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戴志康:愿意倾听站长意见 鼓励第三方插件开发

 2009-08-24 11:03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UCenter Home2.0即将推出之即,康盛创想(Comsenz)CEO戴志康发表日志,结合UCenter Home 2.0的产品特性发表了对社区产品及运营的最新观点,现就社区产品UCenter Home 2.0开发沟通效率和效果的问题,以官方对软件插件和漫游应用开发的态度简单整理如下,供关注社区产品及运营的站长朋友参考:

关于与站长沟通和意见反馈的效率和效果的问题

我们深刻的感觉到很多意见的重心其实已经变成沟通效率和效果的问题,即我们正在做什么,而站长不是完全知道,我们放出来的表面上的功能,站长也不够了解。这里我首先要和大家说声抱歉,因为我做过开发人员即有深刻的体会,当我沉迷于实现一项产品改进的时候,几乎完全没办法跳出其中来与人讲解这其中的道理和奥妙。在官方发布的UCenter Home 2.0更新列表中,实际上已经考虑并实现了诸如加强站内互动、加强内容和文化建设、降低互动的成本、改善互动的形式等等很多站长呼声强烈的功能。

今天大家在官方站点上看到的演示功能,绝大多数都有非常灵活的开关可以控制,目的是为了给予站长更灵活的运营模式和手段,依托自身的用户特性有的放矢的提供优质服务——Discuz!有上千个开关选项,我们是做通用工具的公司,只要能力允许,在历史上几乎很少有把功能做的让用户不可开关的习惯。

大家其实可以看到,在我们各个产品的设计、开发和发布过程中,我们的团队成员始终是在辛勤的为产品贡献力量,难讲呕心沥血,但也实属很辛苦的一群人。在这个过程中,难免我们会有和站长沟通不及时、信息披露不到位的情况,还请大家谅解,我们也将继续改善自身习惯,为站长营造一个及时有效的沟通平台。

时值UCenter Home 2.0产品发布,而我们如同一个导演,费尽心思拍摄的电影,要到真正面对市场的时候才会得到真正的结果。我们辛勤努力所付出的很多汗水,在未成为标准产品发布之前,也很难100%确定的知道到底做出来的产品是不是用户最想要的。与此同时,我们也真诚的希望,用户的讨论更多的能够专注于下面五个问题:

1) 我需要什么功能?

2) 我为什么需要这个功能?

3) 我的需求是否有共性?

4) 我心目中理想的这个功能是什么样子的?

5) 我需要这个功能打算怎么用?

这样的讨论会使得我们的产品沟通更有效率,毕竟持续的说一件事情如何的不行,远远没有详细到位的探讨这件事情如何能行、为什么要做这件事情来的更有价值和建设性。

长期鼓励第三方团队开发软件插件和漫游应用

康盛创想官方长期以来一直鼓励第三方团队开发,关于UCenter Home的软件插件和漫游(Manyou)开放平台应用的问题是老生常谈了,实际上有些用户需求(开启率低于20%)由于共性的缺乏,我们确实无法将其列入既重要又紧急的开发计划之中。在Discuz!产品发展的过程中,诸如Free Discuz!、17DST、DPS、DisHack等第三方团队都开发出了数量众多的模板、插件和Hack,满足了很多细分的用户需求。同时,目前市场上还有大量的中小公司在依托于对Discuz!进行二次开发实现自己的生存和小康。因此,我们非常欢迎并鼓励有战略眼光的第三方团队和个人对UCenter Home产品进行改善,在通往成功的路上,我们产品团队、站长需要和更多开发者携手并进,也需要和更多的第三方团队合作共赢。我们期望这种合作是建设性的,即第三方团队能够提供更多的免费插件和资源,帮助更多站长实现自己的发散性需求;同时我们也期待这种合作是市场化的,第三方团队在满足站长细分需求的同时,也能通过付费插件、付费定制实现自己的回报和收益。我们期待和第三方团队走的更远、更好。

总而言之,一是为了阐明现在的方向,二是为了着眼我们共同的未来。如果大家有更多关于打造站长核心竞争力、如何与第三方团队共赢、如何运营不同定位的UCenter Home站点、甚至是如何完善群组功能等等这样宏观或微观的问题,我们都非常欢迎大家开展深入的交流,帮助自己更好,也帮助我们把产品和服务做得更好更完善。

附记:UCenter Home(简称UCHome)是康盛创想的核心社区产品之一,是国内市场占有率第一的社区SNS软件。当前,UCenter Home建立的符合中国网络社区特点的SNS应用体系模型创新性的引入了非中心的漫游(Manyou)开放平台,得到国内互联网业界的普便认可,已经被超过13万家网站采用。作为一款创新型社交网络(SNS)建站系统,最新推出的UCenter Home 2.0拥有非常灵活的系统开关,通过不同的后台设置方案可以实现不同的功能组合,可以让不同的站点依托自身的用户特性有的放矢的提供服务,拥有不同的运营模式和灵活的管理手段。如需要更多了解请参看官方站点的产品下载、功能测试及系统演示。

官方站点: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