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区块链是个好路子!为何网络科技公司都热衷区块链

 2018-01-11 16:14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月9日,360开启区块链新时代,宣布推出共享云计划。官网称这是全球首家基于区块链的安全共享云平台。随之而来的还有360新发布的共享云路由器和共享云App产品,共享云路由器也就是俗称“矿机”,搭配共享云App随时查看云钻收益。

相关阅读:国内真正有技术开发能力的不足200人 区块链是否“只是一种传说”?

此前迅雷推出玩客云计划着实让迅雷火了一把,股价飙升迅速不少人直呼“妖股”。对于迅雷来说区块链技术就是大补药,全国不少人都加入玩客计划,玩客云设备一上架便被抢购一空,二手市场甚至有三五倍价格在出手。那么为何网络科技公司都热衷区块链?区块链真是一个好路子吗?

 

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在1月2日,人人公司发布了RRCoin白皮书。白皮书中显示,人人公司将为社交网络提供一个开源的区块链平台——人人坊,股价应声上涨近50%。然而好景不长,随之而来传来监管部门约谈人人网,RRcoin项目确定翻车。但这挡不住区块链带来的诱惑,美图有意进军区块链,极路由发布极X计划,让200万智能路由器升级区块链路由器,360宣布推出共享云计划,网易也发布了布局区块链的重要产品招财猫。

中国互联网科技公司推出的区块链计划比较类似,基本上都是通过硬件产品分享闲置的带宽资源、计算资源以及存储空间,提供给有需要的企业或者个人;同时搭配有虚拟币之类激励体系,根据用户贡献的带宽流量和存储大小进行相应奖励,鼓励用户参与共享计划;他们的核心就是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去中心化计算底层系统,有着安全、稳定、信息不可篡改性,能够使保证数据真实可靠。

有着100多年历史的摄影器材公司柯达区块链计划另辟蹊径,柯达宣布与WENN Digital合作,利用区块链为摄影师创建一个加密的所有权数字账簿。此外柯达还计划创造一种“柯达币”,当摄影师拍摄的图像被使用时,使用柯达币可以支付使用费。不过有些人吐槽一家摄影器材公司为何非要用区块链实现来保护摄影者利益而不在其他方面做努力。

 

显而易见的是,这些公司只要宣布其区块链计划,他们的股价就立马上升。

日前不少公司宣布发起区块链业务和加密货币,但是目前市场特别是国内市场对区块链技术还是存在担忧。首先是因为前一阵ICO的乱象带来的政府部门的监管,另外一点是太多家公司参与其中,区块链技术能否一直保持发展来满足需求,当然最后最怕的就是为了哄抬股价特地发布“区块链”计划,进行“收韭菜”的游戏。

相关阅读:传人人网区块链项目被监管约谈 官方不予置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区块链
区块链应用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