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商产权 >  公司财税 >  正文

营改增试点对境外单位或个人在境内发生应税行为增值税扣缴义务人如何规定

 2017-12-20 14:59  来源: 网络综合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根据《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实施办法》第六条的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外(以下称境外)单位或者个人在境内发生应税行为,在境内未设有经营机构的,以购买方为增值税扣缴义务人。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另有规定的除外。 理解本条规定应从以下两个方面来把握:

(一)境外单位或者个人在境内发生应税行为,在境内未设有经营机构的,以购买方为增值税扣缴义务人。本次营改增试点取消了原政策中代理人扣缴增值税的规定。

(二)本条规定扣缴义务人的前提是境外单位或者个人在境内没有设立经营机构,如果设立了经营机构,应以其经营机构为增值税纳税人,就不存在扣缴义务人的问题。

【 延伸阅读 】

 
  • 在境内销售服务、无形资产或者不动产 营改增试点中是怎样规定的
  • 小规模纳税人的应交增值税用什么方法计算
  • 企业的纳税人管理码是什么 该如何查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企业财税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