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站长靠交养老金养老还不如自己创业

 2008-11-24 13:25  来源: www.buidc.com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看到网上热议的一件事,一个网友算了一下养老金问题,得活过113岁你交的养老金的本金才能回本。就这件事,网友展开热烈讨论,有的说算法不对,有的说养老金的确占工资的比例不小。不管什么说法,对于一个工薪阶层,挣的多还可以,挣千八百块钱的,每月扣完三险,再加上一些别的费用,也着实所剩无几呀!

从这个问题,我想到了创业。俗话说:“人无远虑,必有近忧”。80后,90后年轻人可能对自己以后的事想的不是很多,因为毕竟还远。年纪再大一些的人,就不得不考虑养老的问题。缴纳养老金确实能够得到社会的最低保障,但也只是当时社会水平的最低保障,可能也仅够维持个温饱。对于我们这些花惯了钱,大手大脚的人来说,靠养老金过日子的生活还真不知会是什么样,也不敢过多去想。如果要是得过且过,那就是混日子,时间久了人的激情就会被磨灭,那时想做什么可能也晚了。所以,趁年轻还有激情的时候创业吧!创业给你带来的保障一定要远超养老金的保障。

创业,对任何人来说都是一件不易的事情。但只要迈出了第一步,再难也要坚持下来,你离成功也就不会太远。每一个成功的人也都是迈出了艰难的第一步,经过不懈的努力,甚至失败了再爬起来,最后走向成功的。就拿史玉柱来说,在中国经济改革的浪潮中,史玉柱无疑是具有传奇色彩的创业者之一。从一穷二白的创业青年,到亿万富豪,再到负债两个多亿的“全国最穷的人”,再到现在的身家数十亿,史玉柱再次崛起的故事,突显出“执著与毅力”的魅力与价值,这就是创业人的不屈与坚持。有的人创业是为生活所迫,有的人是具备了创业的资本而创业,不管是哪种类型的创业,性质都是一样的,都是想通过创业,让自己的生活有明显的改变,从而让自己的理想变成现实。

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一切成功皆有道。创业和打工永远是谋生者的话题,只要一天为生计而奔波,就一天需要认真去对待,生活不容易,需要我们常怀感恩的心,包容宽容对待生活中的人和事,认真做好自己热爱而又熟悉的事情,一切都将水到渠成。

本文章出自于 IDC信息论坛,欢迎转载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