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谈用伪静态(url重写)的方法替代生成静态页面的好处

 2008-02-07 11:38  来源: www.zn114.com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什么是伪静态(url重写),URL 重写是截取传入Web 请求并自动将请求重定向到其他 URL 的过程。比如浏览器发来请求 : ,服务器自动将这个请求中定向为。
url重写的优点在于:1,缩短url,隐藏实际路径提高安全性;2,易于用户记忆和键入3,易于被搜索引擎收录。
 
站长都喜欢生成静态页,我已经几年不这么做了。一直是用URL重写技术替代生成静态页。微软的官方网站向来都是用url重写来做,过去我是追随微软,认为他们用的技术一定是有道理的。用多了,发现还有一些其它体会。
 
个人认为,生成html静态页的好处有三点;一是减少服务器对数据响应的负荷,二是加载不用调动数据库,响应速度快。三是便于化化引擎。
缺点也有三点:一是维护不方便,每次都要手动生成。三是空间占用比较大。三是生成的文件多了,服务器对html文件的响应负担也较重。
 
url重写的好处:一,可以方便的实现对化化引擎的优化,并且比生成静态更加方便。二、占空间比较小。三、首页每天都自动变化,不用维护。网站首页一般都有热点排行之类的,你可以设为,24小时排行,一周排行,再加上最新文章,最新点评等。这样首页天天是有变化的。四,便于广告的轮显。比如:你可以把art1234.aspx,这个虚成n个页,如art_1234.aspx,news_1234.aspx,top_1234.aspx,在不同的页面放不同的广告.总之是动态的,你就可以随意动。(最强的是我以前的一个站,每晚8:00自动进入作弊的页面,早6:00又换回来。作弊的页面就是强制点击,白天看一下占显比,让其在合理的范围,这样半年的时间.....不加说这个话题了。作弊是不对的,但那个联盟的名字我要是说出来,大家会很解气)。
    url重写的缺点:我看只有一个,那就是效率不如生成html的,因为它不是真正意义上的静态页,每次请求是要读取数据库的。但你可以用缓存技术来补偿一下。asp.net下有三种缓存,数据的,片断的,页面的,广告页都作成用户控件加片断缓存,这样可以有效的防广告挂的问题。
 
最后给出我的站做例子。www.zn114.com,一个空间用绑定子目录的方法做两个站。顺便说一句,用url重写技术可以在一个站绑定n个网站。并不是asp下的主页转跳,技术类站长可以交流。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纯静态页面才能达到网站制作静态化的真正目的

    但凡从事网站制作的人都知道,网站静态化处理有两种方法。一种是配置网站脚本的运行环境,通过ISS或者APACHE让URL地址进行转发,也就是通常所说的伪静态。既然是伪静态,也就是网站本身是动态页面,只是URL地址是以html或htm结尾,看着像静态页面。另外一种方式是,通过程序FSO功能,在服务器端直

  • 向高权重网站学习:为网站增加相关性较强的静态搜索页

    当我们做SEO规划时,不妨考虑一下如何活用网站资源,让其可以产生更多的对用户比较有帮助的静态搜索页面,一方面可以增强网站的长尾词资源,此外,还可以让更新的文章收录得更流畅……

    标签:
    静态搜索页
  • 静态页面 PK 动态页面 搜索引擎更喜欢谁

    做网站优化,静态页面还是动态页面好,一直是很多优化人员争论不休的问题。有的站长说搜索引擎喜欢爬一些静态的页面,就像野兽在捕猎的时候,总喜欢先去捕不动的,难度的对象,而这些站长认为静态页面在搜索引擎这个野兽眼里就是这样。在知道搜索引擎到底更喜欢静态页面还是动态页面之前,有必要普及一下网站基础知识:什么

    标签:
    静态搜索页
  • SEOer们 请放弃伪静态页面吧

    讨论动态页面和伪静态页面的优点和缺点,得出动态页面要远远强于伪静态页面的结论。

    标签:
    静态搜索页
  • 彻底了解动态页面和静态页面的优缺点

    一般说来网页的url地址有三种形式,静态形式,伪静态形式,动态形式。站长们都知道静态形式是最理想的网页形式,因为它对搜索引擎是最友好的,更容易被搜索引擎找到收录,静态网页地址是真实的,存在的而且静态形式的url地址也是最美观的,地址中没有一些变量特殊的

    标签:
    静态搜索页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