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微软力邀天下数据畅谈人工智能发展前景

 2016-11-03 15:33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6年引爆大众的双创周活动让世界领略了中国人工智能发展风采。不管是人工智能结合产物:无轨送餐机器人,还是社区巡逻机器人、银行服务机器人,亦或是警察机器人、画画机器人等等都在一定程度上代表了中国服务机器人行业的发展现状。

国际上对于人工智能领域实际应用:机器视觉,指纹识别,人脸识别,视网膜识别,虹膜识别,掌纹识别,专家系统,自动规划,智能搜索,自动程序设计,智能控制,机器人学,语言和图像理解,遗传编程等的研究从未间断,天下数据在大数据+人工智能白热化的双创周活动举办城市-深圳,耳濡目染,也深受人工智能影响,最近与玛隆科技一起被微软参与微软北京举行的大数据+人工智能图片智能搜索发展与应用内部分享交流会。

(图1:微软内部)

(图2:天下数据龙工受微软单独采访畅谈人工智能)

以下是天下数据龙工在接受微软单独采访畅谈人工智能的部分对话还原:

微软主持人:您认为人工智能离我们生活多远?

天下数据龙工:2016人工智能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深入到公众视野和日常生活。人工智能已经广泛渗透到我们的生活之中,只不过我们还没有意识到它已经应用到很多领域。天下数据龙工说,你或许每天都会使用这种技术好几十次,但却浑然不觉,我们时常接触的 Siri 和 Android 设备上的语音助手就是最好的两个例子,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结合提供更优质的用户体验。

微软主持人:今年是人工智能诞辰60周年。大数据+人工智能是不是已经发展到比较成熟了?

天下数据龙工:引用一下大物理学家罗伯特 · 奥本海默(Robert Oppenheimer)的话(名言):每当你发现某种先进技术的时候,你会不顾一切地对其进行探索。只有在取得了技术上的成功之后,你才会思考接下来的应对方案。目前的大数+AI(人工智能)技术还在探索阶段,虽然已深入生活,获得人们的认可,但仍然存在诸多的问题,这些问题都是在不断对各个领域的大数据+AI(人工智能)技术深挖中遇到的,所以说,大数据+AI(人工智能)现在并不成熟。停顿片刻…但我非常看好他的发展,在此预测,近两年,人工智能将随时可能发生质变、迎来井喷式的创新和飞越。

……

微软主持人:感谢您的细致认真回答,访谈在此告一段落,祝天下数据越来越好。

天下数据龙工:谢谢!

扩展阅读:

天下数据(深圳市朗玥科技有限公司旗下IDC品牌),是国内屈指可数的拥有多处海外自建机房的新型IDC服务商,被业界公认为“中国IDC行业首选品牌”。天下数据与全球近120多个国家顶级机房直接合作,除提供传统的IDC产品外,天下数据的主要职责是为大中型企业提供更精细、安全、满足个性需求的定制化大数据解决方案,特别是在直销、金融、视频、流媒体、游戏、电子商务等诸多行业、领域都已有成熟的服务体系,更被直销行业誉为“2016年直销行业最佳服务商”。未来,天下数据会为更多的行业提供更完善的综合服务,助力行业企业客户更上一层楼。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