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排名上搜索结果第一页后怎样提高点击率

 2006-11-23 19:58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先来看下面这个表(来自《AOL搜索排名与点击率分析》):  

排名
占总比
累计占比
相对第10名权重
相对变化
1
42.28%
42.28%
14.2
3.5
2
11.92%
54.20%
4.0
1.4
3
8.44%
62.63%
2.8
1.4
4
6.03%
68.66%
2.0
1.2
5
4.85%
73.51%
1.6
1.2
6
3.98%
77.50%
1.3
1.2
7
3.37%
80.87%
1.1
1.1
8
2.98%
83.85%
1.0
1.1
9
2.82%
86.68%
1.0
1.0
10
2.97%
89.65%
1.0
4.5

 

最右例的“相对变化”,指的是上一名比下一名的点击率提高之幅度,例如第6名有1000点击,第5名便有1200点击。我们可以看到,从第4名到第10名,相对变化的数值都是不大的,这说明访问者如果不随手点击1-3名,很可能眼光就往下走,在第一页内浏览,寻找与自己目的相近、让自己产生兴趣或信任的网站,相邻近的排名间,受到访问者注意的几率差别不大。

这就给我们有益的启示:如果我们出现在检索结果的文字更能吸引检索者的眼球,吸引目标检索者点击,我们就有可能从上下邻近排名的网站那里抢夺到更多流量。seo要的是流量而不是排名。这种做法如果做得好,效果相当于排名变相上升。

怎样提高检索结果的文字吸引力呢?

首先,网站及网页标题要面对访问者而不仅仅是引擎

 

例如,同样是搜索“搜索引擎优化”,一个需要快速寻找seo外部支持的潜在客户,和一个想学习seo技术的站长,引起他们兴趣的文字肯定是不同的。这种目标对象的不同如果体现在网站的标题里,就更有机会获得目标访问者的注意。用google搜索“搜索引擎优化”,可以发现没有一个站点是面向客户的,如果其中有一个站点改变标题写法,以明确的服务、承诺信息出现,它对客户的过滤吸收能力就会大为提高。

又例如,软件下载站,如果在标题强调人工审查、无毒无马,或者强调自己的某种权威背景(例如某某软件官方指定下载站),就会比其他什么也不说的好得多。

其次,写好描述、网页上部、版权位置的文字

 

不同引擎习惯不一样,检索结果中的文字,可能会来自描述、网页上部、版权位置或随机任意包含关键字的位置。对于经常可能被引用的位置,要根据目标访客的关注点,写好有吸引力及承诺的文字。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淘宝怎么提高点击率 这些方法教给你

    进行促销活动。店铺时不时弄一些促销活动是很有益的,比如过节。有淘宝官方的节日,还有国家法定节日。卖家也可以自定义一些专属于自己店铺的节日。都能大大的吸引顾客,提高点击率。在推广宣传节日的过程中,送一些优惠券。一传十,十传百。客源也就滚滚而来了。

  • 怎么提高网站的点击率

    许多人的内页中,关联推荐就是使用最原始的“上一篇,下一篇”,这种关联推荐的层次最低,也最不利于引导点击,因为根本不体现“关联”。使用者更喜欢贴心的网站,即使加上“猜你喜欢”这样的字也比什么都不提示要好。

  • 网站推广营销 怎么提高点击率?

    软文与链接诱饵,较为高级的SEO外链手法和网络营销方式。软文:编写高质量对读者有价值有吸引力的文章,文章引入目标网站信息,加关键词锚文本,再发布到相关的新闻门户和论坛。由于文章的价值较高,网友会主动转发,从而获得大量外链。

  • 邮件营销策略之提高点击率

    邮件营销发展到今天,仍然是一种重要而有效的营销方式。从2008年和2010年,市场营销人员不断尝试各种战术。邮件营销从2012年到目前被市场营销人员仍然乐此不疲的反复尝试。到了今天邮件营销能够有效的帮助您增加网站的流量、提升在线交易的转化率,还能提升企业的品牌知名度。但要达到目标,电子邮件收件人必须

  • 网站首页文章布局技巧可提高点击率

    站长最需要的是什么,可能会得到一个异口同声的回答:流量。是的,不管是做单纯依靠广告联盟的站点,还是做电子商务站、行业站,不管依靠搜索引擎还是靠推广和口碑,或者是做产品和服务让用户主动找上门。其实说白了都是在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