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教育网站是否能够成为草根站长的下个金矿

 2009-08-20 22:41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今天在站长网ADMIN5上看到了“教育网站呈大幅增长趋势”这个文章,所以想写下此文和广大站长彼此交流一下,据经济时报最新报道称,2009年上半年,我国网络教育类站点的各种关键指标均呈现了明显的大幅增长趋势。调查显示,教育类网站无论是直接访客规模还是单一访客的访问兴趣,半年之内均具有比较明显的提高,包含教育相关论坛在内,教育类站点一日之内的整体访客规模已达3200万位以上,这一数字已经超过中国网民总数的十分之一。

我也相信有不少的站长看到这个文章时甚至都有种也涉足教育类网站的想法,就算是教育类网站能够成为网站资源类的下个金矿,但是这个金矿要怎么挖,怎么吃,好像并不是很适合所有的站长,特别是草根站长,虽说教育类站点已经成为中国互联网领域中不可忽视的重要力量。但是教育类网站和现在大多数个人站长所经营的站长不同的是在在于网站本身的资源和内容。而不再是那些所谓的简单的复制粘贴甚至是所谓的伪原创,因为如果还是这样的思路不要说是教育站就是任何类型的站你也做不出个什么名堂。

要想在众多的教育类站点中打出自己的品牌,自己的一片天地已经似乎不再是那些靠某个关键字获取的短暂的流量所执掌了,要有自己的师资力量,有自己的教育条件,有自己的内容和学习资源,现在大多的教育网站一般情况都是依托于自身的培训资源和某个学校为依托,给访客提供某个小领域内的的学习和相关资讯还远远没有达到网络教育站点的真正本质用途。

虽然现在教育网站大多以在线网校、出国留学、语言教育为主的应用格局,但是现在也有大批新的教育应用以及教育机构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加入到市场竞争。从开办、招生到站点布局甚至在线宣传,均能够在很短的时间内得以完成。但是对于我们这些后来者来说也不是没有机会,因为大批的网络教育站点仅以宣传实体学校为唯一目的,尚未充分利用互联网的独特资源优势,真正通过网络方式直接实施教育的少数站点施教技术和形式又停滞不前,长期仅使用图文、音频、视频等传统方式构建网络教育平台。所以,教育类站点目前使用的应用技术与其它互联网行业相比尚处于发展阶段。但是由于教育行业的特殊性也相对的提高了走进教育类网站的门槛。

虽然教育类站点及有可能会成为互联网站点的下个发展热点也就是大家所说的金矿,是否能够分得上一点,还要看看你自己的实力和条件。如果你有这方面的实力当然可以借助于这份东风快速的崛起,但是如果你也是像我一样,只懂的下个CMS复制、粘贴的去完成一个站点,想靠着GGads的点击过日子的话,我看还是算了吧,还不如去发几个淘宝客的帖子来的实惠些。(文/心碎)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