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创业故事
  3. 正文

创纪录C轮融资、登顶行业第一品牌......豌豆思维做对了什么?

 2020-11-10 09:11  来源:阑夕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早上7点50,钲钲熟练的拿出IPad,连接上酒店wifi,坐在屏幕前满脸期待的等着,准备好在10分钟后,跟随他最喜欢的豌豆思维薄荷叶老师开始今天的直播课。

尽管这是在跟着父母度假游玩,但他依然坚持要上完课、做完课后作业再跟着妈妈出去玩,这份源于热爱的自制力,让人难以想象他只是一个年仅5岁的小孩子。

其实,钲钲成为豌豆思维的学员不过才短短5个月时间。

而在谈及豌豆思维的数理思维课程带给孩子的改变时,钲钲妈妈这么评价到,“性格越来越活泼,表达能力也越来越好,而且动脑动手的能力都提高了。”

另一位豌豆思维的学员家长——同样身为教育行业工作者的依依妈妈则认为,豌豆思维教给孩子的第一个学习品质就是坚持。

坚持学习豌豆思维课程8个月以来,小姑娘依依已经养成了不需要大人操心的学习习惯——课前预习、课后复习、课后习题都是自己主动去做,对学习的兴趣也被充分调动了起来,甚至连自己最爱的游泳活动都一定要等到上完课再去玩。

“豌豆思维是我报过最好的网课”,依依妈妈甚至对豌豆思维的课程和服务做出了这样的赞誉。

事实上,豌豆思维作为一个诞生于2016年的少儿数理思维教育领导品牌,如今已经服务于全球50个国家和地区、360座城市的超过25万个家庭。

11月5日,豌豆思维在北京举办2020战略升级发布会,那么在取得阶段性胜利之后,豌豆思维的下一步打算怎么走?

推出“豌豆+”战略,

豌豆思维的新愿景如何加速落地?

首先要指出的是,在这场发布会上,豌豆思维不仅宣布与在线少儿英语小班课品牌魔力耳朵正式合并、完成C轮融资等一系列利好消息,还提出要打造国内2-12岁孩子首选的在线一站式学习平台的新目标。

这样一个极具野心的愿景目标自然不可能是空中楼阁,与之相匹配的是豌豆思维正式发布的“豌豆+”战略,简单来说,“豌豆+”战略由以下六大部分组成:

其一,通过与魔力耳朵合并进行资源整合,提高运营效率和教学交付能力,提升教育服务质量;其二,联手打造全新业内顶级师资流程,从选拔、培养、管理、激励各方面提出高于行业的严格标准;其三,在目前原创研发了25部好莱坞标准级动画片、300+游戏化互动场景等基础上,进一步打造国内唯一拥有自主教研能力的教研航母;其四上线全球首个新一代智能在线教育技术引擎,在安全稳定的基础上真正实现智能个性化学习的在线小班课解决方案;其五,全面布局2~12岁全年龄段、多学科、多产品矩阵,深度满足适龄少儿的数学、英语及更多教育需求;其六,推出业内首个“家庭赋能计划”和“家长服务公约”,以丰富的教育资源和完备的服务体系为家庭教育和孩子的学习赋能。

这无疑将从教研课程、产品体验、师资力量、教学成果等多方面全维度提升在线小班课品质,是打磨产品优化的最直接体现。

这同时也意味着豌豆思维正在加快业务边界拓展——在自身已经稳居数理思维在线教育领跑品牌的基础上,与作为在线少儿小班课英语教育行业佼佼者的魔力耳朵合并,将帮助豌豆思维快速切入新的赛道。

而“家庭赋能计划”和“家长服务公约”,从某种程度上说是在为布局家庭教育打下第一根楔子,大胆推测,在不远的未来豌豆思维可能将不止提供适龄少儿教育产品,还将进一步渗透服务满足以家庭为单位的教育需求。

在这背后,从主观意愿上看是豌豆思维已经在主航道业务层面完成领跑,拓宽业务边界和进一步打磨产品服务都是企业发展的必然要求。

而在客观实力上,豌豆思维获得的1.8亿美金C轮融资刷新了行业C轮融资额度纪录,在与魔力耳朵合并之后,其更稳居国内在线小班课教育行业的头把交椅,在这样的基础上,发力业务扩张剑指更长远的未来只在情理之中。

为行业树立新的标杆,

豌豆思维的底气与价值何在?

其实,近年来随着社会经济发展水平不断提升,商业资源分配结构发生变化,国人在家庭下一代的教育支出方面表现的愈发不遗余力。

根据英国文化教育协会发布的《2018年中国家庭子女教育与国家化人才培养研究报告》显示,中国家庭在子女教育方面的平均支出占家庭月收入30%以上,其中月入5万以上高收入家庭的这一数据更高达44%。

因为具备灵活便捷、资源丰富等特点,更打破传统教育时空局限性的在线教育领域由此正全面崛起。

在艾媒咨询发布的《2019-2020年中国在线教育行业发展研究报告》中指出,中国在线教育市场规模和用户规模正持续扩大,预计2020中国在线教育市场规模有望增至4538亿元,用户规模将增至3.09亿人。

这其中在素质教育理念的影响下,在线数理思维教育更愈发得到国内市场和众多家长们的认可。

正如柏拉图所阐述教育的意义,“一个人从小受的教育把他往哪里引导,能决定他后来往哪里走。”

而豌豆思维之所以能够实现领跑行业乃至重新定义行业服务标准,一方面取决于其坚持科技赋能教育。

例如豌豆思维坚持使用6E教学法,即在教学过程中运用导入(Engage)、探索(Explore)、解释(Explain)、拓展(Extend)、表达(Express)和评估(Evaluate)这六大培养理念,全方位拆解学习过程,逐步提升孩子学习能力。

要知道,6E教学法不仅已经通过了心理学家和教育专家的科学论证,还被广泛地应用于包括NASA、美国常春藤联盟、顶尖中小学乃至教育技术界、出版界等教育领域。

再比如,豌豆思维是业内少有的利用AI技术赋能教学场景闭环并为学生提供个性化学习解决方案的平台之一,通过AI大数据,智能生成思维导图,豌豆思维可以记录学生成长轨迹,在确保不降低学生学习体验的基础上,让老师更能关注到学生的潜在需求,从而对学习进行查漏补缺。

这些前沿教育方式和工具都只是载体,其本质上是通过科学手段践行教育行业“因材施教”的本心。

或者用教育家陶行知的话说,“教育必须是科学的。我们必须运用科学的方法,根据客观情形继续不断的把它研究出来。各个领域的教学中。”

此外还有借助动漫IP寓教于乐等,这都已经为整个行业树立了一根新的标杆。

另一方面,新一轮1.8亿美金融资提供的充沛弹药、与奥飞娱乐等合作伙伴的携手提供的更多资源,为豌豆思维在业务横向和纵向两个维度上的扩张提供了客观条件保障。

扩充师资力量无疑是教育平台实现业务横向与纵向扩张的基础,以此为例,在这方面,豌豆思维的教师团队本身就有着100%持有教师资格证,上岗授课前要经过3轮面试、5次试讲、课前培训、定期全面考核,最终筛选通过率属于行业新低。

通过将新一轮融资应用于教师招募和培训上,豌豆思维可以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提升教师准入门槛,优化师资力量,这其实正是“豌豆+”战略的一个组成部分。

而通过和奥飞娱乐合作——豌豆思维是奥飞唯一在线数理思维独家授权品牌,这不仅正构建一个儿童教育消费生态圈,也帮助其在扩大领跑优势的同时收获更加可观的想象空间。

更重要的是,“豌豆+”的续费率超过85%、转介绍率85%、家长满意度超过96%......这些令人艳羡的运营数据其实代表着豌豆思维所提供的优质产品服务已经得到了广大用户群体的认可。

而这些也将随着豌豆思维提速扩张而扩张,在英语、小班课乃至家庭教育等更多层面普惠更多用户群体。

写在最后

自2018年转型线上以来,豌豆思维已经在短短26个月实现了从单月3万营收到单月突破2.2亿营收的飞跃式发展。

这当然取决于其本身的产品服务成功赢得了消费者的心,但也说明了数理思维教育赛道的兴起。

而随着今年开年疫情之下,网课的大爆发更让在线教育行业重新回到风口之上,无论是小班课,还是数理思维教育,亦或是豌豆思维联手魔力耳朵进入的少儿英语教育、家庭亲子教育等领域的行业竞争都正在变得更加激烈。

归根结底,作为一个长周期生意,教育产业的本质并未因为“互联网+”的介入而发生改变,对于教育品牌而言,真正重要的是坚守教育的本心,用优质服务实现效果认同,用长线思维推动教育普惠。

这依然要求在线教育产品在师资、产品、销售、内容乃至技术等多个方面进行不吝成本的投入,也只有愿意在“基本功”上下苦功夫的企业,才可能有长远发展,摆在豌豆思维面前的路还有很长。

作者:陆离

文章来源:阑夕(ID:techread),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1WpoyJl7DQ6eTZbTKjQAHg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在线教育

相关文章

  • 优路教育:以教学创新、技术研发、服务升级为驱动力

    2023年,随着市场经济回暖,“保就业,稳增长,稳居民收入”成为社会发展的重要任务。自2022年下半年开始,基础建设投资政策密集发布,利好政策暖风频吹。而“扩大内需”战略目标的实施,也将着力点放在了制造业和新老基建方面。水利、公路、市政等板块均迎来了新的利好政策,相应的,人才需求的提升已经发展成为新

    标签:
    在线教育
  • 为打造更适应用户需求的产品及助力职业理想,优路教育不懈努力

    3月25日至26日,对很多建筑行业的从业人士来说,是个忙碌的日子。2022年度一级建造师资格考试(补考)如期举行,多个地区的考生纷纷走进考场。2022年,受疫情等因素影响,很多地区发布了一级建造师考试计划延缓公告,多地一建考生的备考时间也被拉长。为了帮助延考考区的考生正常备考,优路教育推出了专门针对

    标签:
    在线教育
  • 围绕多元化智慧课堂,优路教育为学员搭建丰富学习场景

    近年来,数字化在职业教育领域得到广泛应用,跟随线上教育的潮流,优路教育开展线上教学,形成了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教学模式,并不断创新和探索多样化的教学场景。数字化和信息化向教育行业的普及,使教学课堂场景越来越多地向线上倾斜。通过手机、电脑等电子设备,只需要连接网络,就能足不出户地享受到跟线下课堂同等质量

    标签:
    在线教育
  • 多举措维护消费者权益,重庆优路教育助力提振消费信心

    随着经济复苏节奏加速,为带动市场整体消费,着力扩大内需,今年中国消费者协会确定2023年消费维权年主题为“提振消费信心”。为进一步提振消费信心,激发消费潜力,打造更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3月11日,重庆市江北区2023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咨询活动正式启动。▲活动现场重庆优路教育应邀参加此次

    标签:
    在线教育
  • 优路教育:将聚焦质量理念,厚植于企业文化

    近日,《质量强国建设纲要》印发,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纲要》强调,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把推动发展的立足点转到提高质量和效益上来,培育以技术、标准、品牌、质量、服务等为核心的经济发展新优势,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坚定不移推进质量强国

    标签:
    在线教育
  • 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

    任正非曾说: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而且年龄大多在34岁以上。到底怎么回事?2019年,华为7000多名工作满8年的老员工,相继向华为公司提交请辞自愿离职,辞职后的老员工需要重新竞聘才能上岗。任正非之所以如此大费周章,原因其实很简单就是:狼性精神不能灭!

    标签:
    华为
  • 创业35年,黄光裕依然是他

    黄光裕也在进化。除了高举高打的早年风格之外,他似乎也变得更具策略性。例如,他开始与先前的竞争对手走到一起,甚至包括零售后起新秀,他试图以成本更低、效率更高的方式为国美提速。

    标签:
    黄光裕
  • 联拓宝实力服务商曹金龙,如何做到日激活266台设备

    联拓宝是一款专为支付人打造的支付管理平台,随着平台的发展,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合作伙伴,为此我们专门推出“实力派”频道,为你介绍成功合作伙伴的心路历程,他们曾经也是普通人,结缘支付,通过一些思路和方法闯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相信你能从他们的故事中受益。

    标签:
    移动支付
  • 上市连续12季高增长的秘密|多肽链对话1药网于刚

    国内增速常年维持在100%左右的互联网企业很少,而在这其中,能不囿于巨头围堵之困境、靠独立新打法而实现连续高增长的互联网医药健康企业,更是少之又少。然而,不走寻常路的1药网(Nasdaq:YI)做到了。

    标签:
    互联网医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