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手机泄密泛滥成灾:加密软件需求量很大

 2015-09-04 15:12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有论坛爆料:国内手机病毒泛滥,手机泄密导致网民损失超过1500亿元。并且随着智能手机用户数量剧增,中毒的手机也会越来越多,如今手机中隐藏了个人的很多秘密。例如:聊天记录、支付宝账号密码、自拍图片等,如果这些隐私信息被泄露,那么对于用户来说肯定会造成很大的损失。而手机中毒比电脑中毒更容易,甚至有很多公共场所的免费WIFI都有问题。其实是黑客搭建的无线信号,然后引诱周末的用户下载,植入木马后就可以盗取手机里的数据了。

安卓手机安全系数低

与其他手机系统相比,安卓系统的手机安全系数可能是最低的,主要原因可能是安卓系统是开源的。其他很多手机系统都不是,但现在的国产手机,基本上都是安卓系统的。在智能机市场里,绝大多数手机品牌都是安卓系统,当然苹果、诺基亚等品牌使用的并非安卓系统。安卓系统的优点是界面好看、操作简单,但安全系数确实不高,因此很容易被一些黑客人员利用,成为植入木马程序的对象。

手机安全成社会问题

智能机已普及到千家万户,尤其是在一些商业界,一旦手机里的数据被盗。那么可能会造成很大的经济损失,手机的功能越来越强大,里面的隐私信息也越来越多。所以手机安全已成为社会问题,手机中毒的概率比电脑更大,且手机的作用也会超过PC电脑。其中免费WIFI就是一大陷阱,我们平常在使用公共无线网时,最好先留心一下,亲自去咨询一下服务人员。随意连接到的免费WIFI,多数都是不安全的WIFI信号,还有不要随意下载那些垃圾应用。

手机加密软件需求量大

俗话说,有需求就有市场,既然手机保密那么重要,那么就肯定会有大量用户需要保密类的工具。或者是手机杀毒软件,但没有绝对的安全,只要手机能够连接网络,自然会有一定的风险。所以要想自己的手机更加安全,主要还得依赖手机安全技术的提升。眼下流行的指纹技术也并安全,仍然会被黑客破解,只要不法人员有用户的指纹信息即可。手机安全是一把锁,多重加锁才会更加安全,但这样往往会让用户感觉繁琐。

如果现在有一款手机加密软件,那么肯定市场需求量很大,只是加密软件必须足够安全。否则就没有加密的必要了,对手机系统里的一些私密文件夹进行加密。

文章由 方维网络 原创 转载请注明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