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微光成炬 照亮前路,BMC怡和嘉业企业代表赴尘肺病患者家中实地探访

 2022-09-15 17:16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BMC怡和嘉业联合创始人陈蓓与大爱清尘公益组织工作人员共赴陕西省商洛市镇安县柴坪镇、云盖寺镇和米粮镇,实地探访尘肺病患家庭,了解尘肺病患者及其家庭所面临的困境,并与患者及其家人深度交流。

一行人前往被探访者家中

此次探访为期两天,陈蓓女士在大爱清尘志愿者的带领下,走访多家病患家庭,面对面了解尘肺病患者身体状况及家庭生活情况。通过所观、所闻、所感,一行人切身感受到尘肺病患者的痛苦,以及因病致贫给家庭带来的重创,这一切让在场人员心情沉重。

陈蓓女士关心病患及其家庭情况

“有的家里男主人失去了劳动力,女主人撑起一个家。孩子们如果完成学业,就可以帮助妈妈分担重负共同支撑家庭。还有的家庭,年近八旬的老母亲,依然要操持家务、照顾患病卧床的儿子。”“走访的几户尘肺病患家庭中,小孩子们天真无邪,大孩子们眼里略带忧伤,老妈妈向我哭诉,但她们都依然坚持着。”陈蓓女士走访后写下了一段又一段的探访心得,字里行间流露出对尘肺病患者及其家庭的同情。

在镇安县柴坪镇安置点探访的张启明家,家庭情况让人心痛。张启明患尘肺三期, 妻子因感觉生活无望选择离异,留下了两个女儿。探访期间正值中秋节,但张启明依然在外打工无法与孩子们团聚。当谈论起家庭变故、提到妈妈时,孩子们默默低下头眼里充满泪水,陈蓓女士不由得把小女儿搂入怀里;当问到姐妹俩的学习时,性格开朗的姐姐告诉大家,她们俩各有特长,在校表现均很突出,并获得过表彰和奖励,姐姐还给大家展示了她们的奖状……谈论起这些,俩姐妹又渐渐露出了笑容。

陈蓓女士关心孩子们的学习情况

据了解,BMC怡和嘉业自2018年起便与大爱清尘公益组织保持紧密联系,共同为解决尘肺病患者的呼吸健康问题和因病致贫问题而努力,包括为尘肺病康复中心免费提供呼吸机、捐款助学圆尘肺病患家庭孩子的读书梦等等,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企业对尘肺病群体的关注与帮助。在与尘肺病患者群体一次次的接触中,越来越深入地了解到病患及其家庭面临的困难远比想象的艰辛,更加坚定了企业持续救助尘肺病患者群体的决心。

BMC怡和嘉业携手大爱清尘开展公益助学、户外公益活动

全部探访结束,陈蓓女士寥寥数语道出此行的深切感悟:“公益捐助的财物是一种载体,承载着社会对尘肺病患者和家庭的关爱,这些关爱有时比物质更重要。尘肺病家庭需要社会的关注,大爱清尘组织的公益活动让他们感觉自己没有被社会抛弃,让他们能够有信心坚定地走下去。通过实地走访真切地感受到,尘肺病患者和家庭渴望走出困境、自立自强,社会和大众能够给予他们的除了物质上的帮助,用心的关爱更是必不可少。”病痛无情但人间有爱,相信社会点滴光亮的汇聚,能够为更多尘肺病家庭照亮前路。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公益化运营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