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从QQ空间热度分析看社区营销

 2012-06-06 16:50  来源: 原创首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腾讯QQ新上线了一款名为空间热度分析的工具,通过这个工具可以发现社交价值,挖掘海量数据,并引入图表进行模拟展示。这款工具是网络社区营销又一个数据来源和参考依据。

网络营销中的社区媒体主要是指具有网络性质的综合站点,其主要特点是网站内容大多由用户自愿提供(UGC),而用户与站点不存在直接的雇佣关系。QQ空间拥有五亿多的有效活跃用户,理所当然地成为了一个很强大的网络营销渠道,空间热度分析的推出便是试图对这种营销渠道进行传播效果分析。下面我们以在线旅游电商中排名前五的欣欣旅游网为例,利用这款工具了解该网站在QQ空间的传播情况。

展示分享趋势,分析传播原因

 

从折线图可以看出,该网站从6月2号后,分享数据持续上升,现在已达到150以上。而在这个趋势图右边,QQ空间热度对网站分享的内容TOP10进行了排名展示。通过内容分析,可以发现欣欣旅游网在旅行社网店、旅游线路、景点推荐这类产品页面被分享较多。这块数据的分析将利于网站本身的产品包装优化,帮助网站明确推广思路。

细化传播过程,评估传播效果

 

依然拿欣欣旅游网为例,它的“传播健康度”数据是呈直筒梯形,说明其在初次分享、社区传播、网站回流三个方面呈现良性放大,即被分享的页面得到了用户相应的传播,同时还吸引产生了新的回流。右侧针对“内容传播比”、“内容回流比”进行了分析,帮助网站细化研究自己在社会化媒体传播中的过程与维度。在行业内来说,欣欣旅游网的回流量属于较高水平,这也说明该网站的相关内容有效吸引用户再次链接回站内,实现了新流量的导入。

统计用户属性,对症才能下药

 

QQ空间热度分析针对网站的用户属性进行分类统计,主要分为所在地、性别、年龄、教育程度等维度。这些数据帮助网站在地域、人口学属性进行分析,利于网站根据区域分布、用户特点做针对性的社区营销。

综上分析我们可以看到,欣欣旅游网作为国内最大的旅游产品预订平台,在社区营销方面表现不俗,但仍需要评估效果持续改进运营,更好的做好推广工作。例如同属电商企业的美丽说、淘宝网、蘑菇街这三个网站,日均分享量都达到上万次,淘宝网的内容回流比更是达到了3.6,这在社区营销上也算是成功案例了。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2022DEMO CHINA创新中国峰会—喜屏社区营销创新专场圆满落幕

    9月7日,2022DEMOCHINA创新中国峰会在无锡君来洲际酒店拉开帷幕。本次峰会以“转折点”为主题,邀请地方政府领导、多位产业专家、知名投资人以演讲、专场对话等形式带来最新的行业洞察,来自全国的优秀创业企业登台展示项目。

    标签:
    社区营销
  • 急客户所急,把邻居养成“懒人”……华泰EA社区营销藏大智慧

    人们都说我的营销方法花样多,没错,在创新这一块,我们四川人脑子就是活。但是,在这里,我想说的是,要是你不用心,再花样百出的营销方法,也就只是花哨而已。营销,最终要抓的,还是人心。我是古志军,四川成都市华阳区华泰EA鸿熙专属代理店店主。从2013年6月28日正式出了第一张单到现在,我在保险这行已经浸淫

    标签:
    社区营销
  • 社区营销案例:一个帖子引发的粉丝爆增

    没想到正是这个无意之举,却引发了准护士们的热情关注。空间的粉丝开始爆张,一两天的时间,空间粉丝从5000多增至15万多,而且都是高质量、针对性极强的优质粉丝。至此,我们才开始重视QQ空间的推广效果,每天及时更新QQ空间的说说或日志,粉丝日均增长量都稳定在两千左

    标签:
    社区营销
  • SEO化软文让你整合网络社区营销和搜索引擎营销

    SEO化软文让你整合网络社区营销和搜索引擎营销,之前在《整合网络社区营销和搜索引擎营销》一文中谈到,网络营销从渠道上分为网络社区营销及搜索引擎营销,网络社区营销效果有及时性,而搜索引擎营销的效果可持续性强。而SEO化的软文,能同时达到这两种效果,及时性

  • 天涯社区高级副总裁于立娟:做中国特色的社区营销

    2009年8月6日,由艾瑞咨询集团主办的“2009第四届艾瑞新营销年会”在北京嘉里中心盛大开幕。本次年会是艾瑞年度的重量级会议之一,年会将从网络媒体营销价值、网络营销的创新模式与发展趋势、经济危机能否阻挡网络营销的稳健增长、当前的经济环境会给网络

    标签:
    社区营销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