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开心校内死掐SNS 51.com用户成巨人玩家

 2009-07-07 17:26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随着Twitter成为互联网新宠,投资界也在不断看清SNS。作为曾经的超级热门,校内网曾获得软银4.3亿美元的投资,开心网的迅猛发展也曾在整个整个互联网界激起轩然大波。随着中国在校园市场仅仅次于校内的同学网转型微博客,我们不难发现SNS的疲态已经显现。中国的SNS一直没有真正成为像Facebook、Myspace那样的社会关系网络,随着开心网的大热,中国的SNS更是瞬间投入了网页游戏的怀抱,很少有真正的发展关系SNS,中国的SNS集体跑偏了。春晚的小沈阳“穿跑偏了”这是一个玩笑,而这些烧着投资人的钱的SNS的集体跑偏则有可能让中国的SNS被资本和用户集体出局。

中国的SNS集体沉迷在webgame上,几乎没有人真正思考怎么更好的建立起像Facebook那样的强关系网络。正如一个互联网专家所说:“本来就是webgame,就别装SNS的纯了。”

反庐舍联盟之所以能够激起大批互联网用户的反应,最重要是被webgame化的中国SNS本身就缺乏真正的实用价值。中国的SNS们也许需要注意的是,不要太急功近利赚钱,而需要打造真正的社会化网络,如果本末倒置,被用户抛弃的日子可能就不远了。

也许第一股嗅到SNS将要衰竭的气味的不是同学网,但是第一个作出转型的是他们。6月份,同学网在静默中转向了微博客。很多人怀疑,同学网是看着美国Twitter大热的一次跟风。作为中国第三大的SNS,作出这样一个举动,肯定不是仅仅图一时心头之快,这是在多次论证下的结果。年初刚刚获得600万美金的同学网,如果没有资本的允许,估计也很难作出这样的举动。通过这个信号,我们也可以看清,资本市场已经看低SNS。

小于、高唯唯是校内网多年的老用户,最近他们都注销了自己的账户。他们说,感觉这个网络越来越没有意思了,还浪费时间,与其天天挂念,不如直接注销掉。

程伟作为开心网的忠实用户,在抢车位、偷菜的热潮后,渐渐的也兴趣索然,原先是天天泡在线上,现在是一个周也懒得登陆一会,登陆也不再挪车位,而是看看朋友们在干什么,随后就下线了。

SNS成为了时尚,很多的网站都在试水SNS,当辛辛苦苦建好了网络,而每天只有几个人在上面交流时,大家才发现SNS已经不再是万金油了。中国的SNS要想在未来获得很多的发展,要么继续改进用户体验,把webgame化的SNS变成真正的人际关系网络,要么转型,要么就是死掉。

中国SNS的市场已经没有什么希望和前景了,当校内用户被越来越多的游戏邀请所困扰,开心的用户的热情越来越低,51被史玉柱投资,同学网转型微博客,我们很难对中国的SNS再提起什么信心。

51被史玉柱投资,很清晰的看出一个信号,51将越来越偏离SNS,而最终成为一家网页游戏的公司,SNS最终之成为一个噱头。当你在二三流城市的烟雾缭绕的网吧,看见51的用户最终成为巨人的玩家,这一点并不用惊奇。

同学网在SNS疲态尽显的时候,借用其庞大的用户基数瞬间转向微博客,成为中国最大的微博客网站,这不失为中国SNS的一个出路。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