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平安好医生携手云知声,开启智能医疗新时代

 2017-12-18 15:0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2月8日,平安好医生正式宣布:与国内领先的AI企业云知声共同成立合资公司——上海澔医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澔医智能)。平安好医生创始人、董事长兼CEO王涛、云知声创始人兼CEO黄伟出席发布会。据悉上海澔医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将由平安好医生联合创始人、CTO王齐出任CEO。

澔医智能将以医疗为切入点,致力于用户家庭的智能硬件设计、研发、运营及服务,用完善的医疗AI服务提升用户医疗体验。平安好医生和云知声将发挥各自优势,凭借场景、数据、技术、资金四大优势,在移动端、家庭终端等多端,全产业链布局医疗人工智能,解决中国医疗资源不足和高效连接的问题。

你有没有幻想这样的场景,有一天,你出外旅游,异国他乡,突然间感觉到腹部疼痛,并且越来越剧烈,越来越难以支撑,此时,你通过语音呼唤家庭智能医疗助手,在详细描述了症状后,家庭智能医疗助手结合你的情况,以及既往病史作出诊断,并在线为你预约好就近医院的相关科室专家……

以上充满科技感的场景是不是只存在科幻电影或者小说里,当然不是,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与普及,类似情境正在逐渐落地,成为现实生活中的真实片段,不再仅仅存在在人们以往的经验与认知中。

澔医智能所致力研发的家庭医疗健康智能硬件,将连接平安好医生APP拥有的家庭医生、名医问诊、健康档案等功能,并在云端通过语音交互技术实现“智能家庭医生”随叫随到。就像一位“智能家庭医生”住进了用户家里,24小时实时看护家庭成员健康状态,将问诊、专家预约、健康管理、日常看护、危机救急、情感陪伴、中医养生等健康服务带入用户的家庭生活,用户通过语音就能获取家庭健康守护者的服务。

专家指出,医疗行业与百姓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关乎国计民生,体现社会发展程度。此次,平安好医生携手云知声创办澔医智能,发挥各自在行业内的影响力及资源优势,无疑将加速实现人工智能在智慧医疗领域突破性的技术应用进展,为百姓带来切实的便利,也将为中国智能医疗行业的发展探索出新思路、新路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