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互联网域名的抢注形式

 2009-07-12 16:38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域名抢注的形式主要有域名抢注、蓄意错误拼写、域名停靠、域名买卖、域名生意人、域名试探性抢注和域名重复注册。

1.域名抢注(Cyber squatting):在互联网的域名空间里恶意抢先注册与知名商标相近的域名,把本应该登录知名商标网站的访客引导到自己的网站,从而谋取不当利益。

2.蓄意错误拼写(Typo squatting):把人们在浏览器中输入知名商标的域名时常出现的错误输入作为域名注册。

3.域名停靠(Domain parking):预先注册一批域名留待以后使用。典型的使用方式提供按点击付费的广告。

4.域名买卖(Domaining):购买、销售等通过域名谋利的行为。

5.域名生意人(Do-mainer):买卖、销售域名等依靠域名来谋利的人。

6.域名试探性抢注(Do-main tasting):先注册一个域名,然后在ICANN规定的5天免费期间,监控这个域名的流量以决定是否为这个域名注册付费。

7.域名重复注册(Domain kiting):利用ICANN的域名注册有5天的免费时间,在域名注册满5天以后重新注册,这样,域名注册者不用付费就可以得到该域名的受益。

站长网首发,转载请请保留 链接。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