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华云解读“云迁移”:如何做到零中断、零风险、零丢失

 2017-09-04 17:45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企业云化转型正逐渐取代传统数据中心,是企业未来业务增长、取得核心竞争优势的要点。然而云迁移一直是个难题,企业原有IT设施布局复杂,业务场景繁多,导致迁移上云难度较大, 如何进行不中断业务迁移一直是阻碍企业上云的重要问题。从2016年的市场调查来看,64%的企业业务还处于数字化转型的起始阶段。

“三零”式一键跨云迁移解决方案

针对以上场景,华云为客户提供“三零”式一键跨云迁移解决方案:零中断、零风险、零丢失,满足应用系统从单一数据中心到跨区域、跨数据中心的资源整合与优化,确保业务连续性。历经十年的实践,华云已经具备了完善的云迁移服务方案,基于不同场景下的客户需求,华云为客户提供量身定制的迁移方案,包括P2V(物理机到虚拟机),V2V(虚拟机到虚拟机),以及P2P(物理主机到物理主机)迁移解决方案,匹配其业务需求的云迁移服务,帮助将原来旧的虚拟化平台和运行业务整体搬迁,快速上云。

助力客户一步步无缝迈向云端

华云针对云迁移过程中的关键问题,打造闭环的迁移服务方案,包括迁移场景分析,云化评估,计划制定,迁移实施、方案优化,确保迁移过程安全、可控,实现架构平滑过渡,并为新平台运维提供专业方案,降低运维成本。下面我们就分步骤进行阐述:

专业的迁移方案和精确的迁移方案评估,迁移“零风险”。

l 对迁移需求进行全面评估

对企业迁移需求进行全面评估是第一步,华云会对企业原有IT基础设施的构成,企业的业务系统进行全面分析以及上云之后环境合规性的要求(如是否要求配置独享物理主机),制定合理的设备利旧方案。

l 量身定制的云迁移计划

从企业的实际情况出发,收集系统环境中的重要信息,明确迁移需求,量身制定适合企业的迁移计划,迁移目标、迁移实施等方案,包括统计迁移源环境采用的虚拟化技术,以及虚拟机和物理机的数量,数据库实例和应用实例的数量,网络环境的配置,确定目标环境的虚拟化技术,选择云迁移工具,确定迁移需要完成的时间等。

在迁移过程的执行阶段,技术人员执行沟通计划,获取、安装和配置硬件、软件,并生成自动化脚本。在实际的数据迁移过程中,技术人员严格执行迁移方案,使用迁移工具顺利完成整个迁移过程,除迁移后进行验证测试外,同时要验证数据在迁移前后具有相同的状态和一致性。

经验丰富的交付团队及专业的迁移工具,迁移“零中断”

l 专业的交付团队

在迁移过程的执行阶段,交付团队紧密沟通执行迁移计划,获取、安装和配置硬软件,在实际的迁移过程中严格执行迁移方案,使用迁移工具顺利完成整个迁移过程,除迁移后进行验证测试外,同时要验证迁移前后具有相同的状态和一致性。

l 华云专业的迁移工具

华云迁移架构图

在物理机上安装打包代理,然后排程服务定时的将各个服务器系统及数据的更新送到运送服务再上传到目标云环境,使用者下达恢复的指令之后,载入服务会将服务器某个时间点的完整快照转成卷,最后恢复服务会转换成目标虚拟环境所需要的硬盘格式及驱动程式,让迁移上来的服务能够顺利开机运行。

华云云迁移服务主要特点如下:

❶无感迁移:被迁移的物理机以及虚拟机不用停机,上云的过程几乎无感。打包代理使用的服务器资源非常的小,服务器在准备搬移的阶段,也就是云端恢复之前都可以继续使用。

❷两种迁移模式:支持计划性的迁移和灾备恢复(DR)两种迁移模式。计划性的迁移是用户可以先将要搬移的服务停止,让华云迁移工具去做最后一次的同步,RPO=0,在云端恢复之后完全不会有任何数据的遗失;灾备恢复模式是指,服务器因为不可控制的因素忽然停止,迁移工具就会基于已经在云端准备好的时间点回滚恢复。

❸可视化迁移管理:迁移操作在网页上进行,整个过程有统一的管理监控界面,简单直观易用。

❹本地端存储最小化,云端恢复自动化:一般传统数据备份的做法必须准备被迁移服务两倍的存储空间,华云迁移工具只需要传送上云前准备很小的缓冲区,实现本地端使用的存储最小化,云端恢复完全自动化。

❺双向迁移:双向的服务器搬移,除了上云也可以很方便的搬回本地端。

❻分钟级转换:3分钟完成从物理或其他虚拟机到KVM的转换,并快速解决各种转换后无法顺利开机的难题,能够处理转换到KVM的驱动程式和硬盘格式的各种情况。

完整的风险控制和运维赋能保障业务连续性,数据“零丢失”

l 保障传统运维向云运维的平滑切换

企业迁移上云之后,从传统环境到云平台,运维的方法和工具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华云提供人员培训和试运营,保障企业平滑迁移至云平台运行环境。

l 迁移过程数据零丢失

华云对迁移的每一个阶段都有清晰的目标和可量化的标准,通过华云云服务平台和海量的资源保障迁移的每一个环节稳定、可靠。当迁移出错时会有智能监控系统进行预警,通过预先设置的实时备份机制一级完善的服务流程,能够快速回滚恢复至迁移之前的状态,保证迁移过程数据零丢失。

l 华云为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原动力

华云高效资源整合为企业带来平滑升级的云迁移方案,有效降低企业向云计算环境迁移的技术复杂度。云计算作为数字化转型的关键,华云不断用技术推动企业创新,安全、自主、可控的全生命周期云化产品及方案将加快向云计算场景的迁移并不断升级。华云的云迁移解决方案,不但实现业务零中断,数据无丢失,还将原来数据中心资源平均利用率提升50%,运维成本降低30%;运维人力需要由几十人现场维护到仅需几个人系统内可视化维护管理,是企业迁移的最佳选择。目前华云覆盖公有云,私有云,混合云,大数据及IDC转云,为客户及行业提供数字化转型原动力!

华云集团简介:

华云数据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华云集团”)成立于2010年,秉承着“自主、安全、可控”的理念,面向客户提供一站式、稳定可靠的云计算和大数据产品与服务,着力推进中国云计算与大数据的发展。集团公司遍布于北京、上海、无锡、深圳、香港、厦门、杭州、南京、临沂等地,运营着全球逾20个云数据中心,网络覆盖电信、联通以及华云自有BGP网络。

近年来,华云集团作为中国“全云能力”领导者,已完成四轮融资,吸引了海通证券、京道基金、万向集团、东方证券、国金证券、国联证券、五道口基金、红豆集团、远东控股、杉杉创投等多家基金与上市公司的投资,并与国际知名IT厂商及数百家区域和行业服务伙伴达成合作,打通了上下游产业链,成功打造了华云的云生态圈。

当前,华云集团以驱动用户业务为目标,深入研究行业特性,充分满足企业上云过程中对安全、可靠、稳定、连续、高效的要求。华云集团已经在医疗、教育、交通、金融、政企、园区等十余个行业打造了典型案例。华云集团打造的无锡地铁轨道交通云、中国声谷园区云、苏州大学北风网智慧教育云、中国电建企业云、中煤集团能源云等大型私有云和行业云项目在业内获得了普遍认可,甚至被评为标杆项目。2017年,华云集团与国际权威IT咨询分析机构Gartner共同推出了中国首个企业级私有云部署指南,将推动更多企业快速上云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