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创业故事
  3. 正文

门户通专访站长舒琛:个人站长需要团队的力量

 2009-07-06 10:34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今天非常荣幸的邀请到了泡客吧(www.paoke8.com)站长舒琛做客门户通站长访谈!

采访人:一滴水

被采访人:舒琛

泡客吧介绍:泡客吧创办于2007年12月24日,致力于打造武*气最火爆的大学生交流平台。目前泡客吧提供了包括新闻,论坛,SNS等平台。网友在泡客吧中,使用同一个帐号可以快速进入:

资讯()

论坛()

交友()

进行全面的体验,也可以了解包括大学生新闻,大学生创业,大学生就业等相关资讯.泡客吧还提供快捷的个人服务,网友能够在用户管理中心中对自己的信息进行全面的管理,在论坛和sns中和其他网友进行交流。

什么是泡客?

"泡客"是指有着明确的人生目标,完整的职业规划,追求健康,优质品味生活的年轻人。"泡客"是一种生活方式,也是一种身份的象征。

泡客吧站长舒琛

一滴水:简单介绍下自己!

舒琛:好的。舒琛,1986年生,毕业于武汉大学,做站历史5年,现在武汉一家知名网站上班。

一滴水:如何想到做泡客吧的呢?谈谈当初的想法!

舒琛:做泡客吧的时候还在上大四,之前也做过一个吉他站但是失败了,做泡客吧是想因为武汉高校的论坛都要求实名制,而且注册比较麻烦,信息更新也不是很及时,加上去年大学生就业形势不是很好,所以想到可能有人会需要吧!而且武汉那个时侯也没有大学生类型的网站,我觉得还是比较有前途的,呵呵!

一滴水:那做这个泡客吧网站算是业余的对吗?

舒琛:现在来看是业余做的,不过每月的收入比我工资还高,呵呵!

一滴水:哈哈!稍后一定要跟大家分享下你是如何盈利的噢!

一滴水:现在先讲一下泡客吧这个名字的来历吧,如何想到起这样一个名字的呢?

舒琛:注册这个米之前也想很多,也想过注册“武汉”“大学生”相关的玉米,但是这样就把网站局限了,我还想做全国的大学生,呵呵,星星之火也可燎原嘛,泡客可以理解为泡在网上的人,那个时侯不是时兴什么威客之类的吗?所以就叫泡客了,但是泡客的米已经被人抢注了,只要加了个数字8,这样反而更有意境,更休闲更放松吧 ,另外"泡客"还有一层意思是指有着明确的人生目标,完整的职业规划,追求健康,优质品味生活的年轻人。"泡客"是一种生活方式,也是一种身份的象征,我觉得很符合大学生群体。

一滴水:恩,很不错!我第一听到就感觉很好听!

舒琛:呵呵,谢谢,比较容易记住吧!

一滴水:是的!接下来跟大家分享一下你的建站故事吧!

舒琛:最早接触网站是在大一,那个时侯好像流行个人主页, 一个同学把他的主页发过来了,我一看觉得挺不错,就开始研究这方面的东西,我发现他发给我的主页玉米很长,我就把前面的去掉。后来慢慢又知道了topzj,知道了dz,就这样一步一步的过来的,走了不少弯路吧。最早接触网站是在大一。最痴迷的网站的时候都不去上课了,整整半年都在宿舍研究网站,除了吃饭以外,我同学都以为我出什么问题了,呵呵!

一滴水:很多站长都是这样走过来的。在大学天天窝在宿舍的确很容易让同学误解!哈哈!

舒琛:大三的时候和几个朋友看到了赢在中国,我们几个人就一起做了一个创业网,最后上了雅虎的首页。那个时侯觉得很有成就感,呵呵!

一滴水:恩,那是肯定的。上雅虎一定做的很不错!

舒琛:其实做这个创业网的时候还有段小插曲。

一滴水:跟大家讲讲!

舒琛:注册玉米的时候发现www.cyz.com居然没人注册,高兴坏了。

一滴水:创业网 怎么注册CYZ呢?

舒琛:创业者

一滴水:噢!

舒琛:准备买下来的时候发现我卡上没钱了,白白错过了这么一个好玉米,所以我明白了往往机会是给有准备的人的。

一滴水:那可以借钱啊!

舒琛:半夜两三点了,去哪里借啊,何况要网上银行啊!

一滴水:这样啊!那第二天呢?就发现被别人注册了呀!

舒琛:没过半小时再查就被注册啦!三位数的com玉米很珍贵的!

一滴水:真的很可惜!然后后来呢?

舒琛:后来注册了16cyz一套玉米,再后来被推上了雅虎的首页。不过因为要毕业了,各奔东西网站就散了。现在没有了,不过我最近查了一下 玉米地备案信息,居然还是我的。对备案系统一直不怎么感冒。

一滴水:估计是别人注册了,没有备案。

舒琛:是的。

一滴水:有失必有得,现在做泡客吧照样很优秀!

舒琛:呵呵,也是一个经验吧,生活也是这样,要一步一步的来。

一滴水:恩,是呀!接下来跟大家谈谈泡客吧的特色吧!你觉得这个网站哪里让你引以为荣!

舒琛:泡客吧的主要阵地和老网友还是在论坛混,以论坛为主吧!在武汉来说泡客吧在大学生中还是很有影响力的,包括和中央电视台合作 ,中国神州通信等大的知名公司合作!

一滴水:和中央电视台合作?如何合作的呢?

舒琛:中央电视台有一个校园金话筒的栏目。在武汉和组委会是合作关系。

一滴水:是组委会联系到你,然后就建立了合作关系是吗?

舒琛:是的,资源整合对一个个人网站来说也是很重要的。

一滴水:是的!建立了合作关系,你有没有在节目上出现呢?

舒琛:决赛的时候让我过去颁奖,不过因为有事就没有去成。

一滴水:多好的机会啊!去了可以好好借助这个平台宣传一下呢!呵呵!

舒琛:呵呵,还有机会的,何况只是武汉地区的决赛。

一滴水:恩!有机会就要抓住!做泡客吧以来最大的收获是什么,跟站长朋友们分享一下你的宝贵经验吧!

舒琛:最大的收获是通过泡客吧认识了一大帮子朋友,呵呵!我觉得朋友才是最宝贵的。

一滴水:恩,做站方面呢?谈谈你的经验!

舒琛:好的,我就说一下站长朋友最关心的收入和前途方面的吧!

收入:除了百度和gg别的都靠不住,也别指望靠广告联盟来赚钱,而且一些小广告联盟的广告 很黄很暴力,不但降低了网站的品味还可能在严打的时候被关服务器。 最好自己出去跑业务,拉单子,主动线下联系广告主,一个单子要抵你做几个月的小广告,活动策划的好不但可以提升网站人气 也可以赚钱的,这一点就自己去体会吧,呵呵 !

个人站的前途我个人不是很看好,可以糊口,但是做强做大很难,现在几大门户腾讯,新浪,搜狐等网站已经在开始圈地了,他们有人,有钱,有资源。我们呢?一个人,没钱,没资源!倒也不是说个人站就一定比不过大网站,关键是要有个团队,大家一起使劲,要比一个人强得多,再有就是网站的定位,一定要准,要细,否则没戏!

纯属个人观点!

一滴水:呵呵,说的很有道理。

舒琛:也很偏激吧,呵呵!

一滴水:没有!希望站长朋友们能从你的这些经验里面学习到宝贵的东西!

一滴水:刚才讲到你这个站的收入比工资还高,能跟大家谈谈是如何盈利的吗?

舒琛:我的广告都是一些品牌广告。现在我的客户有十几个了,其中有完美时空等游戏公司的广告,也有赛尔网络,UKEAS等教育广告,雀巢咖啡,百度招聘,新浪招聘,移动等一些广告主,当然他们的价格也是很可观的,至少比做广告联盟划算多了吧!

广告形式也很多,有帖子置顶广告,软文,图片广告等!

一滴水:这些合作客户都属于大客户,你是如何联络到他们,又是如何让他们在你的网站上做广告的呢?

舒琛:除了一些是自己找到我的以外其他的都是通过我自己电话联系,上门拜访拉到的,主要还是要吧自己的网站做好,要有让人信服的东西。比如说我的泡客吧,百度,gg搜索“大学生bbs”排名第二,每日发帖量多少,ip多少,pv多少等等吧!

反正现在年轻,被人拒绝了也没什么,网站做得再好,没收入也是瞎搞,所以站长不要整天闷在电脑面前,多交朋友,累计人脉会有很大的帮助。

一滴水:恩,很赞同你的观点!确实是这样,很多站长苦恼没有盈利,就是在这些方面做的还不够!

一滴水:跟大家介绍一下泡客吧的团队吧!

舒琛:泡客吧现在就我一个人在运营,所以才体会到团队的重要性, 一直在物色合作伙伴,但是很遗憾的是到现在还没找到志同道合的。

一滴水:噢,会找到的!只是时间的问题!

舒琛:我女朋友也会帮忙,呵呵,

一滴水:这样的话她至少可以替你分担一下。

舒琛:是的,很幸福,哈哈!

一滴水:最后谈谈你的目标吧!

舒琛:目前的打算是一边上班一边做泡客吧!上班可以累计人脉关系和公司的运作方式,管理方法等。时机成熟的时候打算成立公司或者工作室,我觉得大学生市场还是大有可为的。现在已经在托人帮忙找投资了,不久就有结果了。

一滴水:看来真的是像你的签名一样:饭要一口一口的吃,路要一步一步的走。一步一步的路都想好了,就等时机了!

舒琛:呵呵,这都被你发现啦! 这个签名也是从前辈那里得到的启示吧!

一滴水:善于发现,善于总结,善于从长辈那里学习!很优秀的个人站长!加油!相信你会成功的!

舒琛:过奖了,谢谢!我会努力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

    任正非曾说: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而且年龄大多在34岁以上。到底怎么回事?2019年,华为7000多名工作满8年的老员工,相继向华为公司提交请辞自愿离职,辞职后的老员工需要重新竞聘才能上岗。任正非之所以如此大费周章,原因其实很简单就是:狼性精神不能灭!

    标签:
    华为
  • 创业35年,黄光裕依然是他

    黄光裕也在进化。除了高举高打的早年风格之外,他似乎也变得更具策略性。例如,他开始与先前的竞争对手走到一起,甚至包括零售后起新秀,他试图以成本更低、效率更高的方式为国美提速。

    标签:
    黄光裕
  • 联拓宝实力服务商曹金龙,如何做到日激活266台设备

    联拓宝是一款专为支付人打造的支付管理平台,随着平台的发展,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合作伙伴,为此我们专门推出“实力派”频道,为你介绍成功合作伙伴的心路历程,他们曾经也是普通人,结缘支付,通过一些思路和方法闯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相信你能从他们的故事中受益。

    标签:
    移动支付
  • 上市连续12季高增长的秘密|多肽链对话1药网于刚

    国内增速常年维持在100%左右的互联网企业很少,而在这其中,能不囿于巨头围堵之困境、靠独立新打法而实现连续高增长的互联网医药健康企业,更是少之又少。然而,不走寻常路的1药网(Nasdaq:YI)做到了。

    标签:
    互联网医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