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网站炒作:勿将践踏民意作为自己的利器

 2009-03-19 14:52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最近,一网名叫“北外香水女生”的北外女生王亭亭在博客上发表多篇文章,抨击中国现行的教育制度,甚至还提议让赵本山当教育部长,因而被北外强制退学的新闻在网络炒的沸沸扬扬,引来网友的一片哗然。北外的有关负责人澄清该女是自行要求退学,校方正积极劝其重返学校,同时也有报道称北外女生遭退学是合经纪公司和媒体之力共同炒作的结果。

根据网友调查结果,这个北外女孩腾讯博客的QQ号码前面五位是62200,而62200开头的号码都是腾讯公司派发给名博的号码,因此女孩的博客是其经纪公司在腾讯所开。基于这一事实,网友们有理由相信,这是继“90后炫富女”、“雅阁女”之后,又一商业炒作,网站媒体借此煽风点火,从而获取某种商业利益。

众所周知,当今的电视电影明星为其自身宣传知名度,总是或多或少的借助负面新闻推销自己,而网络红人的频频崛起,背后也不乏网络推手为其助阵,这些所谓的推手也就是一些网络媒体,凭借自己在互联网上占据的一席之地,张扬跋扈,象“北外香水女生”事件就是腾讯始作俑者的产物,而互联网上一哄而起的网民竟成了这次商业秀的炮灰。

腾讯坐拥大批年轻用户,80、90后的网民居多,网民们的热情有目共睹,得知“北外香水女生”遭遇的这一挫折后,在被无数次类似事件“戏耍”之后,大家依旧淡定从容,保持着一颗友善的心,纷纷对其表示同情,有的甚至正义感泛滥要为“北外女生”讨回公道。或许媒体正是看中了网民们的这一冲动且易躁动的心理,所以才充分利用,从而挖掘出商机。似乎他们已经把利用网民的愤怒和正义作为了一种无形产业来发展,涌起汹涌民意的同时,笔者也认为,这并不是媒体网站才高八斗,卓尔不凡的表现,而是他们在残酷的利用人性的善良来从事不法交易从而达到商业目的。

网站要发展,要经营,应该采取必要的正当的推广手段,借故炒作自己算是最直接最常见的手段。适度的宣传可以为网站本身带来意想不到的收益,而肆无忌惮,甚至利用骗取别人的同情心,正义感,从而实现其目的,未免可耻了点。据传,腾讯竟然收取了包装此“香水女生”的经纪公司100万人民币,这一举动不禁令人匪夷所思。偌大且具有一定权威性的媒体怎会如此利欲熏心?我们发现媒体这一拙劣行径的同时,不禁感到万分痛心。

目前,有相当一部分的互联网站的推广做法都在效仿腾讯,他们传播的是一个没有多少人关心的事实,没几个人愿意核实真假的信息,只要能达到自己的目的,大肆炒炒又如何?网民们的愤怒反映正是他们值得引以为豪的。我们做网站不就是要用户认可,提升美誉度吗!象bbs.Admin5.com 网站中介交易就一直提倡经营网站要从心出发,先经营好自己。虽然眼球是经济,但是我们不能只一味的追求不切实际、不负责任的炒作来换取轰动的效果。我们经营网站,不是一直都在追寻着深谙民意、符合大众口味的东西吗?但是如果违背了民心,用一次次的欺骗来打击了用户的热情,那么,最终你将功败垂成,你的网站也只是金玉其外,败絮其中,落得个臭名远扬的下场。(文/暖暖)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凤姐是如何练成的 也谈网站炒作的手法

    如何炒作网站是一个大家都在研究的难题,怎么利用网络炒作呢?学习一下2011网络炒作事件,我们就可以摸索出2012网络炒作事件该如何去做。

    标签:
    网站炒作
  • 网站推广之网站炒作

    如今的互联网,许多人却相信什么都能掉下来,天上掉馅饼的好事不见得就很希奇,因为现在互联网中的免费午餐比比皆是。各大网站为吸引注意力可谓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标签:
    网站炒作
  • 网站炒作的10种常用方法

    中国互联网从一开始就炒作之风盛行,尤其以网站为甚。为提高知名度,各类大小网站炒作招法翻新,正招、歪招、邪招并出,大有“炒法渐欲迷人眼”之势。古人演兵有三十六计,今人做网站有十大技法。如此多炒作技法,不记录在册,也未免有遗珠之憾。头

    标签:
    网站炒作
  • 如何看待网站炒作之十大法宝

    如果有人说天上能掉下馅饼,不会有谁相信,但对于目前的中国互联网,许多人却相信什么都能掉下来,因为现在互联网中的'免费午餐'比比皆是。从年初classover的注册送苹果到搜狐送'可爱多'冰淇淋,从8d8d送手机到雅宝送汽车,从绿色通道的免费'江南游'到携程网的名

    标签:
    网站炒作
  • 网站炒作的常用方法

    网站炒作的常用方法

    标签:
    网站炒作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