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手机社区营销:活动类软广告效果很好

 2007-07-10 22:00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照片最能激起手机分享欲望

我们一开始是引导用户自己创内容,做了很多尝试。比如博客、视频,但是我们发现很多问题:文字类型的博客不太适合用户在手机看,后来发现照片是最适合的,用户拍了照片之后就传过来。而且视频刚起步,我们发现用户对手机视频还是有分享的欲望。这是我们获得的经验。

手机社区盈利三种模式

1.用户收费

在国外,做社区很少向用户收费。但是在中国,我们还在尝试收费。比如开通虚拟货币功能,它可以流通但不容易得到。当你需要时,有人愿意花钱购买;另一些人不愿意花钱,但他愿意贡献时间。比如腾讯,包括游戏等各种增值服务向用户收费,他们做得还是很好,在国外没有这种尝试,在中国却可以尝试。

    2. 广告

第二点,等互动式媒体的用户群扩大后,以群组区分用户群圈子,这里就诞生了广告。我们做了体育类的圈子,可以做体育类广告。这种模式还是可以成立。目前我们考虑的是一半一半。对虚拟货币我们叫蛙币,是手机上网货币里流通量最高的。蛙币做了两年多了,还比较好,没有贬值。

3. 网游运营

    第三种是手机游戏,目前这块公司已经盈利,这也是我们未来的模式。网游运营是业务模式探索和尝试的一个重要方向。我们从2005年开始推出第一款游戏叫“天下”,是页面游戏,模仿MAR的模式。手机网游收入目前占我们营业额的一半。

我的经验是:首先,客户端体验不太好,还没到时候,目前界面做MUD的模式是可以的;其次,未来2年内,手机WAP网游会占领50%的市场,就是通过手机页面玩游戏。我们在做同数据库的客户端,因为手机的特性比较适合休闲网游;再次,有些网游适合网吧玩,电脑屏幕震撼远远比手机号很多。

手机网游市场超过互联网市场应该很快,一是因为用户量特别高;二是手机网游会有自己的特征,如侧重于休闲类。所以与互联网游戏会有两种不同的世界和不同的特性。

对于盈利模式,总体上我们现在只做尝试。现在还不适合全面收费,我们还在做过渡。比如等我们身边10个人中有3-5个人手机上网,这个市场就爆发了,那时就是全面做的时候。现在市场刚刚起步的阶段。

经验:活动类软广告效果很好

我们已经在研究手机广告,同时和代理公司一起做。有两个发现:首先,诺基亚的手机广告可以判断地域特性、手机终端特性,如商务类似或是娱乐类似。做得比较好的WAP网站,都有用户身份验证。利用用户身份数据库,能做到精细化投放广告。其次,手机广告可以做到互动,很多用户与广告商达成沟通。这两方面是手机广告的天然特点。

    目前来说,无限营销还不被广告主认可。因为以前的*没开好头,导致用户反感的印象。其实WAP网站只是无限营销的一个分类,还有短信营销、彩信营销等WAP市场很大。一些广告商在不断尝试,这是未来的热点。

    比如:我们做诺基亚的产品推广,过程是找手机高手做测试和评测,把测试结果发到网上,然后我们推广评测结果。我们把最核心的价值提炼出来,给用户提供建议,我们再改。这种模式像产品推广或是软性广告,效果特别好,用户在不知不觉中使用了。最后诺基亚的目的达到了,用户的建议得到重视,特别认可。这种模式就特别好。

12530营销是中国移动在营销上不断的探索,开始我们也对飞信做了探索,让很多用户使用。对于中国移动来说,我们主要是渠道的推广功能。

WAP在07年年底和08年迅速反弹

我们2006年获得第一笔风险投资。很多公司想追求跨越,无线互联网行业即将有一个跨越,爆炸式的发展。公司已经找到这个点,都在积极准备,我们随后会公布这个细节。

现在运营商鼓励WAP网站这个消息的确比较利好,运营商对独立WAP网站的关系是共赢发展,投资商更好的看好这个市场。因为政策好,市场好,虽然大方向的市场规模还小,但很有想象力。虽然目前在谷底,应该在2007年年底和2008年迅速反弹。

3G即将到来,手机时代即将到来,但是如果不加分析思考就进入,还是有风险的。这里面还是很艰辛,比如人脉关系、业务知识等。建议了解自己的特点、经历、资源、兴趣等之后,再做决定。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2022DEMO CHINA创新中国峰会—喜屏社区营销创新专场圆满落幕

    9月7日,2022DEMOCHINA创新中国峰会在无锡君来洲际酒店拉开帷幕。本次峰会以“转折点”为主题,邀请地方政府领导、多位产业专家、知名投资人以演讲、专场对话等形式带来最新的行业洞察,来自全国的优秀创业企业登台展示项目。

    标签:
    社区营销
  • 急客户所急,把邻居养成“懒人”……华泰EA社区营销藏大智慧

    人们都说我的营销方法花样多,没错,在创新这一块,我们四川人脑子就是活。但是,在这里,我想说的是,要是你不用心,再花样百出的营销方法,也就只是花哨而已。营销,最终要抓的,还是人心。我是古志军,四川成都市华阳区华泰EA鸿熙专属代理店店主。从2013年6月28日正式出了第一张单到现在,我在保险这行已经浸淫

    标签:
    社区营销
  • 从QQ空间热度分析看社区营销

    近日,腾讯QQ新上线了一款名为空间热度分析的工具,通过这个工具可以发现社交价值,挖掘海量数据,并引入图表进行模拟展示。这款工具是网络社区营销又一个数据来源和参考依据。

    标签:
    社区营销
  • 社区营销案例:一个帖子引发的粉丝爆增

    没想到正是这个无意之举,却引发了准护士们的热情关注。空间的粉丝开始爆张,一两天的时间,空间粉丝从5000多增至15万多,而且都是高质量、针对性极强的优质粉丝。至此,我们才开始重视QQ空间的推广效果,每天及时更新QQ空间的说说或日志,粉丝日均增长量都稳定在两千左

    标签:
    社区营销
  • SEO化软文让你整合网络社区营销和搜索引擎营销

    SEO化软文让你整合网络社区营销和搜索引擎营销,之前在《整合网络社区营销和搜索引擎营销》一文中谈到,网络营销从渠道上分为网络社区营销及搜索引擎营销,网络社区营销效果有及时性,而搜索引擎营销的效果可持续性强。而SEO化的软文,能同时达到这两种效果,及时性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