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飞蚂蚁团队“一起捐”新模式,汇聚旧衣回收环保力量

 2019-12-19 13:1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随着今年上海、北京等地陆续开展的“垃圾分类”政策,越来越多与环保再生相关的知识被普及,大众对于绿色可持续发展的意识也逐渐加强。其中,废旧衣物回收也成为了近几年越来越流行的环保低碳行为。据统计,飞蚂蚁环保回收平台自上线5年以来,已号召百万人次加入旧衣环保回收的行列,通过合理处理闲置衣服,累积减少约288000吨的碳排放。

越来越多的企业团队、个人组织也纷纷希望通过旧衣回收的环保公益之举,发动团队伙伴的力量,传递更多旧衣的温度。为此,飞蚂蚁环保回收平台启动了团队“一起捐”版块,方便团队组织发起捐衣,并可实时查询各自团队的环保力排名榜单,开启了团队闲置衣物回收新模式。

携手众多企业组织,凝聚环保公益力量

作为一个覆盖全国300+城市免费上门收衣的环保回收平台,飞蚂蚁一直以“环保+公益”的方式妥善处理回收的衣物。此次开设“一起捐”版块的目的也是希望能够号召更多致力于环保公益的社会企业团队加入,共同践行环保可持续发展。例如:今年10月,飞蚂蚁携手中国狮子会联盟成员组织——东方狮源服务队共同发起“衣起捐”收衣,截止目前已累积回收旧衣1183KG。这些回收来的闲置衣物,经过分拣、清洗、消毒后,筛选出的厚实衣物,已为新疆、青海、四川等地贫困地区的孩子们送去了冬日的温暖。

图为:新疆、青海受捐贫困地区孩子们收到衣物后的反馈照片

除此之外,“全友家居”、“安乔国际双语幼儿园”等企业、团体也都加入了飞蚂蚁“一起捐”,以团队合作的方式收集回收闲置衣物。用实际行动带动企业绿色发展文化,凝聚团队环保公益力量,让有限资源无限循环。

实时团队环保力排行,助力乡村孩子梦想

飞蚂蚁“一起捐”除了满足用户团队收衣的需求,同时还设立了环保影响力排行榜单,不但增加了团队互动性,还能激发参与团队的凝聚力和荣誉感。根据团队收衣重量、参与人数等维度的实时统计更新,记录参与团队的环保力、号召力及影响力排名,并每季度更新排名。如果团队参与人数超过50人,且合计收衣不少于500KG,还将获得飞蚂蚁颁发的纸质环保公益证书以及团队LOGO公益荣誉墙露出等荣誉。

图为:“一起捐”环保力排行榜页面截图

所有“一起捐”回收来的闲置衣物,将通过环保+公益的方式流转,为旧衣找到合理的去处。部分符合捐赠需求的衣物通过西安市蚂蚁公益慈善基金会“为乡村孩子送温暖”项目也将伴随所有环保爱心团队的美好心愿助力贫困乡村孩子们的梦想,让团队人员的每颗爱心在旧衣传递中得以温暖延续。

图为:贫困地区受捐小朋友脸上露出开心的笑容

飞蚂蚁环保回收平台自上线以来,一直奔跑在开拓创新环保回收新模式的道路上,勇于探索开发多场景、多维度的渠道,尽可能为不同回收需求的用户提供更便捷、轻松处理闲置的方式,同时将收衣减碳,环保生活的理念推广普及给更多人。不论是“精准捐助”、“环保衣栈”(线下旧衣代收点),还是“智能回收箱”、“蚂蚁森林能量”。我们希望“一起捐”能作为闲置衣物回收的新模式,号召更多团队组织关注和支持旧衣回收的绿色可持续发展,引领团队环保公益收衣新风尚。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