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马草原:望闻问切—门户通何去何从

 2009-08-07 14:39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话说互联网形势,收费走向免费,免费走向收费。无论是站长,还是网民,都离不开一个“利”字,站长要流量和盈利,网民要产品和服务。谁能为二者提供一个平台一个机会,谁就把握住了趋势,谁将赢得无限的发展。作为国内四大知名站长站之一的门户通,在一年多的时间内迅速崛起,自然有其成功之道。但是未来的路何去何从,无不应当关注以下几个问题:

一、关注专业领域 赢得未来

一家好的互联网企业必须要有好的硬件产品与软件服务,否则将难以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存有一席之地。门户通依托实力雄厚的老牌主机提供商虎翼网,出身可 谓值得信赖。亲身体验门户通的产品:免费2G空间之后,对其稳定性和访问速度也相当满意。更值得人称道的是门户通工作人员的服务与态度。当遇到技术难题或 者产品疑问之时,回应速度非常快,而且非常热情。举一个例子,笔者在成功申请门户通产品之后,由于某些原因,本地上传速度比较慢,就向门户通的工作人员抱 怨,并请求能否帮助上传程序。没想到,工作人员二话没有话,很快地就帮我解决了问题。真的令人很意外和欣喜!

好的产品和服务是一个企业成长的基础,门户通在这个方面已经做得相当不错。在随着其用户量的猛增,希望门户通能够一如继往地提升硬件品质,完善优质报务。这一点,看似最为平常,但也是最为重要的。

二、关注运营推广 赢得时机

如今这个年代是酒香也怕巷子深,这主要是因为互联网时代信息繁杂,真正对网民自身产生实惠的产品或服务容易流逝。再加上同行业的竞争激烈程度远远超过 了过去的那个时代,所以即使具有优秀的产品和服务,如果不善宣传和推广,敝帚自珍,长此以往既会被市场抛弃,也会被时代抛弃。门户通自从诞生之时,凭借着 强大的实力基础,大打软文推广的策略,取得了不俗的战绩。软文推广也不能建立在沙盘之上,否则就是镜中花、水中月。独特的运营理念,加上强势的软文营销推 广,让门户通一举成名天下知!

运营推广不能仅仅作为一时之需,必须长期坚持下去。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利用现有优势资源,比如资讯站、论坛会员、联合活动、品牌赞助等等是应当继续坚持和完善下去的。特别是当有一些重大举措时,更要及时广而告之,赢得时机。

三、关注中小企业 赢得利润

无论如何,毕竟互联网产业是一种新兴的产业,有许多产品和服务还非常要实体产业的依托,而现实中的企业也非常需要互联网这个平台来为自己的产品和服务 寻找一个渠道。这么一个千载难逢的新时代商机,早就是一个公开的秘密了。门户通的策略就是先付出,再求回报。打造一个成千上万高品质的网站群,提供基础主 机产品和服务,扶持为广大中小站长创业。在此前提下,门户通适时推出兴趣广告,组建了自己的广告联盟。从理论上讲,在门户通开疆拓土之际,推出的兴趣广告很难说没有机会发展成为“新阿里妈妈”。

只是在目前兴趣广告的样式还有待完善,悬浮广告一直为大多数站长所诟病。广告联盟的进驻商家和企业还需要进一步扩充数量和优化质量。中小企业的加盟也将为门户通和兴趣广告开辟广阔的市场阵地。这是互联网的共赢之道!

四、关注学生站长 赢得社会

在众多的中小站长中,学生站长占了不小的一部分。在这个特殊的群体中,大学水平以下的又占据了多数。可以说,某种程度上,学生站长就是弱势群体的代 表。在完成学业之外,学生利用业余时间做站自然是很辛苦的事情,一是没有过多金钱去购买空间,二是缺乏相应的技术指导。然而,学生站长纵然有着如此不利的 局面,但是有一条是其他站长朋友所不具备的优势,那就是后劲儿足,脑子活,容易创新。门户通的横空出世,正好解决了相当一部分学生站长的难处,为他们提供 了一个平阔的舞台施展才华。最近,笔者在门户通论坛上看到了官方可以为论坛核心会员和版主中的学生站长提供实习证明的信息,不禁为这种帖心的行为表示敬 佩。

笔者在此建议门户通多多关注学生站长,为这些富有激情和想法青年群体提供成长和创业的机会。在企业的能力范围之内,多多关注弱势群体,为他们提供切实的帮助。此举既培养一批未来的精英站长,又有利于在互联网界和现实生活中树立一个良好的口碑。

以上四点,只是宏观的大局方向,也许本不足道,但是在此强调或许能够为其他一些公司和企业所重视和借鉴。至于一些细节问题,我相信集门户通的管理人员 之才智,合门户通论坛数十万的会员之力量,一定会有千“方”百“计”。我们这个时代,现实生活中每天都有许许多多的公司开张和倒闭,何况入行门槛更低的互 联网行业?真可谓是:浩浩互联网,顺之者昌,逆之者亡!

【版权声明】:凡作品署名“马草原”的文章皆为本人原创,所有文章首发于马草原博客(www.macaoyuan.cn),敬请注意。本声明亦为文章内容之一部分,不得擅自修改。本人作品乐意分享,如若转载,必须保留作者链接及本声明!谢谢合作!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