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大咖论道跨界创业机遇 天搜科技创新论坛圆满收官

 2016-12-22 11:56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2月21日下午,专注于移动互联网领域技术研发、项目投资孵化及移商生态圈打造的浙江天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搜科技”)携手《浙商》杂志,为创客呈上了一场大咖云集的移动互联网思想盛宴——主题为“移商·跨界·创业·分享”的2016第九届《浙商》年会之移动互联网创新论坛在杭州洲际酒店举办。

本次论坛着眼于当前移动互联网创业存在的现实问题,广邀行业大咖,不仅有浙江大学教授金小刚揭秘人工智能将如何开启移动互联网创新新纪元,有网易有数总经理魏文庆解读如何用大数据推动产品优化,有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主任曹磊、浙江硅谷天堂董事长徐刚结合行业走势及资本布局趋势为创客把脉创业大方向,还有滴滴出行黄进、亲来了孙文成、伟大航路柯鑫等项目实战达人向创客分享创业生存法则,为创客提供具有权威性的行动指引。

论坛上,多位专家大咖不约而同地指出,虽然移动互联网时代风云变幻、新事物层出不穷,但并非无规律可循。总体来看,移动互联网领域的创业前景与行业发展规律、趋势相契合,把握住大势并顺势而为,有利于在创业中占得先机。

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主任曹磊指出,近年来,受益于“互联网+”国家战略行动及各种相关扶持政策,在移动互联网与传统行业跨界融合的过程中,创业氛围日趋活跃,创客群体涌现。“互联网+”是新常态下中国经济转型的重要机遇,随着传统企业进一步互联网化,“互联网+”仍将是未来几年的重要关键词。尤其共享经济与“互联网+”的结合,曹主任指出,将在下一个十年助推新的商业模式形成,引发新一轮商业革命与创业热潮。

对此,浙江硅谷天堂董事长徐刚与天搜科技副董事长何曙光也表示赞同。徐刚认为,“互联网+”对于促进品质生活方式下的消费升级发挥了巨大的作用,这使得移动互联网下的传统企业转型升级是最具投资价值的主题之一,具体将主要体现在金融理财、休闲运动、文化旅游、养生养老、健康医疗、生活服务等领域。

何曙光表示,“互联网+”广泛激发了创客跨界创业的热情与活力,未来几年将继续促进传统行业与互联网的深度融合,让传统行业焕发新生。近年来天搜科技对于投资孵化项目的选择,主要也集中于“互联网+”领域,尤其看重项目的商业模式是否有助于推动传统企业向移动互联网转型升级。例如目前天搜科技的移商生态圈中,“互联网+”产品项目已经涵盖大众创业、自然消费、三农、旅游、服务等众多领域,这些产品项目融合分享经济、社群经济等先进理念,创新出B2N、B2C2N、S2C等商业模式,推动了传统行业的互联网化。

为了加强创客与大咖之间的互动,本次论坛特别设置了沙发互动环节,由主办方天搜科技筛选优质创客上台与大咖对话,共同论道移动互联下的创业机遇和生存法则,现场讨论激烈、观点争鸣、思想的火花四溅。

值得一提的是,主办方天搜科技表示,这场思想盛宴不会随着论坛的结束而终止,而是将继续设立线上论坛,让更多的创客能够参与进来,在线上对话大咖,互相分享创业智慧与经验,延续这场思想盛宴,帮助更多创客寻找移动互联网创新创业的突破点。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