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背单词软件你用对了吗——五大主流背单词APP测评

 2015-08-07 14:22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我想大多数手机背单词APP用户和我一样并非英语牛人(当然牛人不用这么费尽心力背单词了),所以估计对背单词软件最看重的和我的要求也是一样的:

1.是否可以让我记牢

2.是否可以有效激励我坚持学习

当然,一款好的背单词软件,它需要在各个方面都出色,才会整体给用户带来较高的体验,我将主要从以下几个因素评价一下市面上我接触到的背单词APP:

【记忆方式--词库分类--界面设计--优点缺点】

因为所评价的应用都是十分优秀的,所以我在打分上就十分严格啦,标准就是在某个领域全面超越其他背单词APP的给五颗星,在某个领域做得十分糟糕的给一颗星,无功无过的给三颗星。以下评论意见仅代表个人想法,无官方依据、无理论支持,希望带给大家参考价值:

知米背单词

知米背单词是一款近两年新推出的背单词APP,很好用,我感觉它肯定会是背单词应用界的后起之秀,我觉得它整体的框架非常优秀,而且细节也处理得很到位。

记忆方式:★★★★★

背单词不磨叽是我对背单词最大的心愿,知米背单词需要点击显示释义一项即非常的人性化,以太简单了、继续学习的形式判断用户对单词的掌握程度,并十分合理的安排相应的短语进行运用情景记忆,能准确的找到我对每个单词的遗忘临界点安排这个单词下次复习的时间。读音义项皆准确,并且配合有温馨的小提示:眼睛看的同时嘴巴念,让人学习期枯燥的背单词实在感觉萌萌哒。

词库分类:★★★

涵盖中考、高中、高考、专升本、四级、六级、考研、考研高频、雅思、托福、SAT巴朗3500出国考试单词、新概念英语第一册第二册第三册第四册、专四单词、专八单词等各类英语学习内容,以及多版本(人教版、外研社、牛津上海版、牛津深圳版、牛津译林版、翼教版、仁爱版、北师大版、鲁教版等)初中英语教材配套、高中英语教材配套单词。

独家英语学习词组奉献,包含了中考英语词组、高考英语词组、四级英语词组、六级英语词组、考研核心词组、雅思托福词组。而且用户可以自己导入单词书进行学习,搜索将生词手动添加或移出生词本。

界面设计:★★★★

绿色为主,配合白色灰色,专业搭配,简洁大方,又不失明快,深受年轻人推崇。

总结:★★★★★

【优点】我唯一一个给五颗星的应用,开发者的用心体现在每一个细节,如锁屏背单词和屏幕取词,看似不起眼其实特别实用。每次进入APP的时候还会推送的一条幽默或者励志的句子。辅助功能强大,记忆效果明显,体现了专业和准确,特别推荐。

【缺点】单词的发音只有美式一种,不过美式发音是主流,严格意义上不算缺点了。希望知米背单词后期推出社交功能,这样就基本完美了!

扇贝单词

记忆方式:★★★

感觉扇贝的记忆方式没有什么出众,但按照熟悉程度一组一组记忆的方式很有阶段性的成就感。

词库分类:★★★★★

扇贝的词库较全,和知米背单词一样,都是实体书籍。

界面设计:★★★

界面上面很简洁工整,背单词很流畅,就是有时候一下子出现资料太多,略显繁琐。

总结:★★★★

【优点】1.小组功能强大,对于用户相互激励十分有效;2.无限量免费背单词效果不错。

【缺点】个人认为,如果不用扇贝其他APP,如新闻,读书,听力,扇贝币基本处于无用状态。缺乏拼写锻炼,有时候会出现例句与词义不契合。扇贝的记忆点设置较其他APP更复杂,消耗精力过多。

百词斩

自己用过百词斩的时间不长,主要是看图识词的模式不是很合适自己,但鉴于它是一个非常著名的背单词软件,我在这里也做一下自己的评论,不过我周围很多用百词斩的朋友对它的评价都是“图全看完了,单词一个都没记住。”

记忆方式:★★

前文说啦,看图识词本身不是我的菜,我觉得更适合低龄儿童用。而且有些单词的图片实在不太敢恭维,很主观的给了两星评价。

词库分类:★★★

自己的分类,无功无过,我只是怀疑它分类的标准是什么。

界面设计:★★★★★

界面设计同样无功无过,不过横屏却是用起来麻烦,而且色调偏灰,略显压抑。

总结:★★★

【优点】例句脑洞大开的发音,PK,配套的电台。

【缺点】太过依赖图片联想记忆,一张图片很难把一个单词的各种用法解释荆楚,而且总是出现把图片记住了,单词却忘了的状况。

不背单词

记忆方式:★★★★

不背单词是以一种真实语境的学习模式在背单词,突然感觉这个名字好有欺骗性,其实还是背单词嘛!每个单词都有对应的电影场景例句。

不背单词App中每个单词要连续4次选择“认识”了才算完成学习,中途有一次出现不认识的情况,就会从头开始累计“认识”次数。

词库分类:★

词库分类完全自己编排,其实我是不知道它出处的权威性,这一点我好看重,是不背单词的弱项啦。

界面设计:★★★★★

很棒的界面设计,好多种主题颜色可以选择,可以看出设计者的用心,不过实际长时间使用起来可能略显花哨,容易分散注意力。

总结:★★★★

【优点】清新的背景图,有实用的例句

【缺点】无助记,词库分类太单一,经常的闪退,不能签到,不能分享,最后直到不能登录和注册,这是决定放弃不背单词的终极原因。

拓词

拓词分为付费版的“拓词Pro”和免费版的“拓词+”,为什么把拓词排在最后一位呢,是因为拓词好久都不更新了!手机下载拓词之后疯狂闪退,本以为这种情况只是极个别,但是看到拓词应用的评论区中反映这个情况的已经很多了,作为一款背单词软件,你拥有这样欢脱的行为真的好么?

记忆方式:★★★

与其他的应用不同,拓词没有没有学习单词这一步骤,点击开始之后就会出现单词,有两种学习方式:只出现读音选择单词的汉语意思,另一种是直接给出单词选择释义,当你选择正确之后会给出例句,当同一单词前三次都选对后,系统自动判别为熟词,不再出现。如果误操作可以选择撤销。

词库分类:★

此处摘自百度“拓词”词条——“现有教材由网上公开资料校对而来,是否权威确实无法核实”。

界面设计:★★★

无功无过,极简风。

总结:★★

【优点】操作简单,上手速度很快,拓词的学习方式很适合短期之内,为了冲刺考试而学习大量的,只需要认知的单词。

【缺点】找到“拓词+”看了看用户的评价也是褒贬参半,而操作不稳定,闪退,学习时间记录不准确。无助记无词典查询。免费版规定了每日的学习时长。而付费版的“拓词Pro”(18 RMB)虽然没有规定学习时长,但一星和五星评价打成平手,且付费版的拓词还会出现广告,挺遗憾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