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通过食亨外卖代运营打造增量市场和品牌影响力

 2019-08-22 15:4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目前外卖代运营的下半场搏斗已经开启,接下来,中国最大的外卖代运营商食亨要做的依旧是悟这个垂直领域的道和全力以赴。食亨科技是一家依托大数据+运营专家分析帮助餐饮及新零售品牌提供线上代运营服务的公司。这家公司的前景非常好,并且领导、管理、氛围、福利待遇都很好,主要是服务于餐饮以及新零售领域,取得的成绩也是有目共睹,不妨就来了解下。

食亨自2017年成立至今仅用2年时间,成长为中国规模化、系统化的线上外卖代运营服务商,业务覆盖中国最大的线上外卖平台饿了么和美团外卖。目前,食亨员工超800人,服务超过1200个国内知名餐饮及新零售的连锁品牌及单店,数万家门店,服务网络覆盖全国240余个主要城市。食亨目前估值近20亿人民币,获得红杉资本、高榕资本、TPG软银合资基金、元璟资本等数个头部资本持续助力。

技术、人才、资金是食亨的三大壁垒,“第一,我们拥有行业内最强的数据系统,食亨非常重视数据的积累、规模效应和研发能力,数据会让赋能更加效率。”食亨创始人兼CEO方诗魂说。“其次,食亨的人才梯队完善充沛,核心团队和技术团队都是业内顶尖的。当技术与人才的结合建立起了先发优势,加上头部品牌的壁垒优势,那么优质资本的进入就会是水到渠成的。”

赋能的价值

赋能就是提升这个行业的效率,降低这个行业的成本,帮助商家把生意做得更好,解决他们线上线下运营的很多问题,这是很重要的刚需。

阿里巴巴之前所提议的口号是“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所以当年的阿里巴巴成为了今天的阿里巴巴;而食亨的口号是“开拓餐饮零售新纵横”,为广大餐饮及新零售品牌提供一站式线上商业解决方案,不仅仅在于品牌,更强调“帮助商户解决更广、更深的需求和问题”,这或许才有了众多头部基金加持食亨的当下。

关于赋能的社会价值,并不仅仅从食亨这家公司的商业发展做评判依据。我们要把视角放在整个行业的发展问题来看价值。商业讲究商业模式和盈利,外卖已经成为城市消费习惯,而纵观整个外卖行业,各平台还未实现真正的盈利,这中间隔着诸多的障碍。比如昂贵的社会化物流成本和分工成本。就单看配送成本中,集中在中饭和晚餐时间的低密度配送,使得行业平均配送成本相当昂贵。未来当更多快速高效的餐饮品类和新零售品牌加入、消费者更多的用餐场景增加,消费时段增长,骑手的订单密度提高,履约成本降低时,或许对于外卖这个大领域新经济来说,会是一个不小的变革。

增量市场和品牌影响力

方诗魂的战略中,食亨要做、能做的不光光是餐饮,而是从餐饮到新零售,食亨要开拓的是餐饮与新零售业的边界。在2018年,外卖的市场已突破4000亿元大关,其之间的增量市场完全可以想象。虽然还没有确定的数字来举证这个领域会有多少个多高市值的公司存活下来,但聚焦在此领域的创业家和投资人都清楚,这是个可以跑出来的业务模式和提高社会生产力、生产效率的赋能产业。

顾客在线上想获得的,和市场真实提供的经常不是对等的。而有了更多的数据做支持,更强的系统分析出更精确的结果,会让生产和消费中间开始有对等的沟通。

2018年11月,因荣获“寻找中国创客2018年度创客50强”,方诗魂的巨幅照片赫然挂在世界互联网大会的会场。2019年,福布斯亚洲地区u30榜单方诗魂的名字也跃然居上。但方诗魂并不太在意自己个人的殊荣,他更看重食亨的品牌影响力和壁垒,他知道一个创业公司成长为长久不衰的品牌有多难。

关于创业的某些终极答案,他用“悟道”囊括了所有想说和正在经历的。“在心里悟,在实践中悟,不停地去悟,用平常心寻找那些通用的且自己内心坚定要走的路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外卖o2o
外卖平台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