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业内三大网站统计系统纵向测评

 2007-11-22 12:46  来源: 枪手大赛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作为一个站长,网站流量即使不是第一看重的,也绝对是非常重要的,小到交换友情链接,大到网站合作、收购,无时无刻不体现出流量的重要性,但是自己站点的统计系统未必能为他人所采信,由此,网络上各个流量统计系统应运而生,小弟我在站长这个圈子里摸爬滚打3,4年,各个统计也算是用了个遍,今天,就向大家简单评价一下几款通用的网站统计系统。

1. CNZZ 站长统计()——悠久

应该可以算得上是历史比较悠久的网站统计软件了,大凡刚开始建立网站的新站长们,大都喜欢使用站长统计系统,一方面因为他的显示比较简洁,另一方面是对于站长网本身资源的信任,看统计的同时看看站长资讯,也未尝不是一件赏心悦目的乐事。但站长统计最大的问题在于漏统计比较严重,相对其他统计,有时候访问量会少1/10左右,这对于需要通过流量进行交际的站长朋友,是不可原谅的。另外,他的关键字统计也经常出现乱码,目前许多网站的流量来源于搜索引擎,无法得知访问者是从哪个关键字过来的,就大多数站长来说,这点绝对是无法容忍的。

2.我要啦统计()——人性化

51.la统计应该算得上最人性化的统计系统,他的设计完全符合大多数站长的口味,他的站点来源以及关键字统计功能非常实用,一目了然,其他功能的配备对于热衷于搞seo优化的站长们来说,也是非常的称手。美中不足之处就是51.la的统计系统非常不稳定,不是这台服务器数据库坏了,就是那台服务器挂了,一开始还不知道,看到流量骤减,还以为是被baidu给拔毛了,火急火燎的去百度site,发现没问题,再去论坛瞧瞧公告,才知道原来是统计的问题,时间一长,神经是麻木了,但积怨却也不少。

3. Google Analytics()——专业

Google Analytics应该称的上是最专业的网站统计系统,无论是报表还是统计代码无一不显示出大公司的风范,Google Analytics是这3款网站统计系统中唯一一款插入统计代码后不会在网站上有任何图标显示的系统,而且基于google 服务器的统计加载速度非常快,基本访客不会感觉到有任何不适,特别是对于做英文站的站长,因为其他统计大多是在国内,一旦国外朋友访问,就看到下面一直停留着“加载中……”的字样,非常碍眼。Google统计的优点在于其的专业,但是缺点也正在于其太过专业,这个统计系统上手比较困难,记得我第一次使用的时候,仅仅是想看一下今天到访的各个用户的来源,就找了半天,也许是google太高估了我们中国站长的能力了吧。

以上三款网站统计系统各有各的优点,如果是新手,推荐你使用站长统计,如果是已经有一定经验的站长,可以选择51.la,做产品的、强调转换率的站长的话,强烈推荐Google Analytics。

后记:

发稿的时候,正值雅虎发布雅虎统计(),笔者亲自试用了几天,感觉非常好用,他既融合了google 的稳定性与专业性,又充分考虑到了中国站长这个特殊的群体,做了大量的人性化的设计,特别是流量报警功能值得称道,因为我开通了yahoo的来信提醒,所以一旦流量出现重大问题,报警功能就等于直接发送到我手机,非常实用,强烈推荐各位站长试用。

作者:发光的菜刀

上海seo优化笔录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国内的主流网站统计系统分析比较

    相信只要是站长,对网站流量统计站并不陌生。今天,我对国内几家我曾使用过的提供网站统计服务的站点进行了分析、对比,得出了一些结论,供大家在以后使用的过程中参考。我要啦免费统计网址:www.51.la优点:功能详尽,比较符合国内站长习惯。

  • 浅谈雅虎网站统计系统

    现在雅虎的网站统计系统变得越来越好用了,因此我不得不说说雅虎的网站统计系统,让大家了解雅虎的网站统计系统。一般国内的网站统计系统主要有51yes,中国站长统计系统、百度网站统计系统、ITSUN等网站统计系统。这些网站统计都有各自的特点我不一一描述了。我主要说的

  • 主流网站统计系统横向评测

    主流网站统计系统横向评测,传统的服务提供商,创新的WEB2.0统计模式

  • ClickTale:电影播放式的网站统计系统

    传统的流量统计只能看一个表面数据,要深入分析用户行为却比较难。记得有家著名的互联网公司使用了摄像机记录实验用户操作的行为记录,但是这样做无疑是样本有限,而且相当费时费力,效果也很难保证。ClickTale却通过网络轻易做到了这一点,只需要插入一段代码就可以轻易获得用户在网站上的所有操作行为,而且还可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