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创业经验
  3. 正文

初创型企业看产品,什么是用户喜爱的超级产品?

 2020-10-30 10:18  来源: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导读:平时写各种方法论、产品规划、迭代产品以及战略模式,各种类型试过了,今天,就把如何通过产品创新来打造超级产品的经验分享给大家。

如何通过产品创新来打造超级产品,是许多企业管理者比较关注的,在打造超级产品过程中,很多人会选择从宏观角度去看待产品,但这样的方式并不具体......

看到这里,大家也许会感到疑惑,我们一直说的超级产品到底是什么?

据艾老思公众H的文章所写超级产品:解决用户痛点,满足用户需求,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为用户创造价值,甩开对手,让企业成为业内巨头的产品,我们称为超级产品。

01

明确目标

这个说得比较广泛,其实是打造超级产品的关键,直接影响产品的结构和方向,针对不同的用户群体,产品在不同阶段的表现,企业对产品创新的方向是不同的。

面对不同的用户群体:

在打造超级产品过程中,我们会发现使用产品的用户群体有很多,重点是如何突出产品的功能和产品创新的最终效果以及为什么要这么做,如此一来,我们会发现光是面对不同的用户群体,就能让企业里的员工忙飞,更别提创新,哪还有精力对产品进行创新。

因此,对于企业而言,并不需要向每个用户群体进行汇报,而是找到高频使用产品且粘性强的用户群体作为核心用户群体,针对这一类用户群体去突显关于产品功能和重点突出。稳住这一小撮用户在逐渐覆盖到大众用户群体。

在产品的不同阶段也会有不同的创新侧重点:

1)初步产品:做好产品未来方向的判断,也就是分析趋势,避免走错方向。

2)产品发展到中期:根据用户需求突出产品路线,开启迭代版本。

3)产品逐渐稳定:根据数据分析和迭代版本进行用户分析和竞品分析。

当然,在这个过程中,并不是功能越多越好,有时候适当的减法能够更好地掌握产品发展的节奏。

02

数据分析

针对产品过去的数据情况,分析趋势,总结出产品的不足和弱点,洞察用户还有哪些未被满足的需求。根据产品所处的行业趋势,选择产品发展方向。

这时,企业管理者会开始思考,我的产品在行业内处于什么样的位置,结合身份、市场趋势、用户需求,得出企业需要做什么?有哪些方向和产品定位。要知道每一个产品都有属于自己的定位。

根据产品定位提出解决方案,规划在哪些时间需要完成哪些功能。

除此之外,想要得到更多的数据,可以将产品的关键指标用图标的形式表达出来,针对关键指标我们可以分为这几大类:转化率、流量、用户粘性、盈利情况。

其中流量包括:用户总人数、新增用户等;转化率包括点击率、渗透率。粘性包括使用产品次数和留存率以及时长。针对不同的关键指标的变化,分析出产品的优劣势。(针对这块我就不展开讲了,针对不同行业的数据分析大家可以关注艾老思公众H进行查看)

03

行业趋势

关于这部分的前期准备工作较多,主要看企业管理者平时的积累,例如,竞品分析情况,看了多少行业趋势报告,用极具关键句总结我们所认为的行业趋势能够帮助企业管理者知道什么是重点。

例如,当产品发展到一定阶段后该如何进行下一步,当两个用户需求排期发生冲突时,应该优先选择哪个。

结合产品所在的行业趋势,加上产品本身的定位和用户需求进行产品创新,从而优化产品提供解决方案,为用户创造价值,最终造就超级产品。

别问我为什么打造超级产品那么简单,因为在此之前,企业需要对用户有一定的了解,对用户进行调研,站在用户的角度去思考他们的需求和痛点,最后再着手产品创新方面。唯有这样才能找到重点。

据艾老思公众H的文章所写,想要打造超级产品大致的逻辑是:列出你期望达到的目标,在达到目标之前所遇到的阻碍(用户未被满足的需求和产品问题和现状),最后提出解决方案。

04

总结

在打造超级产品过程中,我们会发现有一堆事要做,最关键的还是用户需求,将这些需求根据时间线排列起来,按照产品发展方向进行规划。

在行业加速内卷的时代,企业管理者只要走好自己选择的路,才能打造出属于自己的超级产品,一款产品发展最快的时候一定是被日复一日持续创新的时候。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四步轻松破解中年老板危机

    40岁以上的中年老板真不容易,上有老下有小,竞争对手都是90后甚至00后的年轻人,他们玩的花样你根本不知道怎么玩,还有你的员工对你的期望也是越来越高……怎么破呢?秦刚有四个建议:第一、一定要保持健康。健康是做一切生意的基础,如果没有健康的身体,就没有心力,也没有能力去做好一件事情,特别是在生意场上面

  • 女性创业者需要做到三狠吗?

    秦刚老师,有人说:创业女性一定要做到三狠,人生才能开挂。哪三狠呢?第一、对男人要狠,要永远保持独立和清醒。第二、对别人狠,遇见不想做的事情要果断拒绝,遇见不想说话的人要果断离开。第三、是对自己要狠,好好经营自己,掌握一门技能。您怎么看这个观点?我认为,创业女性最重要是回到初心:你创业的目标是什么?很

    标签:
    女性创业者
  • 钱,不是赚来的!

    有人说,钱根本不是赚来的,钱是你帮助别人解决问题后,对方给你的回报,我非常认可这个观点。我一直讲金钱它其实是一个能量,能量是要交换的,就像是把一壶水煮成热水,你需要给它提供能量,然后它才会变成一壶热水。其实金钱也是这样的。金钱它是一种能量的交换,交换什么样的能量?是帮别人解决问题,帮别人解决困难的能

    标签:
    赚钱
  • 中年老板如何跟年轻创业者竞争?

    有粉丝留言问:秦刚老师,乔布斯说stayhungrystayfoolish,意思是要一直对事物保持好奇心,这对创业者有什么启发?stayhungrystayfoolish是乔布斯在斯坦福大学的毕业典礼上做的一次精彩的演讲,被很多人称为是听过的最好的毕业演讲,而且每一次听都有新的收获。网上有他演讲的全

    标签:
    创业者
  • 同样做生意,为什么有的人赚钱,有的人不赚钱?

    有粉丝留言问:为什么同样的生意,有的人不挣钱,有的人却能挣大钱?其实在我看来,这个现象很容易理解,就像为什么你同样读一所学校,读同一本书,在同样一个班,有些人能成为学霸,有些人却成为学渣,道理一样。同样的生意有些人能挣大钱,有些人挣不到钱,有些人甚至亏本,原因我认为有三点:第一点,本质。同样的生意,

    标签:
    生意经
  • 3年后的你是什么样子,取决于这两件事

    有网友留言说:怎样才能看到自己3年以后的样子。其实不用看,你现在的行为,就已经决定了你未来的样子。在接下来这篇文章,我将与你分享两个关键因素,它们决定了你未来的样子。这两个因素分别是:找到清晰地商业定位和平时的学习积累。01找到清晰地商业定位1、什么是商业定位。简单来说,商业定位是指你如何将自己与同

  • 解密商业精英的三大底层能力,助你成为顶尖商业高手!

    有粉丝留言问我:顶尖的商业高手是如何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脱颖而出的?他们有着什么特别之处,让他们常年保持在商业的顶峰?我们普通中小微创业者跟商业精英到底有何区别?在秦刚看来,商业精英苦练了三种底层能力。无论你是中小微企业老板还是个人创业者,掌握三种底层能力,将成为你在商业领域中取得成功的关键。废话不多

  • 巴菲特警告:避免这9种行为,开启高效人生

    比起金钱,巴菲特更在乎时间,他从来不会浪费时间。他的老搭档查理芒格赞叹道,巴菲特并不是你想象的那么忙,他工作的时间有80%花在阅读与思考上,这就是造就史上最成功商业纪录的原因,他有大把的时间思考。巴菲特发现现在的年轻人每天都在循环做这9个行为,所以才会导致他们没有时间才会低效率。行为1:为了合群而合

    标签:
    巴菲特
  • 传统行业如何玩赚互联网?这群月入百万的95后猛男告诉你答案

    最近在抖音上,一群干家政服务的95后猛男火了,他们在传统家政市场找到了一片蓝海,两个月赚了100多万。这是一群退伍兵哥哥组建的团队,他们身穿蓝色背带裤,头戴红色帽子,吸睛的打扮模仿的是游戏“超级玛丽”的IP形象,意思是干活超级麻利。他们不认为自己是保洁工人,而是给自己新起了一个定位叫家庭卫生综合管理

    标签:
    传统行业
  • 什么样的人适合创业当老板?

    有粉丝留言:什么样的人适合创业当老板?我来回答一下这个问题。其实创业是一条充满挑战与机遇的道路,只有那些敢于追逐梦想、充满勇气和决心的人才能在这个竞争激烈的商业世界中脱颖而出。适合创业当老板的人,不仅具备一些特定的品质和技能,还拥有独特的个人魅力和热情。他们愿意承担风险,并积极追求自我实现和成功。让

    标签:
    创业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