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CCTV访问新东方英语网站站长:张钧

 2008-08-08 10:06  来源: neast-english.com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李小萌:欢迎来到《新闻会客厅》.今天的节目我们来认识一个人,来认识一个网站,这个网站的名字叫做新东方英语,这个人就是新东方英语网站的年轻创始人张钧.

张钧,今年25岁,福建人,一年前毕业于南京大学工程物理系.

主持人李小萌

张钧:大家好,主持人好。

李小萌:能介绍一下是什么原因促使你创办这个网站?

张钧:首先,我想说明的是我们这个网站比较特殊,是有三个志愿者(包括我)创立,怎么解释志愿者,他的含义就是我们建立的新东方英语网完全是不以盈利为目的,完全是为了让更多处于英语学习迷茫中的人找到希望,有这个想法,还得从大学开始。

我在学校一直担任学生会科技部部长,我发现我身边的好多同学每天学习英语的时间也很长,可是和他们一起去我们学校的外语俱乐部,和外教们交流的时候他们却听不懂外教的讲话语速,而且也说不上几句流利的英语,于是他们回去便又埋头苦学,可是越学越不见成效,当时我就在想为什么,工作之后,同样的问题又出现了,我这时候才发现是他们学习的方法和选的教材不对,而不是他们不够努力,发现原因之后,我又在找解决的方法,这时我想到了新东方英语,因为我就是学了新东方英语才过了剑桥商务英语考试的。正好这个时候,我在开源社区的两个技术好友也有这个想法,他们也觉得很多技术高手就是过不了英语这关,于是我们三个人激情一下子就来了,就创立了这个网站。这个网站主要介绍新东方的一些学习方法还有新东方老师的英语讲课视频。

李小萌:是什么让你做了别人没有做的这件事儿?

张钧:我觉得其实主要是出于有点小小的责任感,或者说有点小小的个人英雄主义,或者说有一点就是出于天良吧。

李小萌:什么是小小的,什么是大大的?

张钧:我觉得当时就是一种本能,没有想特别多,但是如果想得特别仔细,可能我们还有很多顾虑或者说有很大的压力。

李小萌:我们也聊了有一阵了,我们让张钧休息一会儿,咱们聊聊,大家对张钧是一个什么样的印象?

观众:我觉得他比较符合21世纪的人,挺有思想的。

李小萌:有什么是跟你想象的不一样的吗?

观众:我想他不应该能做出这种事情来。

李小萌:为什么?

观众:跟他的年龄感觉不符。

李小萌:他现在所呈现出来的和他年龄不符?

观众:我感觉他应该属于80以前的吧。

观众:我感觉他的好多,今天说的话,好像是经过这一段时间媒体的采访也好,自我在做一些调整,给我的感觉。

李小萌:很多话是想好之后才说的。

观众:对,而且他做的我感觉像一种官方的发言,今天代表的是他网站发言人的位置,有很多东西他的确说了一些他说他受到儒家思想这种影响,好多东西都是很中庸地去表达自己的思想,左也行,右也行,然后就是说左派的我也去照顾,右派的我也去照顾,可能跟他刚创建网站的时候这种激情我觉得少了一点。这是给我的感觉有可能是说,很多媒体采访他,就要占大量时间。

李小萌:比如现在。

观众:刚才他说他不想出名,有好多人想出名,愿意付出这个时间,他可能有时候不愿意付出这个时间,或者有很多尖锐的问题,他不想去回答,也会影响他的心情,我就举一个小例子吧,他肯定这些不利因素他最了解,因为痛在他身上。

张钧:谢谢。

李小萌:我听到这位同学讲话,我觉得我看到了一点属于年轻人的激情,我看着你的时候我最想做的事就是,唉,你比较激动和有激情的时候是什么样?

张钧:我觉得其实很多时候也是很有激情,比如看什么事,比较激动和有激情的时候。

李小萌:你能再现一下你激动时候的样子吗?

张钧:我觉得比如说做网站的时候其实也挺激动的,很快就发出去了。

李小萌:我想知道你激动起来你的音调,你的肢体语言是什么样,能不能看一下?

张钧:现在已经过了那个时代了。

李小萌:过了那个时代了,你哪个时代的?

张钧:可能中学的时候会相对来说激进一些。

李小萌:如果说中国足球队拿了奥运金牌你会怎么样?

张钧:我对足球不感兴趣。

李小萌:咱们怎么能把他的激情调动出来?

观众:吃饭。

李小萌:是吗?只有吃饭的时候才有是吗?

张钧:其实不会的,蛮多的。

李小萌:对呀,你特兴奋的时候什么样子?

张钧:特兴奋,很多事情,比如说因为我们的新东方网站而让一个处于英语迷茫中的人找到希望,那么我就会很兴奋,就是做过很多有成就感的事情的时候我会挺激动的。

李小萌:要理性,也保持激情,要成熟也要保持率真,谢谢你,也谢谢大家。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