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前沿领域
  3. 企业应用
  4. 正文

业财提效80%,中国金茂这样做财税一体化升级

 2023-06-09 14:38  来源: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中国数字经济呈现高速增长趋势,迈入存量时代的中国房地产市场集中度趋势凸显,呈现出“马太效应”,企业之间的竞争愈演愈烈,数字化转型成为地产企业提高市场竞争力的必要手段。

中国金茂的数字化转型开始早且进程快,在百望云等伙伴参与共建的业财税一体化平台上线后,中国金茂的业财税资基本业务操作整体提效80% ,效果显著。在财税数字化转型这道必答题中,中国金茂如何交出“完美答卷”?

中国金茂,释放城市生命力

中国金茂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金茂) ,是中国中化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旗下城市运营领域的平台企业,于2017年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

中国金茂以“释放城市未来生命力”为己任,始终坚持高端定位和精品路线,在以品质领先为核心的“双轮两翼”战略基础上,聚焦“两驱动、两升级”的城市运营模式,致力于成为中国领先的城市运营商。目前,公司已稳健布局七大核心区域与五十余座核心城市,并成功打造以“金茂”品牌为核心都高端系列产品。

数字化、智能化、线上信息化的管理是集团管理整体升级,也是促进控股公司统一管理经营的主要工具。中国金茂一直秉承科学至上的经营理念,高度重视数字化建设工作 ,伴随着公司规模的迅速扩大,不断推动信息化向数字化、智能化转型,以赋能传统业务降本增效,引领公司创新发展。

中国金茂的数字化建设整体起步较早,于2010年开始全面推进信息化建设;2018年,开始在公司不同层级和不同维度开展数字化建设,短短三年内就完成了一体化运营体系的规划和建设工作,现在逐步拓展智能化的新业务。总体上看,数字化建设需要同步业务发展进行,不再是简单的业务线上化,而是在信息化的基础上,让数智技术与业务深度融合。

 

财税数字化转型势在必行

财税数字化转型是中国金茂转型升级的重要组成部分,并成功建设了业财税一体化平台。但是,在财税数字化建设之前,中国金茂的财税端正在面临着这些痛点问题,如:公司涉税系统繁杂,全国分子公司发票管理分散,局部管理不善拉低全局效能,集团性企业受各地管理政策影响大;业财系统未打通,业财税票数据无法关联;员工报销单据填写易出错,应付审单效率低,合规检查无抓手等此类问题,容易造成税务风险,并阻碍业务健康发展。

随着金税四期的启动,为中国金茂的财税数字化转型带来了更多的机遇,发票数字化是新的行业趋势,数电票让公司的发票管理、会计档案管理及业务流程管理发生转变,这都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中国金茂的业财税的线上化、自动化和数字化管理,依托于数电票升级,能更加充分地挖掘数据的价值,支撑公司的战略决策,这为中国金茂整体的数字化变革升级带来了更多的可能性。

因此,中国金茂的财税数字化转型势在必行。

 

业财税一体化,助力精益管理

 

中国金茂在推进数字化转型的过程中,改变了传统的自上而下的单向推进方式,采用“三方共建”模式,紧密围绕“一线助力”展开。中国金茂非常重视来自一线的需求,真正深入到业务中,将“信息系统的直接应用是否会给一线人员反添负担”、“是否能真正解决一线问题”等这些因素考虑其中,系统功能层面更贴合现场需要,并使用敏捷方法迭代系统,帮助他们快速解决问题。这样,一线人员感受到了数字化的价值,也会越来越依赖于数字化,日积月累地转变理念,财税数字化转型自然就推进到业务中。

 

在财税数字化建设的过程中,中国金茂选择与百望云等业内优秀企业合作,升级进销项发票管理系统,构建业财税一体化平台,落地八大业务系统标准化,业财数据全面拉通,实现财务业务管控的自动化和智能化,在业务流转、发票采集开具、财务做账等多个环节大幅提效,有效防控风险,真正实现降本增效,推动公司的财税数字化转型。

1、 如何实现业财税数据统一?

中国金茂在数据治理方面投入了很大精力,数据是基础与核心,如果做不到内外数据整合,后面的一切工作都是“空中楼阁”。

为了解决财务数据分布在各异构系统的问题,百望云帮助梳理业务场景,集成员工报销、付款、采购、移动端影像采集等多个系统,建立一个集中化的管控共享中心,实现业财税数据的统一与财务共享,减轻了进项采集、报销的成本,整体提升公司效能,让财务数字化转型覆盖全公司。

 

2、 如何高效准确开票?

百望云系统通过开票自动化、用票自动化与协同自动化,自动获取发票数据,同时支持中国金茂总部对分子公司的发票开具、发票库存情况实施管控,极大提升开票效率与开票准确率,加强对发票的统一管理,帮助帮助财务人员减少低附加值的工作,释放工作压力,并提升用户的体验。

3、 如何预警防范税务风险

百望云系统自动查验发票真伪,无需财务人员人工核查,结合风险指标、风险方案,对异常情况进及时预警或阻止,例如发票连号、节假日报销、违禁品报销行为、供应商作废红冲发票等行为都会进行监控,提供风险自查手段,减少涉税风险的发生,保证公司税务合规。

中国金茂在应用了百望云进销项管理解决方案后,共享集中 审单 时效提升 50 %,报销单发票信息填写准确率高达95%,财务直连开票提效超80%,进项税发票查验效率提升50%, 是公司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建设较好的项目模块,财税数字化建设的成果也充分得到了中化集团的肯定,获评了中国中化数字化转型十佳案例。

中国金茂表示 :“通过与百望云合作,在销项管理方面,利用本地化部署实现税控集中管理,赋能中国金茂全国项目电子发票开具能力,实现集团跨区域管理;在进项管理层面,实现了百望云平台与茂信、费控系统、成本系统的对接,利用高效的OCR影像识别,实现发票批量查验与认证,并通过关键词设置预警系统,屏蔽风险发票、违规发票和黑名单商品,从源头做好发票合规性管控。百望云提供业财税一体化发票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为未来中国金茂集团实现税务全面信息化提供了数据支撑。”

回顾中国金茂的数字化转型,得益于两大基础:一是公司对数字化工作高度重视,2017年开展信息化战略规划,2021年开展数字化转型战略规划;二是整体规划的分阶段、分目标来落地,在数据层面、系统层面、业务层面进行了大量的梳理、建设和优化工作,在业务运转、管理决策和数据治理之间不断形成良性互动,逐步实现数字化转型,助力公司高速发展

当下,面对愈发复杂的内外部环境挑战,数字化转型已经渗透到各行各业。百望云希望能与企业共同拥抱数字化变化,通过提供票据合规管控、智慧财税服务,数字化财务供应链及数据科技服务的数字化解决方案,帮助构建业财税融合的数字化财务管理体系,提高财务管理效率与水平,解锁数据的价值,以财税数字化转型为抓手,加快公司全面转型,在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数字化变革中保持高速发展。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企业财税

相关文章

  • CRM SaaS增长焦虑笼罩,Salesforce、纷享销客欲破局

    头部CRMSaaS厂商的运营情况往往综合反映行业的景气程度,是整个行业的晴雨表。

  • SW-LIMS条码管理助力钢铁行业可视化、电子化流程管理

    近年来,面对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如何实现生产原料和成品的高品质、低成本、高效率逐渐成为大部分公司的目标。条码管理技术的开发和应用可以使企业从传统的生产管理方式中彻底走出来,向数智化转型的方向迈进。北京三维天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实验室数智化领域具有丰富的行业经验,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及相

  • 信雅达助力人行数字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电子保函系统建设

    2024年1月22日,人行数字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电子保函模块正式上线运行,全国首批共5家试点行于日前完成验收与上线工作。信雅达以专业、丰富的系统建设经验助力3家试点行(宁波银行、南京银行、徽商银行)电子保函系统建设,并于1月21日前完成系统上线准备工作,1月22日与人行同步正式上线系统运行,其中宁波

  • 打造工业4.0的5G+边缘云服务产业生态,艾灵完成1.5亿元A轮融资

    近日,艾灵完成1.5亿元A轮融资。本轮投资方包括英特尔资本、深圳天使母基金直投基金、TCL中新融创、浦耀信晔、住友商事亚洲资本、新电投资(SingtelInnov8)、华迪创投。据透露,艾灵本轮融资将用于深化工业5G、工业智能等核心产品的研发,加速在更多行业落地推广,推动重要行业市场大规模商用落地,

    标签:
    云服务
    5g技术
  • 企业级软件的2024,在进化中遇见“新机遇”

    十年,是时间的标尺,也是发展的刻度。从2012年的2.5万亿到2022年的10.81万亿,国内软件产业收入增长了近4倍。特别是近两年,得益于数字经济的蓬勃发展,软件产业更是迎来了黄金期。在外部数字化需求的拉动下,产业内生动力强劲,服务商不断地加速产品进化、生态布局,以寻求新一轮增长。然而,一半是火焰

    标签:
    企业管理软件
  • 越来越“贵”的企业支出,该怎么省?

    如今,很多CFO开始关注企业支出数据,希望通过精细化洞察分析,实现有效降本。但由于费用支出零散化、报销流程繁琐化、支出管理割裂化,导致支出数据分析无抓手,数据沉淀不完整导致分析结果无效。暗藏的合规行为如果没有及时发现,还会带来经营风险。分贝通近期发布《一体化支出管理案例集·春季版》,收录了智能制造、

    标签:
    企业管理软件
  • 全面普及后 ,你需要了解这样的数电票

    从推出全电发票、改名数电票,到十多种票面样式落实;从少数城市试点,到试点城市覆盖全国范围......从“以票治税”到“以数治税”,数电票作为“金税四期”工程的重要载体,已进入全面普及时代!全面普及后,数电票的概念、数电票与纸质票的区别、如何开具和收票等......每家企业更要做到心中有数。01数电票

    标签:
    电子发票
  • 国产化攻坚战 企业管理软件的机遇在哪里?

    摘要:在信息技术快速发展和数字化浪潮席卷全球的今天,中国企业正积极迎接数字化转型的挑战和机遇。在这个过程中,国产化替代正成为中国企业提升信息安全性、实现自主创新与可控性、降低采购成本的重要路径。“从企业自身来讲,在推进精益化管理的进程中,实现软件产品的升级迭代,一方面,要汲取国外先进软件的精髓,另一

    标签:
    企业管理软件
  • 赋能“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 | 凌锐蓝信助力新能源行业客户实现全球化布局

    伴随“一带一路”的高质量发展,国内企业“走出去”在海外的布局越来越广,出海产业也不断升级迭代,对信息化、数据化建设也越来越重视,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在企业全球化布局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凌锐蓝信为用户的全球业务提供高性能、安全和稳定的数智网络服务,消除用户的关键任务应用程序和全球实时流量的连接和延迟问题

  • 青云科技云研报·金融 |打造数字化新生态,全球业务支撑平台为何是关键?

    随着全球化的加速和数字技术的普及,金融业面临着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和不断变化的客户需求。为了更好地适应新时代的要求,不少金融企业,特别是银行,正在积极推进数字化改革,打造一个全球业务支撑平台,以提高运营效率、降低成本、提升服务质量。根据德勤《DigitalBankMaturity2022》报告显示,银

    标签:
    数字化技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