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请百万站长联合起来,声讨卡巴斯基“误报门”事件

 2009-05-20 22:20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我只是一名很普通的个人站长,我经营的女性电子商务网站已经有三年多了,流量和收益始终很好,在广东这片经济和互联网相对发达的地区也算小有名气,我的许多客户都是非常忠诚、懂得享受和宠爱自己的女性朋友。为此每逢有站长大会或交流沙龙,我也总能作为主讲人与其他各位站长交流互联网应用的心得体会,时而为此暗自骄傲。

但就在昨天早晨开始,当我像往常一样打开电脑进入我的网站时,我安装的卡巴斯基反病毒软件弹窗提示 “网站包含木马程序并无法被清除”,并直接进行了拦截。我顿时紧张异常,马上让技术同事检查网站,但没有发现任何问题。同时,在此期间卡巴斯基也在对许多知名的网站做相同的报警。经过技术人员的确认,原来卡巴斯基是在对我们用来分析网站流量的CNZZ统计网页进行了报警。CNZZ是我用了很久的一款统计工具,我认识的许多站长都用CNZZ的统计每天查看流量和访问详情,可以说是中国站长们或网站管理员必备的一款好工具。但当看到病毒提示后我真的懵了,不相信我如此信任的一款统计产品怎么会突然被爆病毒?随即,我在QQ的一个站长群里的其他站长们也都纷纷炸开了锅,许多人都在讨论有卡巴斯基的病毒提示,真是摸不着头脑。同时,我与准备下购买用品订单的客户联系时,她们几乎每个人都在说访问我的网站有病毒提示,怕感染自己的电脑,决定先不要货了,以后也不打算再光顾一个“有潜在病毒威胁的网站”了!甚至开始怀疑通过支付宝交易会盗走她们的帐号,从而给她们造成金钱上的损失。

我真是欲哭无泪,要知道在几分钟之内我甚至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怎么自己好好的生意就全都没有了?随即我马上进入CNZZ的官方网站,看到了他们在首页上刊登的一个紧急声明,这才搞明白是卡巴斯基的误报。我们小小的站长和CNZZ一样,只能被动的等待卡巴斯基的解决。这期间我的心情是无法形容的,看着红色的小窗不断弹出病毒的提示,看着时间一分分的流走,咨询产品的客户越来越少,和平时相比网站的流量急剧下降,我真想冲到卡巴斯基在北京的公司,好好质问他们怎么误报的这么快,解决的却那么慢!

我几乎每隔几分钟就刷新CNZZ的公告贴子,看到有那么多的兄弟姐妹和我一样因为卡巴斯基的误报而对自己的用户或者客户无法交待。要知道,在中国许多网民中,绝大部分都属于菜鸟级别,我们懂得这只是卡巴斯基的一场误报、是大大的冤枉了CNZZ统计,但上千万上亿的网民们可能都不知道啊!我的客户群体就是非常典型的例子,她们最多也只懂得如何上网或交流,但对病毒是否属于误报等等问题一概不知,或者说是宁可信其有也不会信其无。我想,我们这上百万的站长真是有口难辩了,但我们还是相信卡巴斯基毕竟是很有名的大公司,会给这场严重损害中国互联网发展的事件一个说法,给我们广大网民和站长们一个说法的。

但是,我很失望,真的很失望,到现在为止,我没有看到卡巴斯基任何的官方致歉信或者声明。对于卡巴斯基过去的误报事件,我也是通过百度搜索了解到一些。原来,在过去几年之中,许多大大小小的厂商都或多或少的被卡巴斯基进行过误报,论坛里到处都是用户对他们的谩骂和质疑。为什么会有这么多的谩骂和质疑?因为卡巴斯基很少会正面回应他们是误报的,更无从提起什么道歉和说明了!这根本是与大公司、安全杀毒厂商形象严重相悖的事情,真不知道他们的老板和下面做事的人是怎么想的。难道我们这么多站长和网民在你们眼里就是可以无端伤害或者草草敷衍的吗?

昨天直到晚上8点多,经过我无数次尝试更新后终于不再提示我的网站有病毒了,这已经距离“误报门”事件过了将近12个小时了!站长QQ群里许多人都在表达着对卡巴斯基的愤慨,因为他们的误报和工作效率的低下,整整一天不仅什么正事都没干,流量损失也相当惨重。而对于我,损失的还有收入,我不知道明天、后天、未来,我失去的那些客户们还会不会回来?又或者,卡巴斯基会不会又有一个什么新的误报?

昨天这场因卡巴斯基“误报门”而刮起的中国互联网黑色风暴,想必给中国的个人站长和众多的互联网用户内心都蒙上了一层厚厚的阴影,我网站的流量整整下降一半!所谓能带给网民安全的卡巴斯基到底给我们带来了什么?我们失去的可能已经无法衡量,但我们迫切想要看到卡巴斯基作为一个企业应该承担的责任。

我现在呼吁受害的广大站长和网民们联合起来,抵制卡巴斯基的产品,撕下他们伪装的面具,让他们给我们一个说法,我们要讨回我们应得的损失,否则,我无法向我的客户交待,更无法向自己交待!我希望卡巴斯基能够勇于承认错误并改正错误,因为你们也在经历着信任危机,你们也在失去我们这些原本信任你们的用户。

为了中国健康的上网环境,请大家团结起来,声讨不负责任的卡巴斯基!

         投票:你是卡巴“误报门”的受害者吗?如果要联合声讨卡巴,你会加入吗?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