不能长久,钱包增长动力小,甚至很多人的收入是停滞增长状态,我认为我们应利用对网络的熟悉,发现和抓住互联网的重要“地皮”,就算不建高楼大厦,也要跟随网络趋势增值,那怕不发大财,日子也会过的很滋润。

我认为互联网的“地皮”有几种,如域名、商标、专利,域名的作用大于商标和专利,且域名需求基数大和交易方便,更加适合我们。

有人认为APP会代替域名。明确的说它们是二个不同的东西,域名是门牌号是品牌,网站和app是对应的房子和产品。一个网站配一个好域名,才能更好发展,一个app也是如此。巨头们如没做好一样为此买单,近期就有奇虎亿元收购360.com、微信2800万收购weixin.com、YouTube巨资收购 yt.com等案例,作为其它中小型公司的发展更要配好域名才能事半功倍。域名具有唯一性,在网络中是至关重要的命脉,做为草根的我们应懂得这道理并运用它,那怕不囤积,也要为自己备胎。

有人认为域名机遇已过。现在互联网还在蓬勃发展,李相今年才推互联网+,说到头了是无知无畏,只要市场有需要,就有机会,更何况在中国巨大基数的企业需求面前,这十几年来国内国外的域名交易一直稳升,这价量升涨侧面说这还是牛市。举个熟悉的例子,图王在做落伍版主时买了大量域名,现在A5发展那么大,但2015年的几个域名拍卖会图王都有参加,每次都有拍下米。

有人认为域名价格已经很高。十几年来域名可以说是只涨不跌,但我认为这还不够,微信价值100亿美金,域名才花不到500万美金,太便宜了,020.cn和022.cn今年不到一百万成交,竟然抵不上广州天津的一套房子,95590.com这上周才拍出9万多块,大地保险可是值1000亿以上,这些可以说域名价格还很低。当然,也不是所有的域名都值得投资,昨晚跟李礼聊天,他是域名估价www.cxz.com的站长,问他为什么ems183.cn估价小于500块,2822.com却值几十万?他解释说域名具有唯一性、行业性、稀缺性或其它特征性的价值才高,组合类、创意类和杂拼类域名大部分没有投资价值,所以估价自然低。

现在要怎么投资域名?前面李礼说的道理简单,却使很多人重复这错误,去投另类域名,甚至还想靠几十块手工注册,然后一米发,这样年代早已过去。我个人认为短字母、5位以下的纯数字或8位以下的拼音域名,后缀为com或cn都值得买买买,当然买前要多方面研究和分析,投资需谨慎,几年后赚钱了记得请我喝酒。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域名
app

相关文章

  • 夯实数字底座,“.手机”域名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在近期举办的国务院新闻发布会上,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国数字经济规模稳居世界第二,数字产业规模稳步增长,已成为推动经济增长的主要引擎之一。而域名作为数字时代的网络入口和关键基础资源,是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枢纽和重要基石。4月20日,由中国互联网协会、中华商标协会指导,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

  • 域名注册要多少钱?便宜域名注册服务商推荐

    域名是网址重要的组成部分,我们搭建网站时,需要先购买注册一个域名,然后把域名解析后就能绑定在网站上

    标签:
    域名
    域名注册
  • 哪家域名注册商的域名便宜?

    无论什么商品和服务,市场上都有最便宜的,域名注册同理。但如果只用价格优势去锁定未来注册域名的平台,我们无法判断他们所提供的其他服务品质或产品附加价值是否具备吸引力,因为最便宜又最好的商品和服务非常罕见。

    标签:
    域名
    域名注册
  • 璟安防爆研发中心网站域名www.ahjafb.com停用公告

    2022年11月22日,安徽璟安防爆电气有限公司正式发布《璟安防爆研发中心网站域名www.ahjafb.com停用公告》。因承办网络公司未及时续费,导致域名被恶意抢注,原安徽璟安防爆显示器网站域名www.ahjafb.com将于2022年6月11日废止使用

    标签:
    域名
  • 怎么为网站挑选一个好域名?

    选择网域名称就像是为公司取名字一样,它直接关系到网站品牌形象的建立.一个好的名字容易让访客留下深刻印象,为行销加分,是网路事业成功与否很重要的一环,反过来说,如果网站域名取的不恰当,就会错失建立品牌的好机会,等到日后反悔想要更换名字的时候,就会变得非常麻烦。

    标签:
    域名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