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2007重庆互联网站长大会18日召开

 2007-08-19 17:54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上午9点,由百度重庆营销中心赞助的第二届重庆站长大会在陈家坪富丽酒店召开,这次参与的站长数量达到170多名,比第一届站长大会聚会人数有明显增加。这也说明重庆的互联网行业正在有着越来越多的从业人员投身其中。

会议从上午9:30开始正式举行,首先由各个行业的嘉宾发言,比如有法律专家、重庆市版权保护中心等人士谈到一些经营互联网应该注意的事项。然后10点开始,就步入全天日程中的一个重要环节:现场模拟风险投资预演秀。

这个风险投资预演完全模仿央视“赢在中国”的流程,先由站长介绍自己的项目,再由评委进行提问和点评,最后决出获胜者,获胜者将有机会得到100万的风险投资。

昨天上台的四个网站项目分别是:重庆餐饮迅比网、网上虚拟物品交易奇易网、教育产业的父母时间、专门针对企业网络视频的中视网。

评委:金算盘软件董事长杨春、深圳创新投资项目经理胡小波、重庆杰特软件总经理周丛胜

与去年的风投预演相比,今年上台的这四位站长成熟了许多,但仍然有些问题被评委批评指出,比如在阐述项目时含糊不清,盈利模式过于模糊不清晰等等。

上午的流程进行到12点结束,下午1:30开始。

下午的重头戏是祥瑞网总经理方文春对话163888创始人之一王豫华,和猪八戒网站CEO朱明跃,主要交流关于各自在与风险投资接触过程中的心得体会,感触有几点:

1、王豫华说找风投就象找老婆,要适合的,不要最有钱的。
2、拿了风投也不能乱花
3、你能拒绝风投,就说明你足够强

在上午的风投预演上,金算盘杨春说了一句话让我也印象非常深刻:风险投资只看三点,高成长、高回报、高效团队。

还有很多东西,这次的聚会的确非常精彩,有很多观点,留着回头慢慢品味。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