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卢伍笔记:像YAHOO一样百度

 2008-04-20 02:45  来源: www.daxf.cn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YAHOO和百度是两个不同风格和类型的网站。YAHOO是典型的内容门户,百度是典型的搜索引擎门户。如果“像YAHOO一样百度”呢?其实,可以这样理解,即以内容门户的形式来组

织搜索引擎站。比如像百度的MP3,图片频道,就是这样,他们整理出歌手列表,歌曲列表等,这些便是内容,而这些内容很多,又有一定规律,每一项都作为一个搜索项。显然,搜索项得到的信息是相当大的。这些便有种门户的感觉了。

   所以,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做这样一个站,即专门给百度,或者Google,做一个门户,可以把它们的新闻,地图,图片等频道以内容门户的形式表现出来。如图片频道,我们可以像百度那样,按图片分类,下面又分二级分类,终级分类则是作为搜索参数成为一个页面。再结合一下SEO,可以毫不费力,做出很不错的网站出来。

想到百度的成功以及Google的不成功,我们便知道,这与百度的部分搜索实现内容门户是分不开的。因为我国网民不同欧美等发达国家网民。对信息和获取与利用还无法完全达到主动搜索的程度,还是需要我们搜索引擎网站能做些类似于网址导航站那样的“数据平铺”。

当然内容门户的内容源的获取不太容易。要懂得一定的技术。不过只要懂得ASP,就可以了。呵呵,具体如何实现就不多说了,也不是这里的重点了。只给大家一个思路,具体的实现,大家自己去想哦。不过可以告诉大家,只要你会技术就不难实现。

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和我交流:QQ:190587890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