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即时通讯营销的特点及成败因素

 2015-09-16 14:02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凡客利用一条微博而成功打造了一个品牌,众多微信商家借助微信平台进行产品推广也获得不少的收益,也就是所谓的微信营销,而这些都可以归类为即时通讯营销,它已经发展成为了现时最为常见的一种营销方式。

即时通讯营销主要指的是借助互联网即时聊天工具(QQ、微博、微信、旺旺等)来实施宣传与推广的营销方式,其优点就在于可以及时与客户进行沟通,能有效维护客户关系,并且能将流量最快速变化成为效益。

即时通讯营销有着特殊性的特点。不同行业的企业使用即时通讯营销效果是不一样的,有的见效快,比如服务性行业(餐饮)就是相对比较明显的可以看得到的,当麦乐送和必胜客的外送送到你手上时你就会感受到效果的显著性。而有的行业相对较慢一些,比如针对特殊人群进行的营销,你如果想像上面一样将电动轮椅推销给消费者那自然是无法立刻得到收效的,因此一定要注意根据不同情况来选择不同的推广手段。

即时通讯营销需要善于利用眼球效应。比如一家奶茶店需要进行推广,免费送餐、微信红包减免费用甚至限时免费等手段都是可以引人注目的,免费是为了更好的吸引客户的目光,最终目的还是为了可以更好的取得收益的。这也是即时通讯营销最常见的推广方式,当然要注意免费不可持久,别做到最终却亏本经营,免费过后也没给客户留下足够深刻的印象。

即时通讯营销的即时性是基本特征。顾名思义,即时性就是指在最短时间内给客户提供需要的服务。这种情况主要体现在一些较为大众化的商品之间的竞争,比如汉堡和披萨,它们往往在最后比较的并非食品的味道,而是谁能最快将食品送到客户的手中,以取得客户最好的评价。此外通过即时通讯工具来进行即时的下单和沟通也是可以促进销售量的增加的,这也是一种最快将流量转化为收益的方式。

即时通讯营销应用已经渗入到人们生活中的每一个层面,如果您需要进行这方面的营销,就一定要充分考虑其特殊性、眼球效应以及即时性,这些即时通讯营销的基本要素和特征往往可以决定即时通讯营销的成败。

本文来自:空城网络科技www.155013.com,转载敬请注明出处,万分感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