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意外事件思考独立ip主机对百度权重的影响

 2009-08-20 15:52  来源: www.txtbz.com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一次意外的事件使我对独立ip主机对百度权重的影响有了比较深刻的体会,首先说一下什么是独立IP虚拟主机是指在服务器上用一定的技术划分出多个虚拟主机后,在每个虚拟主机上分配上独立的ip地址。独立IP虚拟主机相对于传统的共享IP虚拟主机,有着安全、可靠、稳定等多方面的优势,同是在一些seo手册上也明确说到独立ip主机能提升用户网站被搜索引擎收录级别与机会。如果一个IP只对应一个网站,则搜索引擎会评定该网站质量高从而提高收录级别,而共享IP条件下则会给降低收录级别。 独立IP可以增加网站的权重,搜索引擎更容易抓取到该网站的页面,有利于网站的宣传和网络营销。

还是说说我的经过吧,www.txtbz.com我的网站在百度的排名一直不高,每天从百度来的流量也只有几百,前段时间由于空间商的原因,原先的空间ip重新更换,把我的网站暂时放在一个得单独的服务器上,也就是这个服务器只有我一个网站,没想到过了2天,百度流量来的非常猛,很多子页面没有做任何优化基本百度搜索都在前几页,这在以前的报表中是看不到这种情况的,百度来的流量从原来的几百一下子到了几千,过了几天,百度流量又下来了,我查了一下主机,空间商又把其他的网站放进来了,该服务器下的网站又变成好几十个,百度肯定是判断这个不是独立ip主机,我的网站权重又下降了,现在又恢复以前差不多的情况。结合这种情况我把在百度排名前十位的电子书网站查看一下,发觉很多都是独立ip的网站,个把也是几个网站共享一个ip的。而google的算法可能这个就不这么看重,我的网站在google上的热门关键字【txt】排名第3【txt电子书】排名第4就可以看出。

这次经历给我们一个提示,在同等条件下独立ip网站的百度权重明显高于共享ip的网站,如果我们一些seo没有效果的话,可以采用独立ip空间来出奇制胜,当然独立ip主机的价钱也是贵很多的,而且这也是要建立在你这类型的网站竞争度不高的情况下使用的,如果你这类型的网站很多都是用独立ip主机的话,效果肯定不明显,一点自己经验供大家分享参考,如有不同意见欢迎和我交流,qq:14362209。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为什么在建站时最好选择独立IP的服务器

    企业网站在建设时,有一部分站长会为了让网站做的更加出彩选择在服务器方面压缩成本,所以会拒绝使用独立服务器,转而选择一些较为经济的空间。这其实是一种错误的做法,服务器是网站运营的根本,即使在网站设计方面节约一些成本,也一定要选择一个好的服务器,否贼会给网站日后的运营带来很多麻烦,省下的成本也许会在日后

    标签:
    独立IP主机
  • 分析香港独立ip主机有什么优势

    香港独立ip主机有什么优势?为什么选择香港主机?很多新手站长都会有这样的疑问,那么亿网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下香港独立ip主机和国内主机之前的差别。1、免备案使用国内主机要备案,需要拍照,快递资料等等繁琐手续,让站长们苦恼不已。而香港主机即开即用,无需备案,相对来说,限制较少,网站急于上线的朋友是不错的选

  • 优质网站为什么要用独立ip主机

    优质网站为什么要用独立IP主机?但凡对主机空间有所了解的朋友都知道,主机分为共享IP和独立IP。但由于独立IP主机价格较贵,很多站长都没有使用过独立IP,无法真切地体会独立IP地址带给用户网站的诸多好处。一般都是那些重视网站稳定性的优质网站启用独立IP地址。那么,优质网站为什么要用独立IP主机?一、

  • 独立IP主机贵在哪里

    草根站长大多选择利用普通主机,很大原因上是因为独立ip主机比普通主机贵。那独立IP主机到底贵在哪里?我们来看看。

  • SEO优化重要性凸显 独立IP主机风靡站长圈

    网站的SEO关系着网站的生死存亡,越来越多的站长加大对SEO的关注。为提高网站优化的成效,站长在选择虚拟主机时也往往偏向于那些带有独立IP的虚拟主机,是什么原因让独立IP主机在站长圈里风靡呢?首先,带有独立IP的虚拟主机,搜索引擎会赋予更高的权重,能够极大的提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