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贝贝网双十一:非标品占比超85%,童装增长率NO.1

 2016-11-15 15:1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双十一落幕,已经剁手的消费者不是在等快递,就是在等快递的路上,而作为电商平台,则进入了庆祝、盘点和总结之中。

双十一刚过,贝贝网发布了双十一全纪录,通过双十一期间数千万妈妈购物消费习惯的行为分析,得出一系列关键消费趋势。数据显示,双十一当天贝贝网非标品占比突破85%,移动端销售占比超95%,这两个关乎电商能否健康发展的数据,可圈可点。从大数据分析来看,广东妈妈订单最多,儿童羽绒服已经成为入冬后妈妈们购买欲最强的商品,居家、美妆等非母婴品类也有强势表现,可以看出家庭消费对“妈妈经济”的影响力逐渐增长。

南北习惯显差异,东三省妈妈最爱囤童装

作为拥有超过5000万妈妈用户的母婴电商,平均中国每3位网购妈妈中就有1位曾在贝贝网下单,因此贝贝网对于全国妈妈的购物习惯可谓有相当的话语权。大数据显示,不同地域的妈妈对于所购买的商品也有不同的喜好。如长三角的妈妈更爱购买零食,是个吃货聚集地;而作为最早感受到冬天的地区,东三省的妈妈在童装童鞋的订单量方面优势明显,宝宝的冬衣冬裤已经在路上;最实在的要数西南地区的妈妈们,每逢节日促销纸尿裤的订单总是名列前茅,要的就是实打实的实惠。

除了在品类偏好方面的差异,各地妈妈们的下单“姿势”也各有特点,从各地的订单量与红包使用量对比可以对妈妈们的购物性格看出一二。广东妈妈一如既往的霸气,不管是订单量还是红包使用量都居全国各省首位。浙江妈妈订单量虽少于山东妈妈,但红包使用量却更多。可见山东妈妈相对豪爽,相比省钱,买得开心更得她们的心,而浙江妈妈则更持家,精打细算得出下单的最省钱途径,然后把低价和品质一举拿下,体现了江南女人的精细。

有一种冷叫暖气未至,“羽绒服”登顶热搜榜

结束了双十一的买买买,到底哪些商品最受妈妈们喜爱?热搜榜和逆袭榜给你答案。最终,儿童羽绒服击败进口奶粉、奶瓶、玩具等母婴产品,荣登热搜榜冠军宝座。结合今年贝贝网双十一非标品销售突破85%的数据,羽绒服的贡献可谓功不可没。在这份热搜榜中,除了妈妈们最爱给宝宝们买的进口奶粉、纸尿裤、奶瓶、玩具、辅食、安全座椅外,床上四件套、面膜等非母婴品类也跻身热搜榜前列,家庭需求正在发力。

此外,逆袭榜分析了双十一当天同比增长最快的品类,其中童鞋一马当先居于首位,女装和童装则紧随其后。作为以非标品起家的贝贝网,其非标品的爆发力及销售占比都在行业内有较大优势。而居家、美妆品类的逆袭,也很好地表明了贝贝网对“妈妈经济”的把握之准确。

据权威咨询机构波士顿报告,中国女性在家庭消费中的决策权超过65%,居全球首位,每个妈妈背后都是一个家庭的消费需求。《2016 尼尔森网络购物者趋势研究报告》显示,在女性网购人群中,妈妈人群占比在65%以上,而且她们的消费频次和金额是女性整体平均水平的1.4倍,也就是说她们的消费能力更高。妈妈经济正成为电商新看点,并将为移动购物的爆发带来新契机。

作为妈妈经济的先行者,贝贝网的重点在于围绕妈妈“为自己买、为宝宝买、为家人买”三大购物需求,押注全面满足妈妈消费场景,从而成为妈妈家庭消费的入口。如今,“为宝宝买”毫无疑问是妈妈们在贝贝网购物的最大需求,而从贝贝网双十一发布的大数据来看,通过“专属于妈妈们的双十一”的精细化运作,居家、女装等品类的上升趋势相当明显,更多用户母婴之外的购物需求在贝贝网双十一得到满足,成为贝贝网继非标品之外的另一优势,“妈妈经济”再显威力。

数据图完整版: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