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为何站长类网站ALEXA排名全线飙红

 2009-04-16 10:34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细心的站长朋友可能会发现,最近很多站长类网站ALEXA排名大幅度的上涨。但是其它类型网站的排名并没什么变化。为此我做了一个相对比较全面的调查,发现了一些有意思的现象。

我对每个类别的站长类网站都进行了ALEXA排名查询,比如站长资讯类的,站长统计类的,程序建站类的,域名注册类的,站长工具类的。发现排名上涨的,主要还是各个类别公认的领头羊网站。我觉得这次ALEXA的调整虽然有点离谱,但是通过这次排名的上涨,能识别出哪些站长类的网站,是真正有非常多的站长常上的。排名没什么变化的站长类网站,可能是自身访问量就不多,或者就是站长类用户不纯。就像之前我在文章里提到过的一句话“ALEXA排名高的不一定流量高,但是ALEXA排名不高的,流量一定不会太高”

如图:ALEXA上涨明显的站长类网站

网站名字 网站地址 4月4日前排名 4月15日排名
中国站长站 3882 166
落伍者 7064 1312
站长网 25275 1126
CNZZ 6770 229
51LA 4135 245
中国站长之家 22226 3187
织梦CMS 26000 6858
discuz 8355 2223
PHPWIND 9378 6647
蓝色理想 14766 7051
万网 10834 1006

我在这里就不举例,其它哪些知名的站长类网站排名没有变化。可能还是有少数我没发现的,但是基本上我了解的各个类别比较知名点的站长类网站,都有去做过调查,实在没发现,还有排名上涨特别明显的。

其实站长类用户经常上的网站,ALEXA排名容易上去,业内的朋友基本上都知道。比如我自己的三个网站: 网络推广博客,站长导航,站长百科,其实流量都并不是特别大,但是排名都在10W以内。比如我的新站“zzbk.org”在不怎么大力度的推广下,今天ALEXA排名已经达到4W多,昨天也有5W多。现在市面上,稍微有点名气的站长类网站基本上都在5W名以内。

真不知道ALEXA是如何计算的,为何偏偏就这么巧,让这些网站排名上涨了。真的是因为站长类用户使用ALEXA工具条的人多吗?希望有朋友,能给个更好的答案。

牟长青(mcq0544)留

2009-4-15 22:31

本文首发地址牟长青网络推广博客: (转载请保留)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站长类网站面对的“珍珑棋局”

    站长类网站,顾名思义,就是汇聚了一群个人站长的网站。站长之家以及即将发布我的文章的A5都属于此类。除过这两个较为知名外,还有一大批的站长论坛。我国有接近200万的个人站长,但是叫得上名号的站长类网站确实凤毛菱角,这难道不值得思考么?再者,200万的强黏性用户为基础,但是站长类网站其处境却不佳、规模却

    标签:
    站长类网站
  • 站长类网站:百度产下的怪胎

    相必有很多人和笔者一样,每天都会在站长类网站上投稿,为的是提高本站在百度的排名。但是,我们很少思考站长类网站到底是一种怎样的互联网产品?或许可以随口说出答案,但是每一个回答都不系统,所以,笔者就想重新、系统地思考一下站长类网站。站长类网站的定义:谁也不是怎么来定义站长类网站,顾名思义,就是汇集了大量

    标签:
    站长类网站
  • 浅析草根站长类网站之所以能存在的几个理由

    其实站长类网站在中国互联网刚刚兴起和快速发展的时候就开始诞生了,像国内的比较知名的站长类网站很多有十来年的历史。而我们都说人家已经做到了那个程度了,我们草根是不可能从中分一杯羹的,因为在这个领域里各种类别的站长网站都有了,比如交流类、工具类、教程类、综合类等等,而且这些网站都做得很完善了。确实表面上

    标签:
    站长类网站
  • 常见的站长类网站分析和投稿经验分享

    导语:前几天看到28推创始人牟长青在博客里批评,他认为现在的站长站越来越不像站长站了,投稿也越来越难审核通过。著名站长类博主,也发博文声援牟长青,认为以牟长青的文章水平,都无法审核通过,说明站长张已经变了味。说实话,对于牟长青的文章水平,我并不清楚。

    标签:
    站长类网站
  • 反思当下站长类网站运营缺陷

    许多个人站长都知道A5和chinaz,其实除了这两大站长类网站的老大,还有很多个人站长类网站,或者名气小点的网站,总之站长类型的网站数量不少。

    标签:
    站长类网站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