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微信朋友圈小视频变大了 会是大招还是鸡肋

 2016-12-12 17:10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中午时分,微信朋友圈又闹腾了起来,原来6秒的“小视频”功能,升级为10秒的“拍摄”功能,有人说这会是微信给出的大招,还有人说这10秒与6秒的区别实在过于渺小、不足挂齿,微信朋友圈小视频的“变大”,又会为谁带来优势?


短视频变长视频 社交圈会更丰富?

时间的增长是否会带来更丰富的分享内容、从而带动整个微信社交圈的用户留存?有关精准的数据我们或许只能在微信朋友圈真的普及了长视频功能后才能获得,从人们的使用习惯上来说,更长的视频意味着更完整的分享与表达,在一定程度上或许会产生些微的影响。

我们把眼光放得再广一些,Instagram不仅增加了10秒视频的功能,也将在今年把视频时间延长至60秒,加上直播领域的风靡,我们应该可以看到的趋势是:社交与短视频的结交会越来越深。

拍摄能力更强 朋友圈的广告商会更疯狂?

然后是盈利,这个一直在被微信引导的商业方向上,更长的拍摄会不会让广告商更猖狂?微信朋友圈的广告投放已经形成一股力量,它们以图片、趣文或是视频的方式展现,当朋友圈分享视频的能力攀升到人们可以充分得拿来打广告,这自然带给广告商们更大的营销空间。

10秒的定位来自于微信团队们综合着流量、UGC内容以及上传速度等多方面因素所衡量出的最后结果,简言之,一个看似只多了4秒的变化,微信技术团队们是做过市场考察的,庞大的用户基数下这4秒并没有外表看起来那么容易。而此后,由10秒视频引发的广告与社交平衡问题,或许才是最终决定“微信此举是大招还是鸡肋”的关键。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微信朋友圈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